努力到让自己可以飞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名著《小王子》曾有这么一句话:“每个老人都曾是一个孩子,只是很少有人记得”。是啊,许多人过着过着就真的老了,不光是年龄的增长,而是慢慢变得“老气”。不愿花心思收拾自己,也不想尝试新的产品,吃穿住行都可以将就,别人问起来一切都好,就这么成为一个不肯打扰别人的“老人”。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状态呢,如果没有就让我们见证下一个决定性瞬间。

今天是张萌萌姐《人生效率手册》百城百校–苏州科技大学站,主题为“青年领导力与效率人生”。从早上北京起飞前的机场路上,写了1k左右的素材和查看四篇资料,小助理也被萌姐这种精神惊呆了。上海落地【约客】上海第一财经主播秦川,见面会谈录制节目拍照合影。不耽误的赶往苏州参加演讲,把高效节约发挥到淋漓尽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你想了解高效能大咖为什么可以做到“高效是一种节约”这种状态的呢?那就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聚焦

重要紧急没有用,需要重新定义“重要性”。如何做到“做一件事,达到三个目标“。

第二:工作任务分类

工作任务其实有各种不同的属性,会有简单和复杂之分,耗时长短也不同。而这些属性决定了需要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根据经验,先分类再批量处理。

第三:量化工作

每个职业人,在你熟悉的职业范围内,必须了解你完成一项工作,大约需要多少时间。这是提高工作效能的基础。不要指望别人,你的同事和领导知道你完成一件事情要花多少时间。别人可能不知道,但你必须知道。如果你不知道需要花多久,你一定会透支时间,一定会超时。

张萌萌姐推荐过【番茄工作法】,相信很多伙伴在用。也有一些同学每天种树,通过时长也让你保持高效专注,重要紧急的事情提前做,并每天预估你对工作准确度的衡量,预留40%机动时间处理突发紧急事件。越熟悉,越准确,越准确,越高效,因为高效是一种节约。

第四: 记录进度

#赢·效率手册#大家每天都在用,左侧记录时间排程,右边记录工作学习目标。如果有些工作需要完成的时间周期比较长,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进度放慢。前期比较快,后面就慢下来,最后停下来。

第五:专业储备

如何实际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便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

1、 经过整理的资料素材包

2、 行业分析动态,行业报告。

3、 工作笔记和学习计划 

加上自己的符号规则,这样会使笔记看起来更鲜明清晰。除了传统的纸质笔记本,如通过印象笔记、evernote、思维脑图等软件辅助发散思考,每天保证记录自己的思考和感受。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联想和思维能力有明显的提升。

第六个:人脉资源储备【10/20/150人法则】

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和协作能力也是影响工作效能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合作性如何,不一定有多大的位置,但是在工作中容易得到他人的支持和帮助。人际关系不在于多,而在于有效。对于一个职场新人而言,最重要、最需要花心思去打理的关系,就是在你工作环境周围与你关系最密切的一类关系,也称作是“强关系”。强关系包括你的直接上级,联络最密切的同事,直接下属,以及合作最多的重要大客户。

与工作繁忙的上司沟通,推荐一个麦肯锡的 1分钟沟通法。和同事建立人际关系,优先表达善意,从小合作、微承诺开始。人际交流方面一个小的Tips安利大家,第一,我从这个人身上可以学习到什么?第二,在哪些方面是我可以非常方便地帮助这个人?

第七:推荐三个工具

个人推荐Forest,  幕布,讯飞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可以努力到让自己飞起来的猪,也在拼搏,你有什么资格成为懒癌晚期患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