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don旅历 | 记一次川渝之旅——能阻挡你前进的人只有你自己

川渝  成都和重庆 ,别名巴蜀,大多游客都是圈起来玩的。挨得近交通便利,高铁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虽然两座城市离得近  但是各有其特色。

Day 4:成都to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Day 5:轻轨二号线to三号线——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

Day 6:重庆武隆喀斯特风景区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Day 7:四川美术学院——解放碑洪崖洞

Day 8:鹅岭——国际村社区——解放碑洪崖洞

Day 9:happy end


Day  4

刚踏入重庆的第一脚 就觉得“火炉”这个名号真不是盖的。因为从成都过来,温差有个十五度。

一出车站就直奔旅舍。交通方式必须得选轻轨啦,从车站坐轻轨三号线到市中心。当列车从地下驶出地面时,阳光照进整个车厢,并且列车还在上升,逐渐行驶到居民楼窗边,看着脚下的公路,汽车一辆辆驶过,那种氛围就来了,山城重庆,轻轨文化。一个城市能拥有健全的轻轨交通网,真的是一件提升城市魅力的高配。

感受了一番轻轨的景色,来到重庆市中心,从地铁口出来,见到了想象中的样貌,面前两条路,一条上坡一条下坡。很不幸,我的方向得走上坡路,一路坡道和台阶。提着行李箱真的很酸爽。好在旅舍就离地铁口不远处,但是因为不熟地形,还是一顿好找。重庆的道路都是歪歪扭扭,看懂导航是真的需要技术。

到达解放碑的旅舍——37度2,不得不给它五星好评。市中心解放碑的地段,我们在52层208米,整幢楼只有我们那层有露天阳台,270度的视角,俯瞰大半个重庆市中心,面前就是长江。当然夜景是最棒的。


在旅舍收拾整顿一下,差不多就晚上了,第一天就附近转转。但是这旁边是重庆最有名的地标,解放碑和洪崖洞,下楼一路走过去,晚饭就是边走边吃,八一街美食广场一路都是吃的。先尝了一碗花市碗杂面,还点了中辣想挑战一下,来了这边是真的很能吃辣。在重庆见的最多的一家饮品店,一只酸奶牛,买了一杯尝尝鲜,味道是还不错的。

因为第一天只想着附近转转了解下地形。所以没带相机,一路逛逛吃吃看看,跟着导航走,先来到解放碑,这个地标的设计就是以解放碑为中心,十字通道,四周弧形朝向的商圈,整个非常宽阔,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一处在这边取的景。

走过解放碑,看到一个有点像世博会中国馆建筑的是重庆美术馆。


接着往前走,穿过马路,跟着人群的流向,没错,前面就是洪崖洞。但是我首先看到的是江景,想着那层层楼房在哪呢,往下一望才知道,我走的是洪崖洞顶上的公路,其实她每一层都有路,在最底层还有一条沿江公路。但是我在顶上眺望远处的江景也是美极了。其实洪崖洞的各个角度看过去她都很美,我确实尝试了不同的角度去观看她,还甚至沿着千厮门大桥,徒步走到了江对岸,从对面正视她。“千与千寻”里那种漫画般的建筑,真的是能在现实中看到,我认为她是重庆的精华之处。这也导致我在重庆五天,在洪崖洞驻足停留了三次。

这个黄昏景真的非常美,这张看不到洪崖洞,她在观景台的下面

(这几张照片都是第二次来洪崖洞的时候拍的,但是先用上了)

这能看到洪崖洞的顶部。这张照片融合和元素很多。屋檐,夕阳,嘉陵江,大楼外墙的LED联结成画。
拍摄于洪崖洞底下公路。


重庆你好
拍摄于千厮门大桥上的景。
拍摄于洪崖洞某一层的望过去的千厮门大桥。

从江对面坐轻轨准备回旅舍,轻轨就是沿着千厮门桥下行驶的,而且也是无遮挡的轨道。再一次,从行进中,由远及近,慢慢的接近她,如梦如幻。

回到旅舍,我还能再次享受这52层高空的山城夜景,感觉这一波很赚。

看完夜景,结束在重庆第一天的旅程。晚安。


Day 5

因为这几天刚好碰上重庆高温的时候,在火炉里根本不能好好出行。上午享受一个懒觉,中午去楼下吃了顿饭,感受了一下地面温度,便知当前不宜出门。回房间休息一会,正好准备酝酿游记。

等待了几个小时后,太阳稍微退去了一点势头,我便带上行头准备出发。我这程的目的是坐一圈轻轨,绕半个市区。在我的脚下,刚好就是2号线的首站“较场口”,然后2号线的末站“鱼洞”刚好连接着3号线的首站,这就是我这次行程选择的路线。

路线的前半段刚好是沿江行驶会经过洪崖洞牛角沱李子坝。牛角沱是个看江景的好地方,无论白天晚上都非常的美。

拍摄于二号线牛角沱站左右。
拍摄于二号线牛角沱站左右。

这段路线的后程就来到郊区的地方,居民楼就少了,多了工厂、山坡。

我到鱼洞转了三号线,开始绕回去市区。

当我在三号线行驶到一半的时候,就收到了旅舍小伙伴发来的信息,说是晚上一起吃火锅,自然是很欣喜。直奔回去。

在大众点评挑了一家好评非常不错的,名叫九门传统老派火锅,可能因为太好吃了,我在离开前一天又去吃了一次。川渝火锅的辣都是前期感受不到,煮的越久辣的越厉害,到后来就直接眼泪汪汪。

享受完一顿正宗重庆火锅之后,我们打车直奔,重庆著名的观景台,南山一棵树。费了一番功夫,上到最高层。(门票是30元,学生票半价。)这个观景台的位置正好是在渝中区的江对岸,隔一条长江,可以看到两座长江大桥,以及整个渝中区的样貌。山城夜景是真的美的不像话,素有“小香港”之称,媲美维多利亚港,其夜景能直接带来经济效益,可见一斑。


拍摄于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但是呢,可能离的太远的原因,看过去就像繁星点点,相比在我们的阳台上,这里就没有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簇拥在你周围的魅力。

在这边山头下的一角,还有另一种过江的交通方式,你能猜到是什么吗。


拍摄于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长江索道 在其左边。

就是长江索道。一共两条缆车,横跨长江。因为缆车很小,而且运行效率很慢,所以如果你想体验,还得花费一段时间排队,据网上据说有两个小时,但是我们可能时间较晚的原因,只排了一小会的队(其运营时间到晚上10.30)

索道的体验还是得亲自来,照片是感受不到的。

从索道出来,就是渝中区。然后到我们的旅舍并不远,徒步回去,一路上虽然道路又窄又旧,但是这两旁的大楼都不普通。毕竟是核心地带。

回到旅店,用一盘狼人杀结束了今天的旅行。晚安。


Day  6

在来重庆前就调查了周边的风景。重庆好玩的风景区都在其周边的县城里。

调查了几个地方,唯独对武隆县的天生三桥很感兴趣。因为它是《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其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天然的石拱桥,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

从重庆去武隆还挺远的,一般是坐火车过去。我为省事选择了飞猪上的一日游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很充实。价格是358元。带学生证还可以返门票的一半价格。

拍摄于玻璃观景台。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弘。

大部分时间都走在整个地貌最下端的位置,让你深刻感受两旁山群的包围感,当走在三座桥下时,你会有一种压迫感,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力。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中间的空隙,形成一个月牙形。


这个景犹如一把大刀。
这个造型是不是很像一条鲤鱼。
这个景的名字叫神鹰天坑,看最顶上的山头,犹如一头鹰展开翅膀。
这个景很明显看到犹如猴子的脸一样,被刻在了峭壁上。


这里就是张艺谋拍满城尽带黄金甲时的那个客栈。据说是唯一外景拍摄地。而且这个房子,也是拍电影前建造的。可以看到这边的地形都是四面环山,所以一砖一瓦都是由工人从山上挑下来的。其实际价值是非常可贵。


这边就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还保留了擎天柱骑霸王龙的一个雕像。

离开天生三桥,前往下一站。

龙水峡地缝,又称之为地心之旅,景区入口处就是让你走一个矿洞,而且台阶一直往下,记不清多少台阶了,持续往下走了几分钟,再坐电梯继续下坠。到了中程往里面走,可以看到前面是深不可测的黑暗,很深邃很立体。有一块禁止通行的牌子,不让你往前走,那是阳光也照不进的地方,仿佛被吞噬了一般。但是会让人有一种内心沉静的感觉。地缝的路途较长,但是景点并不多,我们一直走在悬崖的夹缝底下,那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所以非常的凉爽。

那是深邃的看不见光的黑洞。
从山洞里往外望去。
在地缝的路程,就是不断的上上下下走无数台阶。
抓住了阳光。

道路很狭窄,旁边是峭壁。再看到一处瀑布后,基本上就是往终点走了。

大家集合完毕后,就直接启程回市区。差不多结束了一整天的行程,回去路上在车里睡了个好觉,觉得今天上下爬楼不少一百层。晚上,回到旅舍后在跟小伙伴们来上几局狼人杀。

结束这一天的旅程,晚安。


Day 7

川美,出名的是它学校门口的涂鸦一条街。就是位于老校区黄桷坪。整条路上所有居民楼的外墙,都刷上了极具个性的图案,从远处看上去非常有意境,我很好奇这是如何创作上去的。


川美的老校区里,建筑风格稍稍偏欧式,可能是因为学校的原因,还是保持了规整的风格,在校区里并没有看到很夸张的涂鸦。


我爱重庆。

从川美回来后,就要忙着收拾地方了,因为在这个旅舍的时间就定到今天,之后要换下一个住处。

走之前,坐在沙发上,最后享受这个屋子里的热闹,也像是在等人。到了下午动身离开。

这个是新住处的阳台夜景。

到了晚上,第二次去了一趟解放碑和洪崖洞


带着相机拍了照片

收获满满的照片

(照片都用在上面了)

回去早早休息

晚安


Day 8

上午终于有个难得的懒觉,睡到自然醒起来重温了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一次身在电影的取景地,看着电影里的场景,是我走过的路。


下午继续游走了市区的几个地方。但有点不同,我没有选择闹市区,没有选择热门地标。

而是来到了一个老街,像是废弃掉的。这里有着重庆较老的痕迹吧。

轻轨穿进了居民楼,其实这是一个站台。名字叫李子坝。楼上应该是住宅区,但我没上看。

到了晚上  

二刷九门火锅

三去洪崖洞

我可以说每次去的感受不一样,

第一次去 初识,

第二次去 窥视,

第三次 刚刚好。

一次比一次都更能领会到她的美丽。

到此,晚安。


Day 9

启程返航

(后面这段话中 是在7000米的高空上开始写的。现在是北京时间8月26日23:26分。这里想说一个小插曲。写这段话是本次旅程的第九天,也是最后一天。我是订了中午12点从重庆起飞回杭州的机票。到了登机口被通知飞机延误了预计落地是13: 40,起飞时间待定。于是乎,我为了更好的写我的游记,跑去了A区的星巴克点了杯七夕节新品焦玛星冰乐,然后一个人坐着开始码字。当时时间是11点多。我码字的同时也会注意广播里的登机信息,时间过去了一小时 两小时,写的越来越入神。中间有听到从重庆飞往杭州的登记信息,但是呢广播里报的航班号却不是和我同一班,我可能坚信着我的那班飞机还延误着,所以就没去在意。当时间继续流走,一直到超过预计时间。在14:30的时候,我才觉得有些不对劲,起身收拾电脑,出发前往我的登机口。我的脚步越来越快,因为我心里有种不好的念头逐渐加强。当我到达B区,在航班信息牌上看到了我的那班飞机已经登记结束了,我的心理活动真的是一下跌了100层。到服务台去询问了下,确实是登记结束,只能让我去外面柜台办理改签。我带着失落又从安检区走出去。来到柜台询问最近一个航班是晚上19:30的,我觉得可以就直接办理了(因为这班飞机是延误过的,所以可以免费办理改签)办理改签还需要一个步骤,我的行李箱已经办理托运而且跟着上班飞机了,让我先去把行李取出来。好在飞机还没起飞,行李直接能取出。在办理完改签后。我就离开了机场,去见了一个人。那是一个宁愿错过了飞机 也值得去见的人。)

见了面,聊上几句又各自启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的地,只是希望着下次相逢早一点到来。

再次回到机场,刚进安检,收到第一条延误信息,延误30分钟。接着再等待的过程中,有趣的事情来了,接连收到第二条 第三条延误信息。起飞时间变更为9.25。我的心已经麻木了,所以我已经没有感觉了。大概是从6点多开始一直等。好不容易等到了时间吧,通知变更登记口,然后大迁徙一样,一群人往另一个地方奔去。新的登机口要坐摆渡车过去,大概快到10点的样子,我们一车人坐满开始驶向飞机停靠的地方。到达后,以为很快能登机的,没想到被关在车里,等待飞机里面在收拾,大概又过去了十分钟,我们才从车里被放出来。然后逐个上了飞机。现在已经晚上10点了,我想这回总是能安稳的起飞了吧!可是呢!我把手机都关机了,起飞准备都做完了,就这样等着,时间一分一秒都过去。我就开始纳闷了,飞机怎么还没动。询问空姐后,现在飞机起飞时间还没通知,请稍作等待。然后旁边的大叔说,飞机又延误至十一点。我当时内心真的说不上来有多迷醉。然后我再次打开手机,跟朋友吐槽了这个行程。最终在接近十一点的时候,我们的飞机起飞了。写到这里,已经是北京时间8月27日00:42。好了我要去眯一会了晚安。

成功到达杭州,飞机落地。现在是北京时间8月27日01:20 。

坐上回杭州市区的机场大巴。继续开始码字。可能是因为今天心情跌宕起伏,然后内心情绪高涨,大脑又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激发了我的写作,才能码了这么多字。



END

这次真的有很多话说,九天旅程对我的意义真的非常大,算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游行”。虽然之前也独自去过一次北京,但是是出差,意义大不相同。

之前一直待在沿海城市,江浙沪一带。可能是因为沿海城市的发展条件较好,且环境舒适。(不少人会有一种自我满足感??)个人拙见。

有不少人来了川渝后才发现,内陆的发展不仅没有迟缓,甚至好上一层。这是我去的这几天的直观且粗浅的感受,我可能看到的只是城市一貌,在市中心一块。我知道贫富差距依然还是很大,但其实这在每个地方都一样。食物链就是需要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人存在,它才能运作。

举个例子成都春熙路聚集着成都最繁华的商圈,其中体量最大的是太古里和IFS,在这里商圈的密集度。就连杭州也是略逊一筹。包括奢侈品专柜的数量,是真的能让我感受到惊讶的地方。

去过快节奏的大城市,虽然大家都是埋头工作,为了求生活,每天上下班都记着一天的工作,被工作绑架的三点一线,总觉得实在少了点什么。在川渝一带能感受一些不同的人文气息,一些新的东西。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成都的慢生活气息,让人觉得非常宜居。重庆的火锅和夜景,让人迷恋这里的繁华。

两座城市,一定会再次前往。

我感觉自己以前的时间都浪费了。

在此之前,我也不过是个井底之蛙。

人一定要出去多看看,才能知道世界上还有哪些更有趣的东西,比玩游戏有趣的多的多。

能阻挡你前进的只有你自己,很多人  不甘于现在的环境,但又屈于环境,你也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好好努力吧,然后开始为你的下一段旅程做计划。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写关于旅行的文章。与其说是文章,我想用攻略来说更合适吧。 在此之前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旅行过或仅仅是背上包到处走...
    雨山_禾页阅读 830评论 11 24
  • 「重庆游记」 DAY 1 解放碑——八一路——洪崖洞 在离去学校还有一周的时间里,仓促的决定了要去重庆。...
    巳意阅读 1,094评论 7 16
  • Recently I discovered that living in one country is not t...
    Jenna_King阅读 126评论 0 1
  • 失物招领处有把剑 把那个剑送给那个刻舟的人吧!我们都是刻舟人。 瑜哥儿晚上十点打电话给我,问她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惹...
    e4b685b8fdc5阅读 169评论 0 0
  • 一树黄叶 点燃了季节的幻梦 一畦金菊 芳华了心湖水悠 一缕青烟 朦胧了久远的思绪 百廿年的足迹 攀爬了在那斑驳的石...
    濠濮之乐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