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朋友的爱情

流苏是我在A市认识的第一个女孩子,那时我们都参加了全市高校统一军训,她的床铺和我的床铺挨着,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那时我独自一人到A市求学,以在三市联考第一的成绩获取入读A市最顶尖高中的资格,而流苏是A市人,在县城的一所高中入读。男朋友利安是她初中同学,他们初三就在一起了。

流苏跟我说起自己和利安初次相遇的场景时一脸幸福,一切都像是命中注定一样,只要偏差一点点,俩人就要错过了。利安的照片我见过,清清秀秀的样子,不高。167、不瘦的流苏在他身旁显得有点壮硕。

后来我和流苏去广州上大学,利安去了深圳,流苏总说,好几次想要分手,可是一想到这么多年的感情,她怎么都割舍不下。我记得她和利安闹别扭闹得最大的一次,就是利安身边出现另一个百般向他示好的女孩子,女孩子什么都会跟他说,事无巨细,恨不得把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剖开来向利安展示,流苏说她有一次登上了利安的飞信,电脑时不时弹出那个女孩发来的消息,听到飞信提示音时,她觉得恶心极了。

第二天流苏就跑去深圳找利安了, 利安那天晚上有个宣讲会要听,她还是觉得哪怕可以安安静静地陪在他身边也好,白天利安一直陪着她,到了晚上,有个女孩子却告诉利安她只拿到了两张票,所以流苏没办法和他们一起听宣讲会,只能在外面等利安,那天流苏在课室后面站了一晚上,通过那个女孩不停往利安肩膀倾斜的头迅速判断她就是那个想要介入他们感情的第三者。

但是流苏没有和利安吵,她淡定地问了他是不是想分手,他则一脸疲惫地说不知道。流苏心好寒,可她看得出利安并不是变了心,而单单只是因为创业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面对异地的感情,他无力经营,只能逃避。

流苏知道如果她舍不得放下利安的话,那她必须做点什么。彼时她找了身边所有能诉心事的姑娘们诉苦,包括我。我真是个不合格的听众,天蝎座的我还没听完她说的话就让她分手,觉得这段感情再坚持下去就没啥意义了,不过幸好她不像我一样冲动不顾后果,她反而宽慰我利安只是近期状态不对。她还说,也许只是自己太闲了,她得找些事情来做。

后来流苏一没课就跑去深圳找利安,利安依旧一副疲惫不堪的状态,小三事件随着那个女孩找到了男友而告终,慢慢地,利安的状态也恢复了。

我觉得从那时起,流苏就变了,首先是变得忙碌起来,她开始接了很多很多的兼职,每天不是在面试兼职,就是在兼职的路上。有一次我去她学校找她,她刚结束一天的工作,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还在想怎么这么饿,原来今天我一口饭都还没吃。”那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钟。

流苏就是这样落下了自己的学业,也是这样变瘦的,她戏谑说高中做梦都想变瘦的愿望,没想到上了大学就不知不觉地实现了,变瘦的好处大概就是买衣服不需要再考虑遮不遮肉,而是只要喜不喜欢就可以了吧?她本来就是个好看的女孩子,瘦下来让她的五官更加精致,也让她成为了人群中的焦点。

流苏说,利安状态低迷的那段时间,她觉得自己自卑到了极点,那个女孩子比她好看比她会打扮,她觉得自己有点像丑小鸭,那时候她就偷偷地告诉自己,无论她和利安怎么样,她都要让自己变得更好,不为别人,就是想再自信起来。

大四的时候流苏和利安终于结束异地了,她去了深圳实习,而那之后我们就没再见面了,不过幸好我们都活在了互联网时代,每次只要我有什么小情绪,一条微信过去,她宽慰我的语气还是那个陪了我六年的流苏,我仿佛看到了好多年前的我们一到周末就拿着作业去A市的麦当劳学习、嬉笑和打闹,还记得那段一坐在一起就忍不住各种八卦的时光,一个下午也做不完一张卷子。女孩子的话题不外乎就那么几个,其中一个话题就是无论哪一方先结婚,一定要请了另外一个人当伴娘。 

所以那天流苏跟我说她要和利安结婚时我一直在等着她邀请我当伴娘,但是遗憾的是电话挂了时我们两个都没有提到这件事了,我有点失望,但是还是迅速收拾好别扭的心情,去精心挑选送她的大礼,然后从家乡到A市赴宴。

婚礼办得很隆重,一切都很完美,假如这是别人的婚礼,我可能会挑剔仪式感太重,但因为我知道流苏和利安一起走了八年,这是在用最隆重的仪式向我们这群好友宣布"我们结婚了。"所以我有点泪目。

流苏把我和她大学以及高中的好姐妹安排在一桌,里面有2个是她的伴娘,她们在利安从流苏父亲手中接过流苏的时候在不停地抹眼泪,那时候我就觉得真好,流苏没找错伴娘,她们是真心祝福她的。

后来抢捧花环节,流苏在台上唤我的名字让我上台参与,那句“诺诺上来”让我泪目,一切好像回到了那个单纯的无忧无虑的高中时代,那个每周我在A市盼着她回市区的日子,那个她陪我吃遍A市所有好吃小店的日子,那个一言不合就去她家蹭饭留宿的日子。哪怕这时候我不是她的伴娘,那么也想祝她一切都好。

想起,初次见面的那天,她说,你好我是流苏,你的舍友。

你好我是诺诺,你的老朋友, 我很开心,见证了你的爱情你的婚礼,你一定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写下这些话的时候,我21岁,她们也21岁。 田馥甄的《小幸运》已经播放到烂大街的状态,带着故事的她还是会在听到第...
    李不丹阅读 578评论 0 0
  • 对现有产品进行可用性测试,旨在发现用户在使用产品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得到优化的方案,最终提高产品的可用性。假如...
    大大的鱼阅读 805评论 0 1
  • 我最近总结了一个词来形容自己这几年来的状态:【亡羊补牢】。诚然,代价是颇大的。 我觉得自己的现状不够好,准确来说,...
    善萌阅读 233评论 0 0
  • 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节奏,才能成自己的事。日常要有规划,才能不浪费时间。有个理论叫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在固定的时间...
    云汐诗怡阅读 397评论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