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高子杰也没睡。他躲在二楼楼梯后面,一个人抱着头发呆,清欣来劝他几次也无济于事。于是,他便听到了妈妈对易先生的哭诉,妈妈的话,易先生的劝解,像一记响亮的耳光,狠狠地打醒了他——自己前三十年浑浑噩噩,生活在薇姨的翅膀下,好不容易回到亲生妈妈身边,还是要妈妈为他操心,为他伤身。他恨自己无用,也恨自己糊涂,心底也暗暗有了决定。

……

这几天,令熊白天都会去公司处理韦爷自杀留下的烂摊子,应付同盟里那几个墙头草合作伙伴,回家还要安慰家里人。母亲躺在床上,弟弟言语诸多挑衅,妹妹还不省心地撺掇她赶紧把韦磊的股份拿过来分掉……腰部的枪伤虽然已经愈合,但是因为失血过多,多站一会儿还会晕眩,所以她还是坐着轮椅,一边身心俱疲,一边挺直腰杆,不能让别人看出她此时的脆弱,趁虚而入。集团风雨飘摇,二子羽翼未丰,她每每撑不住,又咬牙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只是一天下来,无论多晚,Kent都会送她去易兆风家;无论多晚,易兆风也会在家里等她。

又是一个凌晨时分,轮椅又一次停到易家门口,令熊推门进去。

易兆风看见她,笑着转动轮椅到她身边,“回来了?”

她点点头,“嗯。”

“今天都还顺利?”

“韦磊伤势好转很多,就只怕是今后不良于行,Kate在医院陪他。他公司的事我暂时按下来了,这个时候去分股份,韦爷撑不住的。”令熊疲色未减。

易兆风见此,自然心疼,连忙岔开话题,“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我让工人煲了汤。”

令熊摇摇头,“好累。”她抬头正准备叫子杰下来,推他们去卧室休息,易兆风却猛然起身,拦腰将她抱了起来。

“啊哟!你!”令熊一惊,下意识地抱住他,然后马上反应过来,红着脸把双手从他背上松开,小心地抓住易兆风的双臂。“你,你好了?”她低声问。

易兆风面露得色:“你不在家的时候我每天都在复健。”他俯首埋至令熊颈间,“揽住我脖子,不然会掉下来。”

令熊略挣扎了几下,心知此时自然挣不过,叹口气认命似的双臂环绕住他。却也故意绷着,臭着一张脸,侧过去不看他,气他这段时间蒙着自己,让自己担心。

易兆风抱着令熊拾级而上,轻啄她耳垂私语道:“在台湾的时候,你说你不想再等待,今天,我也不想再等待。”她便一路从耳根红到面颊,羞愤到说不出话来。

来至他卧室,易兆风轻轻把她放到床上,在她身边坐定,握住她手,目光温柔宠溺。“知道吗?阿熊,从我第一天见到你,我就认定你了。”

令熊无措地指尖在他手心画着圈圈,不敢抬头,“这么多年,是我耽误了你。”话音未落,手便被一把拽到他唇边。十指被他一一吻过,呼吸的热气在指尖穿过,“一点也不迟。”

他来到令熊柔软的唇边,小心地把身体的大部分重量放在自己一边胳膊上,另一只手掠过她弯弯的眉毛、泛起一层水雾的眼睛、秀挺的鼻子,崇拜地捧起那张已有风霜刻痕却依然美丽如昔的脸,将自己炽热的唇轻轻地印了上去。一遍,两遍……易兆风加重了力道,试探着在她唇上轻咬了一口,她嘤咛一声,右手自然地插入了他发间。啊,他的头发硬而短,扎着自己手心,痒痒的,又融融的。“轻点。”她低声说。

他的确是温柔的,她的手抓紧他头发,另一只手抱住他肩膀鼓励他,湿润的唇轻轻地温热地回应着,易兆风心中莫名感动,悄悄离开她的嘴唇,又吻上她微闭的眼睛,吻干颤抖睫毛上沁出的颗颗泪珠。吻又回到唇上,这一次他们更激烈,仿佛这样的唇舌交错才能感到自己确实活过,自己珍视的人确实活着。喘息着,他们慢慢倒在床上,易兆风撑起双臂低头看令熊,对方也淡淡笑着盯着他,红晕未退,一脸坦然与信赖。“可以吗?”她点点头。

他喜欢看她的脸,喜欢她总是那么明亮纯净的眼睛,喜欢她眼角细细的皱纹,喜欢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这个女人的一切,他都好喜欢,喜欢了半辈子。从十四岁到今天,夙愿可成,易兆风就像个吃到好多糖的孩子,欣喜若狂地俯身下去……四肢交缠,身体感受着她的温暖,耳边起伏着她的低吟……

……

“风,还有好多仗要打。”

“嗯。”

“风,我不怕。”

“嗯。”

“风,跟着我做了一辈子保镖,你说你是不是傻?”

“因为你特别中意这个好傻的保镖先生啊……”

……

第二天清晨,易兆风不顾令熊强烈反对,在子杰和清欣四目睽睽下,抱着她下楼吃早餐。令熊今天着一件浅米色外套,一条水墨丝巾绕在颈上,系了一个醒目的蝴蝶结。餐桌前坐下后,清欣习惯性地打量着他俩,“易先生今天好帅啊!还有,令小姐,你今天的丝巾结格外别致呢!”咦,奇怪,低头安静吃粥的令小姐,怎么脸又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