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内出轨,烂赌成性、负债累累”的潘粤明却活出了中年男人最难得的通透

昨天下班后正是无聊的时候,于是就找了部昨天开播的电视剧《怒晴湘西》。

不得不说是一部不错的电视剧,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没脑君今天想要跟大家说的是电视剧的男主潘粤明了。

说起潘粤明,你的记忆是什么呢。

是《白蛇传》里书生气的许仙?

是《红衣坊》里义薄云天的张云天?

还是《京华烟云》里英俊潇洒的曾荪亚?

相信大部分人对于他的印象大多是两个印象交叠的吧。

一个是他文艺小生的演艺头衔,一个则是明星都会被关注的私生活。而其实如果没有经历一些不愿提起的事情,潘粤明可能早已身成名就了。

2006年电视剧《红衣坊》在央视播出,潘粤明和董洁因戏结缘。金童玉女,他们成为了令人艳羡的一对璧人。

恋爱时,潘粤明会像孩子那样玩一些恋爱中的小把戏,比如告知对方计划有变无法赴约,却打着打着电话就出现在门口;

结婚后,依旧跟热恋的时候一样,工作异地,还会利用空闲时间在手机里画画,看到天上的云彩会跟董洁分享,画给你我眼中的世界。

2008年,恋爱三年的两人奉子成婚,婚后五个月,董洁生下了儿子顶顶。一家三口看起来幸福无比。

但潘粤明却是在这个时候厄运连连灾祸不断。

儿子出生三个月后,潘粤明在福建拍摄电影《为你而来》。戏中有一段他载着女二,在山中驾车狂奔的情景,正是这导致潘粤明出了车祸,肺部被肋骨刺破,一度被下病危通知。

这段时间是靠着妻子和孩子的照片才度过那段危险的时期。

妻子董洁也对爱人关怀备至,在治疗期间衣不解带地守护在其身边,丈夫因为疼痛无法入睡,她就陪着他,在床边坐到天亮;

在潘粤明需要插入胸管接受治疗时,她拉着他的手,强忍泪水,却最终在他肌肉被刺穿血液汩汩流出时溃不成堤……

后来潘粤明在《鲁豫有约》回忆起这段经历时说:“不管我以后成什么样,有一件事我做对了,我娶到了最好的老婆。”

2012年10月,董洁潘粤明的离婚大战一度甚嚣尘上,各种狗血言论齐出引得一时哗然。

董洁被指出轨已婚的王大治,董洁方指责潘粤明婚内出轨,烂赌成性、负债累累,女方不仅要还债,还要苦苦支撑家庭。同时发声明否认和王大治的传闻。

一时间潘粤明风评急转而下,所有人都将矛头指向他。

其实很好理解:毕竟在大众的眼里女性大多都是弱势群体,这也挺无可厚非的。

然而事实是:小三的李曦儿亲自表明自己有男朋友,并强调和潘老师无私下联系。而反复使用的一张证明潘粤明烂赌的实锤是去年的一次澳门旅行所拍。

潘粤明选择了反击,发出声明全部污蔑性言辞都是归为董洁经纪人任佳莺的污蔑,他到法院诉讼终,最终法院判决董洁经纪人登致歉声明,并赔偿4000元。

事情引爆后,媒体拍到了董洁婚内出轨的实锤。但潘粤明从未发声诋毁,被媒体追问自己未离婚的妻子和某人激吻的看法时说:“不相信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就祝福。”

或许这也是潘粤明感动我们的地方:相爱时,给她毫无保留的爱;分开时,不诋毁而是放下

潘粤明的微博至今还保留着和董洁恩爱时发布的内容,他说希望孩子知道他是因为爱而来到这个世界。

从他身上我们可以明白,即使被误解中伤也不要口出恶言,因为你现在想要伤害的人,正是你曾经想拼死守护的人。

满招损,谦得益。伤人必伤己。

时过境迁,感情世界里的飞短流长旁人莫论,现实生活中的孰是孰非外人莫争。

私生活被弄得一团乱之后,潘粤明似乎逐渐消失在人群中,但其实这几年潘粤明并没有放弃过努力:

从电影《探灵档案》中出演变态老师、《唐人街探案》中出演了心理扭曲的打工老爸再到《白夜追凶》一人分饰2角的炸裂式演技。

真的证明了他在不同风格尝试和类型角色塑造的过程中,努力的去拼搏。

潘粤明参加的《跨界歌王》,没脑君最近才去看了潘老师的cut版。其中最喜欢的应该是《给自己的歌》了。

在唱这首歌时,他应该是无惧袒露心声,遮住双眼说是沉浸歌中,其实更多的该是怕出卖内心的吧。

尽管如此,当那句“然后好几年都问不得闻不得女人香……”还是将心底的真实暴露的淋漓尽致。

这样的潘粤明大概才是真正的成熟却不世故的人吧。

他的爱好很雅致:书法、集邮、茶道、收藏紫砂壶。除此之外,在微博上最能看出来的大概就是绘画。

潘粤明画画,显然已经不是一两天,微博上,几乎每隔几天,就有他分享的画作。

有时候是生活里所见种种。有时候是调皮的卡通形象,有时候是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他自己说自己的画工一般,但看得出他画工的非凡。

他依然是那个累了就睡,敢想敢做,能玩能疯。能写能画的潘粤明,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说的就是这个少年吧。

只要初心还在,阳光依然还会灿烂。

从人生的豁然到事业的突破,潘粤明每一步都走的坚定而踏实,而这也是我们每个人该学习。

不介意外形的岁月痕迹,脱去幼稚天真的言行,成熟然而不世故,最是难得。

看到潘粤明眼神清澈,至今没有被打垮,没有随波逐流,有看得见的成熟和升华,而且仍然踏踏实实,这样的人,称得上真实又美好。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