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嵩—博客“惊人”语录

   文/米习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如果按照别人想象和要求的“有个性”去走自己的路,那岂不是又陷入了另一种没个性?(2010.8.20狮子)

这座城已经开始渐冻。所谓光棍日。
关于爱情,我他妈明明努力过。
(2010.11.11三两句)

一个人对我说:许多念念不忘,只是一瞬;许多一瞬,却是念念不忘。
悲剧的是,我们所历经的,更多是前者
(2010.7.29一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的进阶并非是随着年龄增长就可自动完成的。四肢动脑子不动,或脑子动四肢不动,都注定只能在原地。
(2010.6.18越位)

夜雨把一个人彻底淋湿。但并不以一种清洁的姿态。(2010.1.31雨夜)

天气突然就变冷了。突然的冷——就像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或是一个车祸身亡者的身躯——没有任何提示。这难免让人感到有一点残酷。
(2009.11.4寻)
有首歌唱着,我们都没错只是不适合。人高兴的时候听一切苦情歌都觉得矫情。难过的时候听再俗的苦情歌也觉得贴心。
(2009.7.24异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之所以有趣是因为充满未知。那些觉得人生无趣的人,只不过是自以为已知了自己的将来、看不到希望。事实上,希望总藏匿在转角处,不走到跟前,万万是看不见的。
(2009.7.18杂谈)

谁要是抱定自己最牛B的想法,那就一定抱错了,这个世界是一物降一物的。就算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终归还是斗不过天地。
(2009.6.26高度和麻烦)

现在做音乐,自认已经足够认真和投入,但我仍然坚持不对它抱有太多后续期待。想得太多看得太重真的会是一种沉重的牵绊。我已经听到很多人被绊倒了。至于我自己如何,还是让作品说话吧。(2009.6.7杂谈)

忽的降温,晚上出去走走发现很冷。只有一滴星光。仰视漆黑的夜空,让人寥落到绝望。
仰视满天星斗,迷了人眼,给人欲望。
仰视一滴星光,给人希望
如果把活着的每一天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谨慎对待,或许时间会被用的更有价值。
生命之所以伟大,本就在于那一滴星光散去过后的下一个天明,是未知的。
(2009.3.23三月星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事并非我们所想的那么严重。我们每个人本身并非我们所想的那么重要。之于他人,我们可能只不过是再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地球人类,一只平凡造作的哺乳类动物。(2009.3.13好友)

这个摘自《好友》是许嵩跟同学一起吃饭时,他们在谈论谁认真谈过几次恋爱,博客上写当时那个跟他谈恋爱的女孩有没有想过分开以后,她们居然被列在不认真行列里面!

同样是卖唱,也有不同的境界。有的人,卖唱都卖的不敬业,不称职;而有的人,论水平早已不该停留在那些喧嚣之地,却因为种种原因,还在那些不为人注意的角落用错位的优雅注释着自己对音乐的热爱。(2009.1.30错位的优雅)

《错位的优雅》是许嵩在一个酒店用餐时遇到了一个外国钢琴师,他弹的很投入,许嵩在他旁边站了一会儿,他也没发现,弹完之后他向四座的客人弯腰答谢,但是没有人回应他,或者说视而不见,有些同样的酒店或者会所弹奏钢琴的钢琴师,他们会上厕所等之类的偷懒方式,其实只是敷衍自己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都是摘自与许嵩博客,不难发现许嵩是一个很有独立思想的人,读过一篇称他是许嵩大学室友的文章,说许嵩在大学时就很有主见和思想,每次寝室开会都要等他说重点和主题,如果不来会议就取消;并且许嵩为人很低调,不阿谀奉承,从不会利用班长职位捉弄人;

我第一次听许嵩的歌是在高中的时候听的《断桥残雪》,为此我去年还特地去过杭州,这首歌是听多了会上瘾那种,听第一遍的时候觉得不好听,结果后排同学单曲循环了一个星期,我就沦陷了

直到现在8年了,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嵩迷,只是我从来没有买过一张专辑和看过一次演唱会,唯一的一次是在杭州的歌友会,听了嵩哥现场版的《断桥残雪》,第一次见嵩哥,他真的很高,瘦瘦的,文质彬彬很有气质,当天他还生病了,去现场前还挂了盐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次央视的元宵嵩哥唱了《书香年华》,有人说是假唱,下面评论让我笑了,“我嵩哥真唱怕你受不了”“都是央视安排的,春晚不也一样?”“我嵩哥已经进步很多了”,说实话嵩鼠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素质的,还是嵩哥教导有方呀,作为铁粉来说,许嵩创作这么多年下来,积累了不少铁粉,就算现场版没有那么完美,嵩鼠也会不离不弃,支持到底,因为我嵩如果可以拒绝,他肯定会拒绝,因为他曾经拒绝过假唱,《敬酒不吃》这首歌里面就写了他有自己的立场;我有一个愿望就是一定要去看一场许嵩的演唱会,而且我相信很快会实现。

从16岁到24岁,许嵩的歌曲陪伴我长大,教会我很多正能量,还有人生的观念,谢谢你——许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的时候,在发小的推荐下听了许嵩的歌,歌曲恰如其分的唱出了我的心声。在那个青春的时光里我听到了他的歌。你是在什么...
    夏目心叶阅读 1,222评论 9 10
  • 综教闲谈既何为综教 《综教》 品茗悟道闲中趣, 谈古论今座上宾! 好友家墙上挂着孔夫子像和一些书画作品,临窗养...
    補缺楼丨胡德棒阅读 374评论 0 2
  • 一直喜欢卫兰 没有漂亮的面孔 没有傲人的身材 却有一把好听的声音 …… 得知她来莞开演唱会 十分兴奋 犹豫了很久该...
    咖啡梁拌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