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如果生活在现在,肯定被地产广告公司抢烂了

(提到李白,谁还不是变成了粉红色呢)


李白如果生活在现在会怎么样呢?我想他肯定要被地产广告公司抢烂了。

为什么?因为李白绝壁是房地产文案的最佳人选。有了李白,估计每天都加班的地产公司,嗯,还是要加班,毕竟李白也只有一个,但是李白经手的广告语什么的肯定统统一稿过!

这又是为什么?

就两个字,豪气!

因为 “ 豪气 ” 就是绝大多数地产商对自家广告的要求。


你要是问地产商希望自己家的楼盘广告文案是什么样的?他们多半会扔给你这些词“豪气”、“大气”、“高端”。

如果小区后面只是一个小土坡,门前只有一个破公园,你一定要写到“后赏河山,前观林海”他才会满意;如果小区周边荒无人烟,远离市中心,他肯定想让你写成“在世界,旁观世界”(你还以为你是在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上看满城霓虹闪烁),总之,就是读起来要豪气万丈,让你感觉自己就是世界的王。


而李白成功达到了地产商的要求,甚至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的诗读起来总让人豪气万丈继而浑身颤抖一股尿意袭来,而这就是无数地产商对自己广告的期待。

关于李白不必多说,他的声明早已在世界飘扬了不知道几个来回。

他是诗仙,可以获得玉真公主的推荐,可以和唐玄宗和杨贵妃一起游宴消遣,即使受到冷落,也是赐金放还,他还是偶像的偶像,老杜评价他“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这样的天之骄子,能写出豪气万丈的诗也不会让人奇怪了。


我想一个人言语间豪情万丈应该可以说明两点吧,或是他志向高远,有着鸿鹄之志,或是他眼界辽阔,走过了世界。我不信一个心里只有柴米油盐的人可以写出慷慨激昂的诗句,也不信一个没看过世界的井底之蛙可以和日月山河交好。

而李白的豪气,正是由于他两者皆有。他虽放浪形骸,但还是有着当时文人都有的政治理想,他的《古风其一》中的两句 “ 我志在删述,垂辉映千春。希圣如有立,绝笔于获麟。”就道出了他的人生理想,他想像孔子一样成就丰功传绩,辉映千秋。

而且,李白 “ 一生好入名山游 ”,他的一生,几乎都是在游历之中度过,他是看过世界的人,似乎与日,月,山水都成为了好友。让人想起牡丹亭中的一句 “ 玉茗堂前朝复暮,红烛迎人,俊得江山助。” 他看到了江山的美,他的诗也犹如得到了江山的辅助。


所以,他与日月山川总是很亲近。

他说 “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夜宿山寺》

他写庐山瀑布 “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望庐山瀑布》

他的《关山月》这样写道 “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不仅仅是景,他眼里的人和物也是豪气满满。

他写大鹏 “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上李邕 》

他写美人 “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清平调·其一》

他写孟夫子 “ 红颜弃轩冕,白首卧松云。”《赠孟浩然》

他写侠客 “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侠客行》


就连送别在他笔下也多了豪气。

他写《渡荆门送别》

“ 渡远荆门外,来从楚国游。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他写《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

“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


甚至悲伤失意之事在他笔下也不例外。

他写《将进酒》

“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他写《行路难》

“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他写《江上吟》

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洲。功名富贵若长在,汉水亦应西北流。


他写《梦游天姥吟留别》

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他写《江夏赠韦南陵冰》

“ 我且为君槌碎黄鹤楼,君亦为吾倒却鹦鹉洲。赤壁争雄如梦里,且须歌舞宽离忧。”


所以每次读李白的诗总让我感觉豪气万丈,不管他写什么,似乎都有一股豪气流露。

不知道李白如果写房子会怎么写?

我只知道若是遇到个事逼,又傻逼的甲方,他肯定会 “ 仰天大笑出门去 ” 吧!

毕竟他是那个 “ 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 ” 的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