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六,让我第一次惧怕和恐慌

今天周六,好不容易有一次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开心游玩的一天,却充满着各种经历.....用四个词简单总结:快乐、尽兴、恐慌、揪心!这一天,肯定是会印刻在心里一辈子作为警醒。所以孩子睡着了,打开电脑,应该要记录一下,分享给大家我的经验和教训,也分享我们的快乐和愉悦。

计划了很久说要去科技馆的。上次国庆节和玮相约一起,结果人山人海根本进不去,所以没能完成对孩子的承诺。今天刚好言爸休息,我说那我们就骑车去科技馆吧。都还没去过,听说里面非常有趣,带孩子去一定是很有意义的。于是,早上吃过早饭之后言爸就带着言言玩,我带着伙伴们一起在YY学习团队上午的专业培训课。课程结束之后,我们就背上干粮水果立马出发,因为是向往很久的科技馆,言言很是兴奋。

上午天气暖暖的,还有和煦的阳光照着人特别舒服,就是风大的时候有点受不了。言爸骑电动车,我和言言坐在后面,吹风的时候我和儿子就低着头躲在言爸宽敞的后背,然后双手紧紧搂着儿子,我问儿子:爸爸是不是我们挡风的墙?言说:是!爸爸可以为我们挡风。妈妈,爸爸真棒!我打趣的说:终于发现你爸爸有这么伟大的价值了!

骑电动车的最大好处就是不堵车,还快。不到二十分钟我们就到科技馆了。结果一看还是排成的长队,直接就傻眼了.....可是来都来了,而且还是第二次来,说什么也要进去瞧瞧。言言也是拉着我和他爸爸的手碎碎叨叨地念:妈妈我们一定要进去,妈妈我们一定要进去...哈哈,生怕像上次一样去隔壁博物馆了。好在虽然在外面等了漫长的半个多小时,总算是排队进去了。一进到科技馆,言言就是脱缰的小野马了。这个兴奋的摸摸,那个好奇的挤过去看看。我直接根本上他的脚步。还好言爸比较眼疾手快,他就专门负责看儿子,我也可以尽兴玩我的

我们三个都是第一次来,科技馆可真好。有那么多的我们没有见过的机械啊,科学器材啊、各种各样的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等知识,并且是用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在我们的面前。尤其是我们玩那个机械运球的游戏,还有一个气球王国,我们三个人玩得直接疯了。也顾不得什么拍照的了,这么多新奇好玩的东西,别说是孩子了,我们大人都玩的不亦乐乎,玩中学知识,这里是最好的去处,也建议家长们有时间可以带孩子都去科技馆玩玩,我们以后也会常去的。


科技馆总共三层楼,我们在里面差不多玩了接近四个小时。最后实在是玩得筋疲力尽了,言言还表示意犹未尽。我说咱们还得去买菜,要不然就要天黑了。肚子饿了怎么办?你要喜欢,以后每个周末妈妈都带你来,这才表示同意离馆。


回来的路上,我们电动车基本都没电了。幸运的是言爸好歹算是快要把我们拉回家了。路过楼下的社区便民超市,我说下车去买菜。于是我先牵着言言进去买菜,言爸停车随后跟了进来。每次买菜,都是我负责挑,然后言言会非常自觉的去帮我拿袋子。他觉得这非常有自豪感,而且已经默认这是他的任务之一。我们买了肉、买了豆腐、青菜、于是言爸提菜去放车上。因为这时候车已经没电了,我想就只有几步路就到小区门口了,我就和言言走路,让言爸把车推回家。谁知道,就这么几步路距离,意外发生了..........

我和儿子并排走着,然后他突然伸手来拉我说他要走店面门口的阶梯上。我正准备随着他拉我的方向侧身, 谁知道儿子只拉住我的指尖一点,手一用力拉我,没抓稳,一个趔趄就刚好撞向了水泥阶梯。我当时只是一惊,言言一下就哇哇大哭起来,我想肯定很疼,赶紧准备抱他起来想哄哄他,结果把头翻过来一看,天啊!好深好长的一道口子!我霎时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脑子一下就空白了....言爸看见也赶紧丢下车跑过来,二话不说抱着儿子就往50米外的社区医院冲!结果跑到社区医院说没办法处理,让我们赶紧转二院。然后言爸转身就抱着跑,出来才知道都不知道二院在哪里。然后看见社区医院对面还有家颈椎病医院,我以百米速度冲进去问孩子摔伤了口子能不能处理,医生说不行。...这时候我着急了,打车也没见出租车,用手机打滴滴手都是颤抖的。特别感激感恩这时候路过的一辆私家车,看见我和言爸很焦急的抱着孩子,主动停下来需不需要帮忙。心里霎时的感激无法形容,就好比溺水找不到救援的时候,突然看见了一双手的那样!

一路上言言都哭着说我不要去医院我要回家。所以我和言爸都在想办法哄着言言尽量让他不哭。也没想着问着要下好心人的电话号码,路上因为堵车,好心人因为跟着一起着急,还和前面的面包车司机因为堵住了拐弯的去路引起争吵,心里的那种感动无法用语言形容。在我生命当中,出现的都是好人,所以我一直相信世间永远是充满善意和感恩的。下车的时候他也不要钱,就一句赶紧送孩子去医院要紧,然后就走了。真的好遗憾,这位在我们最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心人,我却因为着急连面貌都没办法记清,联系方式也没有。这份感激永存心底,我会记住,把爱继续传递下去.....

老公抱着儿子冲进急诊科,好在工作人员立马带我们去见医生。然后就是开单办卡交钱,这个时候是谁也不会心疼钱的,医生说一千就一千,医生说不够再充钱就充钱,说干嘛就干嘛...... 当医生让我们把言言抱上床准备清洗手术缝合伤口的时候,儿子声嘶力竭的反抗......一面是痛,一面是恐惧,这个时候用什么办法去哄都是没用的...只能使劲压着他不动。这个时候才发现言言的力气原来这么大!老公,我,还有另外两位医生一起帮忙都摁不住他。儿子声嘶力竭的祈求地喊:爸爸妈妈,让我起来!你们快帮帮我呀!..我好痛...看着儿子因为反抗充满红血丝的眼睛,咧着大大的伤口,还有他拼劲全力的反抗挣扎,我没办法不哭!没办法镇静!没办法不心如刀绞!此时真想扇自己两耳光的冲动!想如果能够让我承受这份疼痛多好!

医生给孩子用的局部麻醉,可是儿子还是反抗不停。导致没办法做缝合手术。医生实在没办法, 两次建议说让做全麻,我和老公坚决不同意。我知道全麻会影响孩子的神经,孩子这样反抗主要是太恐惧了,所以即使麻药生效不疼了他也没办法不害怕。唯一的办法就是狠下心来更加用力的摁住宝贝的双脚双腿还有头,尽量不让他动。这时候我看见老公满头汗水就像雨滴一样滴个不停......后来,我们慢慢的尽量去哄他,说不疼了,只是帮你捉小虫子,小虫子捉出来就没事了。慢慢的慢慢的....宝贝终于安静下来,一定是挣扎累了,也是真的不疼了,他就那样哭着睡着了,,,医生这才顺利做好了缝合手术,看着儿子挂满泪珠睡熟的脸,想象他刚才的那种恐惧和无助,我的心像刀绞一样疼!

医生出去给儿子开破伤风针,老公看我还在哭,他就给我讲他大学里下巴磕了一个和儿子一样的口子。他说臭小子这么小比我身体还好啊 !这么大口子竟然在路上没几分钟就止住血了,我那时候流的血是满地的是。看来你给儿子吃葆婴产品是绝对明智的。然后他讲他是怎么摔倒的,怎么一个人去医院的,怎么缝伤口的,讲的让我又想笑有想哭....

没一会儿,医生让我们抱着儿子去隔壁观察室打针。我真担心儿子又会挣扎,哭。谁知道抱他起来的时候,他醒了,然后告诉他没事了。我和老公都给他竖个大拇指说:言言太棒了!言言好勇敢!刚才医生也都夸你呢,医生叔叔说言言竟然可以勇敢的把虫子捉出来。妈妈现在决定马上去给言言买两个棒棒糖作为奖励。于是,我让老公抱着儿子先去观察室坐着, 我跑出去买回来棒棒糖安抚一下他的情绪再说打针的事情。我问儿子,你想吃什么味道的棒棒糖呢?言说:我要草莓的,还有葡萄的。然后就开始笑了。看着儿子的笑,我的心霎时就像乌云见日般明朗开来。

飞快的跑出去,按照承诺买了他喜欢的草莓和葡萄味棒棒糖。然后再郑重地递在他面前:妈妈奖励给勇敢的侯小言小朋友!儿子受到奖励很开心,一下觉得自己真的好勇敢。然后我顺势说:儿子,现在你的伤口不疼了吧?医生叔叔说怕你晚上还会疼,所以打一针就不会再疼了。我看他脸色有变,赶紧补充道说:言言不是最勇敢的吗?你还记得上次你打针一点都不疼,你还让护士阿姨轻轻打呢!经我这么一提起,儿子一下就表示同意。然后他给护士说:阿姨你给我打轻一点。.........但是因为是打破伤风 ,需要在屁股上面打,真的是很疼很疼,儿子还是哭了。但是打完之后,他也就没哭了,护士都在旁边夸他好勇敢,言言舔舔棒棒糖,一脸的正气凛然的样子让我又心疼又好笑。

回来的路上,我给儿子说,以后不能使劲拽手,在幼儿园更是要小心,不能推也不能拉。儿子补充道:妈妈,还有不能挤!

看着我儿子可爱认真的小脸。心里的疼爱满满地盛开出来。这样的意外,我希望永远不要出现第二次。再回忆儿子痛苦挣扎时候的那场景,心里真的是生生的痛!


人生几十年,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工作的时候我尽心尽力,玩耍的时候我尽情欢笑,陪伴孩子我会全心全意。人要有自己梦想,这样我们会努力去为梦想努力,生活充实有目标,这样的我们是积极向上的,是可以让身边的人感受的到的阳光!工作之余,生活的快乐是自己找的,我们努力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让家人生活的更加快乐和幸福。所以,爱要有能力爱有有动力爱要有行动爱在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的凛冽里 飘来桂花的香气 淡雅清新而又不浓郁 如静雅的女子静静的走过 只默默的把暗香浮动 又像一位久违的老朋友 ...
    指尖芳华阅读 478评论 10 5
  • 班级里总有某些异样的气氛存在,遇到某些同学坐在一起时,部分男生开始瞎起哄。我明白有的是班上传了很久的XX喜欢XX,...
    一鱼一菩提阅读 589评论 0 0
  • 每人都有秘密,有的秘密想让人知道,但却没人理会,不想去揭穿,有的秘密不想让人知道,但却被一眼看穿,也没有...
    陌生与熟悉三思阅读 194评论 0 0
  • 一、已形成的好习惯 1.早起6点准时(早起,饮食) 2.晨间日记(一天事件的回顾、亲子日志、每日工作、每日有三...
    优优Y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