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ebImage支持URL不变时更新图片内容

转:http://www.cnblogs.com/renshengruozhiruchujian/p/5886382.html 

SDWebImage在iOS项目中是一个很常用的开源库,而且众所周知的是,它是基于URL作为Key来实现图片缓存机制的。在90%左右的情况下,

图片与URL是一一对应的,即使服务器修改了图片也会相应的变更URL。但是在少数情况下,服务器修改了图片后不会变更相应的URL,也就是

说图片本身的内容变了然而它的URL没有变化,那么按照对SDWebImage的常规使用方法的话,客户端肯定更新不到同一URL对应到服务器已变

更的图片内容。

基于这一现象,我们来进行分析。

客户端第一次请求图片时,Charles抓包得知response header里有一个名为Last-Modified、数据是时间戳的键值对。

客户端第二次及以后请求图片时,通过Charles抓包发现,服务器返回304 not modified状态,说明服务器在接收客户端请求后通过某种判断逻辑得出结论:“客户端已缓存的图片与服务器图片都是最新的”,那么服务器如何判断的呢?

通过查阅HTTP协议相关的资料得知,与服务器返回的Last-Modified相对应的request header里可以加一个名为If-Modified-Since的key,value即是服务器回传的服务端图片最后被修改的时间,第一次图片请求时If-Modified-Since的值为空,第二次及以后的客户端请求会把服务器回传的Last-Modified值作为If-Modified-Since的值传给服务器,这样服务器每次接收到图片请求时就将If-Modified-Since与Last-Modified进行比较,如果客户端图片已陈旧那么返回状态码200、Last-Modified、图片内容,客户端存储Last-Modified和图片;如果客户端图片是最新的那么返回304 Not Modified、不会返回Last-Modified、图片内容。

关于服务器的比较逻辑,需要强调一下。

经查资料得知,Apache比较时是看If-Modified-Since之后有没有更新图片,Nginx比较时是看If-Modified-Since与Last-Modified是否相等,所以对于Apache服务器环境客户端每次都要严格的存储服务器回传的Last-Modified以便下次请求时作为If-Modified-Since的值传给服务器,对于Nginx服务器环境客户端不必存储服务器回传的Last-Modified,每次请求时只需将图片自身的fileModificationDate作为If-Modified-Since的值传服务器即可。在实际开发中,如果遇到明明传了If-Modified-Since、服务器图片也变更了、但是客户端却请求不到最新的图片的情况时,那么就需要查看一下服务器对这两个时间戳的比较逻辑。

那么,现在我们可以回到SDWebImage上来了。通过查看SDWebImageDownloader的源码得知,它开放了一个headersFilter的block,意在让开发者可以对所有图片请求追加一些额外的header,这正合我意。那么我们就可以在诸如AppDelegate didFinishLaunching的地方追加如下代码:

SDWebImageDownloader *imgDownloader = SDWebImageManager.sharedManager.imageDownloader;

imgDownloader.headersFilter  = ^NSDictionary *(NSURL *url, NSDictionary *headers) {

NSFileManager *fm = [[NSFileManager alloc] init];

NSString *imgKey = [SDWebImageManager.sharedManager cacheKeyForURL:url];

NSString *imgPath = [SDWebImageManager.sharedManager.imageCache defaultCachePathForKey:imgKey];

NSDictionary *fileAttr = [fm attributesOfItemAtPath:imgPath error:nil];

NSMutableDictionary *mutableHeaders = [headers mutableCopy];

NSDate *lastModifiedDate = nil;

if (fileAttr.count > 0) {

if (fileAttr.count > 0) {

lastModifiedDate = (NSDate *)fileAttr[NSFileModificationDate];

}

}

NSDateFormatter *formatter = [[NSDateFormatter alloc] init];

formatter.timeZone = [NSTimeZone timeZoneWithAbbreviation:@"GMT"];

formatter.locale = [[NSLocale alloc] initWithLocaleIdentifier:@"en_US"];

formatter.dateFormat = @"EEE, dd MMM yyyy HH:mm:ss z";

NSString *lastModifiedStr = [formatter stringFromDate:lastModifiedDate];

lastModifiedStr = lastModifiedStr.length > 0 ? lastModifiedStr : @"";

[mutableHeaders setValue:lastModifiedStr forKey:@"If-Modified-Since"];

return mutableHeaders;

};

然后,加载图片的地方以前怎么写还是怎么写,但别忘了Option是SDWebImageRefreshCached

NSURL *imgURL = [NSURL URLWithString:@"http://handy-img-storage.b0.upaiyun.com/3.jpg"];

[[self imageView] sd_setImageWithURL:imgURL

placeholderImage:nil

options:SDWebImageRefreshCached];

测试,服务器只修改图片不变更URL的时候,客户端也可以更新到最新的图片。

从以上第一段代码内容可以看出我采用的是与ngix服务器比较逻辑对应的代码,BTW:我测试的服务器是又拍云,说明又拍云的比较逻辑是等与不等的关系判断,不是大小关系的判断。

这里顺便说一下,如果服务器的环境是类似于Apache的比较逻辑时,客户端可以把Last-Modified存放在图片的名称上(这需要修改SDWebImage源码,不建议),或者用一个plist文件存放图片key名称与时间的对应关系(这个不用修改源码)。

OK,到此这次的主题已得到完美解决。

知识扩展

其实,在抓取服务器返回的数据包时,还发现response header中还有一个ETag,与之相对应的request header中可以追加一个

If-None-Match的key,这对header与Last-Modified、If-Modified-Since的作用是相同的,即服务器是否需要返回最新的图片,

当然它们在服务器端的判断逻辑应该是等与不等的判断,Etag在客户端的存储同样可以采用在plist文件中存放图片key名称与Etag的对应

关系。

参考资料

又拍云

有关Last-Modified 与 If-Modified-Since

SDWebImageDownloader源码

SDWebImage load pictures and something about setting HTTP headers

重点推荐-AFNetWorking 和 SDWebImage 图片缓存对比

重点推荐-How Does Caching Work in AFNetworking? : AFImageCache & NSUrlCache Explain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