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写作30天,我得到了什么

运营微信公众号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一共写了十几篇的文章,发现自己词穷了。端午节放假,加上家里有点事上不了网,隔了几天没写,也没更新,似乎要坚持不下去了。看到关注的几个大号都仍然在不断的更新,自己非常惭愧。

有同学夸我:你那么厉害,能坚持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刁蛮猫姐”也鼓励我,说我很棒,刚开始会比较难,慢慢多积累就好啦。本着“做什么事情都是从无到有,不开始就永远无法前进”的信念,开始了我的记录。

刚开始我订下的目标是每天写一篇,如果每天1500字,那么1500*30=45000字。去掉中间断的几天,现在30天过去,自己大概写了有两万字左右。但看看自媒体牛人坚持的1000天,看看村上春树的大半生坚持,我还差得远着呢!不管写的怎么样,看看数字,还是有一点自豪的。和你一起分享一下我坚持30天写作的一些收获吧。

1克服懒癌,规律生活

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时会有很多顿悟突然冒出来,我总是会想,等找个时间写下来,但等有了时间,灵感这个东西又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来没事的时候也会去记日记,特别是和老公分居的岁月,写了厚厚的几本。曾经还要靠书信联系的时代,也会提笔写好多,但主要看心情。时间在仿佛在每天的追剧,追星中不知不觉地浪费。

自从开了公众号,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原本早上七点半才起床,现在基本上早五点半,就开始铺纸写作了。中午睡觉打游戏的时间也用来核稿和百度搜图,整理写作素材了,即使这样错误也难免。除非白天工作特别忙,又没有灵感,晚上会加班写。平常会十一点前准时睡觉。随时随地都在想自己要写些什么,但不管写多少,每天会逼自己去写。

现在除了每天写一篇文章,上班,还有参加百人百天跑步,每天几公里。规律的生活使我过得特别的充实。

2  关注细节,学会思考

你是否也会象我一样的直肠癌,说话做事不过大脑。《欢乐颂》里的小蚯蚓,会有人喜欢她吗,做什么都不去思考。以前看书,一目十行,大概内容知道,但用不了几天,人名情节就会越来越记不清。跟别人分享时,竟也说不了一二,很丢人的。现在猛然明白“会读书,会思考”的意义,一段话,一篇文章表达的是一个人的逻辑与思维,要把自己的观点想法完美的展现出来,看似简单,实则很难。

从开始的每篇500字,到现在的1500字,从开始的只是记事,到现在加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写的字数会明显增多,时间长了,会越来越顺畅。

人生就是要不断的思考,生活一直都是那么美好,你只不过是缺乏细心观察、发现美的眼睛罢了。

3 不断学习,爱上读书

讲真,原来自己一年也读不了几本书,往往是一本书掀开几页,又扔下了,下次再看的时候又忘了前面说的是什么,又得从头再来一遍,有的书竟一直停留在前几十页。

有输出必须有输入,何况自己本身积累就不够,公号开通后,这个感觉越发强烈。一点点被掏空,一点点被压榨,“活到老,学到老”。没有什么好办法来弥补自己的知识空缺,只能是不断的读书,不断的增长自己的见识,多做摘抄,多背一些好词好句,下意识地变成自己想要的东西。现在已经摘抄了两大本,回头翻翻,自信心满满。

最近在读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铺》《白夜行》,过几天会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

4 查找不足,不断进步

坚持写作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发现自己不足,不断整理的过程,记录自己的成长 ,记录自己的感想,对自己本身来说就是一个进步与提升。

坚持了这些天,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越来越感觉自己的不足,通过简书、微信知道了不少的大咖,“迷蒙”、“刁蛮猫姐”、“彪悍一只猫”“遇见小mi”等,当我意识到我不如它们,什么时候才能赶上他们粉丝过万,什么时候才能追赶上他们,会用朴实无华的字眼,毫无修饰的去讲一些耐人寻味的故事时,自己会压力很大,一点点被掏空,实在再也写不下去的时候,会心碎,会心碎。

当我每每想到这些差距,我就会喝下一碗鸡汤“每一个想成为作家的人,首先要做到的是笔耕不辍,我不是天才,只是要比一般人努力。”别无其它。即使我没过作家梦,但我也想做最好的自己。

我做的读书笔记,请忽略书法家的草体

还有一个就是教育孩子方面,缕清自己的思路,就不会盲目地去要求他。自己以身作则,有一个理性的,努力的好妈妈,孩子能差到哪儿去?

5  控制情绪,重塑自信

原来空闲时间会比较多,自己的烦恼也俱多,别人说一句话,我会考虑:他什么意思,是不是我哪做的不对?别人做一件事,我就会想他要干什么呢。有时单位里不高兴的事,也会带到家里去说,会比较急躁,生气了会拿孩子撒气,莫名地烦。

坚持写作后,我发现自己没有时间生闲气啦,情绪控制的也很好,更多的时间用来读书,写作,思考,看着自己码出来的一行行字,自信竟也会油然而生。

曾经有人说:永远不要为了不值得的事,不值得的人而生气,因为人生有那么多精彩,何必总局限于此呢?

刚上路,路还很长,慢慢来。享受其中的乐趣,没有坚持的人生,哪有苦尽甘来的笑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