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如果你正奔三,还在单身……

如果你正奔三,还在单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天中午,有个姑娘告诉我,她最近过得很糟糕。

工作上体会不到自身的价值,感情上放不下前度,不停的相亲,就是找不到满意的对象。心里总会拿眼前的男人和前度对比,老觉得相亲对象不够好前度好……

用她的话说,已经27岁了,身边的同龄人多数已经结婚,而自己还是单着,想要通过健身去做出一点改变,可是健身带来的改变太慢,于是她又陷入焦急烦躁的困扰里。

她说,感觉被困住了。

姑娘的情况,很普遍。开始微信接受咨询以来。微友问得最多的就是这类型的问题。

我心里疼惜,试图让她明白,担心是最糟糕的礼物 ,陷于焦灼的女人,只会容颜日渐消瘦丑陋,长远来看,对生活无益。并提醒她,把担心的能量收回来,用来专注提升自己 ,把自己经营得像一朵花, 自然会吸引优质的人。她好像没有停下来,思考我的话,而是纠缠自己的问题中,不停地说自己放不下前度,害怕找不到像他一样好的人。

如果我们一直讨论问题,沉迷问题,很难以清醒有力的方式进行改变,要解决问题,走出困境,我们必须愿意停止和问题纠缠,有意识的跳出来,尝试寻找解决方案。

太多的人,童年和成长时期,没有得到足够的爱和温暖。

一旦有人给了他一点温暖,一点光,就救命稻草似的,抓着不放……

这样下去,最终苦的还是自己。内心的黑洞,旁人无法消灭。只有靠自己对自己的懂得和疼爱,才能缓缓消融。

出来社会之后我们就不断从另一个人身上寻找我们想要的爱。有些人,很幸运,总有人包容和爱ta的不完美。有些人,则遇人不淑,老是被伤害。无论如何,给与我们爱与伤害的人,都是来度我们过河的。过河之后,若彼此还有爱,就结伴同行,如若人各有志,就大路朝天各奔东西。还陪在身边的,用心珍惜,未能携手前行的,笑着放下,用感恩的心去祝福彼此的成全。


2


这个姑娘的问题很多,就像每一个奔三还单身的人一样。

来到地球,问题层出不穷。

今天搞定一个问题,明天又出现两个问题。生活,似乎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害怕问题,抗拒问题。问题就成了一个大麻烦,如果我们拓展自己的心胸,任由问题张牙舞爪,也很难伤害我们,甚至我们有了能力去解决问题,从问题中,学习和成长。

对我来说,生活中问题一大框,其实真正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一个,如何把心收回来,学习爱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主动去做一些取悦自己的事情。把自己的心安顿好,把生活过得自在轻盈,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如果我们每个正在受苦的人,愿意花点时间了解自己,重新认识自己,从工作,感情,身体,家庭,人生等等各方面去回顾和反思,去看看哪些让我们受苦受困的模式,我们会发现,所有问题的背后有着同样的问题,我们以前碰上过,没面对,没解决,它就反复出现,直到我们学会功课,才顺利通关。

很多时候,真的不是《放不下前度》《快奔三》《单身》这是事情卡住我们的人生,真正让我们备受折磨的捣蛋鬼,是我们心里对这些事情的看法和感觉。对《放不下前度》《快奔三》《单身》等等事情消极解读,产生烦恼的情绪。

但凡看法呀,感觉呀,态度呀,情绪呀之类的念头和能量,都是发生在我们的心里,那么我们很有必要用主人翁的精神去管理这些情绪念头,用积极愉快的新看法,新感觉取代让人受苦的旧看法和旧感觉。

我知道,我喜欢把很多事情说得很简单。

事实上,它真的很简单。人心简单,就容易快乐;人心复杂,烦恼自然超载。


3

如果我们正奔三,还单身……

把问题和烦恼抛之脑后吧,我们已经愁眉苦脸那么久,得到了什么?

除了让自己越来越丑,越来越无聊之外,所谓的问题和忧虑真是百无一用。

如果我们27岁了,不要担心,从30多岁的人来看,我们还很年轻,如果我们37岁了,还单身,也不要发愁,奶茶刘若英41岁才遇上对先生钟小江,如果我们七老八十了,哇,历经沧桑依然有一颗童真喜悦的心,还活在人间,这得有多么幸运呀……


如果我们正奔三,还单身……

好好享受一个人的自由自在吧,你知道我们有些已结婚的朋友,正被熊孩子弄得烦不胜烦,他们确实在羡慕我们。

趁着单身,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去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去我们想去的地方,从我们的小天地走出去,天大地大,我们会遇上更棒的人和发现更多可能性,最重要的,是学会爱上自己的不完美,学会愉快地和自己相处。

这个社会已经对我们诸多评价,来自父母身边的议论更是防不胜防,可是呀,这是属于我们的人生,我们绝不因为他人的刻薄而忘记给与自己,足够的宽容,足够的耐心,足够的爱。

我们一定要提醒自己,永远不要为结婚而结婚,不要让舆论和年龄委屈了自己。


如果我们正奔三,还单身……

像真爱一样,照顾好自己。把自己当宝贝,去宠爱,去温柔善待。

要记得,我们是无以伦比的存在,我们值得拥有最美好的一切。

即使处在最槽糕的时刻,我们也有能力,活出新的精彩。在只此一次的人生旅程中,我们过去不像如今这样成熟,未来也不会像今天这么年轻,毫无疑问,现在就是我们最美好的年纪。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绽放生命的笑容?




这是梁超文持续写作,

第110篇文章,

原创首发个人公众号自爱先生,

如果唤醒你内在的美好和喜悦,

欢迎打赏关注和转发分享。

我专注创作,你负责思考和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