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给自己的感情一个结局

今天是七夕节,作为一个从来没有过过七夕节的单身汪,我在今天终于结束了自己四年的暗恋和明恋。

1.故事的开始

高一的时候遇见了他,他是个瘦瘦高高笑起来有好看酒窝的男孩子。那个时候对于他的印象仅仅只是同班同学,没有什么别的情感,也没有过多的交集。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男孩子好高呀,篮球打的也很好,仅此而已。

直到高二的时候,老师换了座位,我跟他成了“同桌”。因为我们那个时候是三个人一排,所以我跟他之间还有另外一个同学。直到那个时候,我们也没有什么交集,因为中间坐的是一个女孩,那个时候的女孩子都很容易聊得来,所以渐渐的我跟那个姑娘成了关系很好的朋友。而三个人之间上课时候偷偷地聊天,就这样渐渐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慢慢的,我跟他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或许一切就在悄无声息中慢慢变化着吧。对于那段时间的记忆并不是那么清晰,但是却一直可以记得那个时候上课偷偷地聊天,偷吃,甚至打闹。日子就这样慢慢的过着,平和而美好。

2.或许只是自作多情

那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跟他之间的友谊有了飞速的发展。他的耳朵很软,头发也是,所以我总是喜欢捏捏他的耳朵,揉揉他的头发。他虽然不是很情愿,却也总是就这样默许了。直到有一天,我坐在他的座位上听他跟另一个同学聊天,他忽然伸手轻轻的刮了一下我的鼻子。那一刻,我的心似乎漏了一拍,或许就是那一刻,我喜欢上了这个阳光的男孩子。

之后的我们,还是那样那个平和的相处,可我的心思却变得不太单纯了。我总是会偷偷的想:他是不是也会有一点点喜欢我呢?

这个世界上,最怕的或许就是“你以为”,因为在你以为的情境下,一切的一切都会遵从你的想象,你会变得自作多情。每一次去小卖部,他都会给你带一包你最爱吃的QQ糖,他甚至知道你只吃蓝莓味的。运动会后得第一的那个奖品,他随手就送给了你,肯定是喜欢呀。你甚至觉得体育课上的他投完一个三分后跟你的对视,都是在刻意寻找着你的身影,你们之间是有可能的。

就这样,我在自己的误解中,把自己理所当然的想象成了他喜欢的人。理所当然的以为,我跟他之间只是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所以,我看不惯他跟别的女生关系好,可那个时候的我早已经忘了,他从来没有说过他喜欢的是我,也没有刻意的做过什么,他只是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嫉妒与自作多情的醋意,使得我故意找他的事然后陷入冷战。这之后他一直在跟我道歉,但我却并不懂得见好就收,只是很享受着他天天跟我道歉缠着我的感觉,可我却忘了,那个男孩也是有自尊心的呀。

就这样,他放弃了一味的讨好。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惊觉,这样我就会失去他了,我不要失去他呀。于是,在即将升入高三的一个晚上,我毫无理智的跟他有了这样的对话: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说。

你说。

真的很重要,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不冷不热的。

到底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我喜欢你,你说重要不重要?

我觉得学习更重要。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啦。

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晚上我鼓足了多大的勇气说出了那些话,甚至端着手机紧张到手抖,害怕到反胃。可是我得到的,是不冷不热的回答,甚至比拒绝更加令人难堪。因为根本就没有被认真的拒绝,连拒绝都这么冷淡。那一刻我终于清醒了,原来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原来我的感情在别人眼里一文不值。那天晚上,没有眼泪,没有崩溃,一切都被深埋在心底,没有任何人知道一夜之间我经历了怎样的天翻地覆。

3.被埋葬的感情 就不要再死灰复燃了

被拒绝后的我,淡定的在第二天去找了班主任,以高三想要好好学习为由,请求老师让我跟一个学习更好的同学同桌。知道现在我也很感谢这个年轻的女老师,因为她不仅拯救了我的成绩,更加拯救了我最后那一点点的自尊心。

就这样,在之后的一年里,我们再无交集,甚至没有再说过一句话。班上有同学很纳闷的问过我,为什么以前关系很好的我们忽然形同陌路,我也只不过是打哈哈的敷衍过去。就这样,没有合照,没有签名,没有一句:高考顺利,祝你好运。高三就这样飞速过去,我们毕业了,我深深的知道,我跟他这辈子就彻底结束了。

日子过的飞快,我考上了大学,一所男女比例3:7的大学。从一开始,我就做好了就这样一直单身的心理准备。直到大一下学期,妈妈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知道了她曾经同学的儿子,竟然跟我同校。就这样,我认识了这个我应该叫学长的男孩。

远在他乡求学,又是相识的老乡,我跟学长也就经常会聊聊天。于是今年五一,我们一起结伴同游南京。那个时候我有在想,或许我可能要从此摆脱单身狗的身份了。一路的游玩都很愉快,我跟学长之间的距离也渐渐被拉近。但是,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在南京的高铁站,我竟然看见了他的身影,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因为我知道他在安徽上学,而我在杭州,又怎么会在南京相遇。但是我不敢回头,更不敢去确认,只是努力平静自己的心跳,紧紧攥住差一点掉到地上的手机。

那种电影里面才有的擦肩而过,手滑掉落东西竟然都发生在我的身上,让我忽然觉得原来电影真的不是骗人的。

那一刻,我认清楚了自己的心,忘不掉就是忘不掉。回去后,当妈妈问我觉得学长怎么样时,我认认真真的告诉了她自己的想法,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就这样,我跟学长止步于好友。

4.我不要藕断丝连

之后我再他的QQ动态上,知道了他真的去过南京,忽然觉得命运真是弄人,两年来的波澜不惊就这样白费了。

直到上个月的一天,他竟然主动加了我的微信,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以前的决绝与淡定都是强装镇定罢了。就这样,我们又联系了起来,似乎两年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们还是无话不谈的好友。

整整一个月来,我与他之间每天都在聊天却从未见过一面,哪怕是同学聚会,他也依然没有出现。最初的时候,我每天都沉浸在跟他的交谈中,很开心的与他互道晚安,就好像是在网恋一样。

但是,这段时间,我忽然开始思考,这是我要的吗?现在的一切,到底是因为两年前的不甘心,还是真的念念不忘?你不知道这段时间他发生过什么,你确定你喜欢的还是他吗?或许你真正喜欢的,忘不掉的,一直都是那个你脑海中阳光的少年,那个你没有得到的少年。

我不要藕断丝连,我想要给这四年自己的独角戏一个结局。

谨以此文,纪念两年前勇敢表白的自己,和如今决绝的自己。就让这四年的自作多情,在这个七夕结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有起有落,有起有伏,无论你现在是在人生的顶峰,还是在人生的低谷,都是人生必经的一个过程。站在山峰的你,回头看看...
    芒果mms阅读 162评论 0 0
  • 群体心理学奠基之作,耳熟能详的“羊群效应”,“从众心理”就是它的重要思想之一。 这本书还是带来许多有意思的观点:群...
    安蓝Janet阅读 244评论 0 0
  • 话说在比较青葱的些年总是以为自己在撩汉方面还蛮专业的,可没想到老天就是这样,你越吹牛逼他就越让你摔的惨,而我,终于...
    周舟_2983阅读 14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