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不吃晚饭,胃差点报废!

近日,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新闻:杭州一29岁小伙因5年不吃晚饭,检查时发现胃里竟然出现了两个很大的溃疡。


图片源自网络


你在减肥的时候,有没有听到过不吃晚饭的减肥法?或者身边有没有坚决不吃晚饭的减肥党?

“坚决不吃晚饭的减肥党们”常会找这样的理由来解释不吃晚饭的行为:

从养生角度来说,饮食上应遵循“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少”的原则。所以,如果为了减肥,晚饭随便吃点对付过去或者不吃晚饭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这样的说法,看似非常合理,那么,不吃晚饭或者过午不食是否合理呢?

很多人盲目照搬“过午不食”来进行减肥、养生、节省时间等,殊不知,这种行为很有可能会让“溃疡病”找上门来。

专家对此表示,现代人往往没有掌握古代人养生的精髓,盲目照搬“不吃晚饭”、“断食”,强迫自己忍受饥饿,出现了很多消化系统的疾病,像溃疡就是众多疾病中的一种。

因为古代人往往是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作息,他们休息得非常早,活动量不大,“过午不食”没什么问题。


图片源自网络


但是,我们现在的夜间活动量大,常常忙到半夜甚至是凌晨才能休息,因此,如果我们不吃晚饭或者断食的话,会使身体缺乏能量。

更为重要的是,午餐后不再进食,我们的身体有近13个小时会一直处于空腹状态。胃里面的食物消化完以后,胃分泌的消化液会腐蚀胃壁,可能会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溃疡等疾病,溃疡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会出现消化道出血、溃疡穿孔等更严重的疾病。

长此以往,我们的脾胃就很容易受伤,非常容易导致胃溃疡,并对胃肠道功能造成损伤。因此,晚上吃得少并不等于不吃饭。

那么,我们该怎么吃晚饭呢?怎么吃才能既健康又减肥瘦身呢?

首先,建议大家晚饭应按时吃,一般晚餐安排在5点-7点之间是比较适宜的。因为晚餐如果吃得太早了,容易饿。晚餐如果吃得太晚,会加重消化负担,会影响睡眠质量。

即便需要加班,也最好先吃饭再加班,以免加完班后,吃晚餐会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而吃得太多或者太晚。

晚饭要细嚼慢咽,吃东西吃得太快,会导致血糖值会升高,但是速度缓慢,身体知“饱”的信息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就容易没有饱腹感。

而细嚼慢咽之后,将食物多次咀嚼后再吞下去,这样有助消化,不会给胃造成太大的负担,还容易感觉饱。

晚餐不宜吃太饱,六七分饱就足矣了。吃得太饱,不但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而且还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哦。此外,人在过饱时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诱发糖尿病。

吃完晚饭后散步一会,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长时间不运动的人,常受消化不良、便秘等困扰。晚餐结束半小时后出去散步,有助于减轻胃部血液集中的现象,还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吸收。

建议大家晚饭减少或不吃甜食。有的人为了减肥会选择在晚上多吃糖、面包等糖分较高的食物或者会直接选择水果代餐。但是,这样的饮食方式是不利于健康和减肥的哦。因为如果晚餐吃得含糖量较高,同时血液中的脂肪浓度也会增加,从而给身体造成负担,越减越肥。


图片源自网络


晚饭不吃,可能减肥倒没成功,胃却有可能报废了。真正的减肥需要的是规律的科学的饮食。

大家要记得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一直以来都是减肥的好时机,闷热的天气反而让人没有胃口,有些人索性就“过午不食”,想想还能顺便减个肥。可是这样的...
    保健头条阅读 846评论 0 0
  • 很多人开始想减肥了,首先就会想到不吃晚饭。总觉得身上长出的这些肥肉,都是因为晚上那顿晚饭给吹起来的。 对于普通人来...
    长腿周大乐阅读 528评论 0 0
  • 昨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要去宝鸡,所以虽然是周六,但是大家都起来了,我们洗漱完了以后,吃过早餐,一个饼,一瓶牛奶...
    坚志阅读 92评论 0 0
  • 一月,你尚未出现。 北方的长河上漫过云烟,我握紧手里的枯木,仰望白天。往来都擦肩,归途蜿蜒。此行赴他乡,无语无言,...
    假寐先生阅读 1,986评论 4 23
  • 这些天,一直很想念你,现在这个阶段,我总会问自己,是哪个我在想念你,小我,还是本我,可我依旧很想念你,真的是回...
    罂粟疯了阅读 28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