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冷落爱哭好生气的自尊心比较强的学生:要用爱去感化

原创:

自尊心比较强,爱哭好生气的学生不要冷落他,要用爱去感化

对于自尊心比较强、爱哭、爱生气的孩子,应该怎么教育呢?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怎样去面对呢?应该怎样让他适应社会,适应学校的环境呢?

困难和挫折对于人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古往今来,无数成功人士都有过失败和挫折的经历,但是他们在逆境中矢志不移,奋斗不止,在坎坷中不断前进,最终获得了成功,赢得了人生。这样的人生是自豪的。是可歌可叹的。

01:首先要多鼓励,少批评

对于自尊心比较强的学生,对他们,开始的时候要顺其自然,对他们的表现,要多鼓励少批评,然后,慢慢的去引导。无论让孩子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让他们感到有成就感。要对他们所做的,表示肯定,给予一定的赞扬。

自尊心比较强的人总是心胸狭窄,他们不与人合群。

对于自尊心比较强的人,心胸有点狭窄。我们要逐渐对他们进行开拓思想,使他们对任何事情不要太认真、太在意,不要对所有人的语言,都要那么谨慎认真。我们中国有一句俗语:“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如果让这些心胸狭窄人听到,由于每一个人对语言的理解不同,有可能理解为对自己不利的言语,也有可能把别人所说的话,理解成是说自己,任何事情都往自己头上一套,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会,所以要给他们讲解,让他们逐渐适应社会,适应人群。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当听到别人在议论问题的时候,总是感觉到好像在议论自己,他们心胸狭窄,走在路上,看到小草也好像在,其实自己看不起自己一样。

02:要用爱去感化他,让他享受到人间的温暖。

1、对他们要有爱

对他们要有爱,要用爱,用温暖去感化他们。只有我们心中充满爱,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感受到爱的幸福。

我们班里,原来有一个学生,他自尊心比较强,而且有点好生气。课间很多同学都爱逗他,玩中取乐,跟他玩的时候,一不小心其他就会惹着他,他就开始生气,而且是经常生气哭鼻涕。对于这样的孩子,当我得知之后,我就去了解,在我们的谈话中了解到,原来他是个单亲家庭,缺少母爱。我一手拉着他的手,另一手抚摸着他的头,一把把他拉在怀里,紧紧的抱着他,孩子,我就是你妈,你愿意喊我妈吗?你愿意把我当做是你的亲妈吗,在学校里我就是你的亲妈,你每天吃住都在学校,每天都在与妈妈在一起,难道有什么不快乐吗?今后有什么事情,尽管跟我说,没有钱花可以给我要。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要给予孩子们足够的爱

随着时间的流失,由于我对他比较关心,也取得了他的信任,也许我用真诚打动了他,用爱感化了他,当他在心里认为我对他没有恶意时。开始慢慢的与我亲近,接触!我每次见到他的时候,我总是用爱抚摸着他的头,把他圈在怀里一会儿,我总是喊他儿子,他也不介意。后来有一天,他把我拉到一个墙角,问我,老师,我真的可以喊你妈妈吗?当然了,我求之不得,你叫吧,看你是否愿意,他小声的叫了起来。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故意告诉他说,你的声音太小,我没有听到,你能不能大声告诉我,喊一声妈。在我的鼓励之下,他终于大声的喊了起来。我们俩拉钩许愿,一百年不许变,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亲妈了,千万不能反悔,他点点头,对他当天的表现我立马对他进行了表扬,对他说,这就对了,大声喊出来,不要做任何事情都扭扭捏捏,要勇敢千万不要小气。

用手触摸孩子的身体,通过肢体“传导”给孩子热流般温暖的爱。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对他经常进行谈心,给他讲讲人生的大道理。给他讲解,做人一定要勇敢,一定要自信,千万不要小心眼,对别人的眼光,语言,不要太在意,要对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

自尊心经常受到挫折的人,那是因为对生活没有自信。

在我的鼓励之下,对生活有了自信,心中充满了阳光,他的成绩逐渐提高。有了信心。每当他在生活上有困难的时候,我就从自己工资里拿出一部分,来帮助他。经过我的劝导他终于从自卑的,阴影里走出来,现在变成了一个非常活泼可爱的一个大学生。

2、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当遇见挫折的时候,遇见失败的时候,是否能够勇敢的站起来?还是从此一蹶不振。

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不经得起风雨,怎么能够见彩虹?

失败不可怕,怕的就是失败之后,不敢再接再厉。勇敢的站起来,就不能赢得精彩的人生。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对于一个自尊心比较强的学生,

首先、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让他们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语言,让他们要相信自己,让他们知道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旦失败了,是否能够勇敢的站起来。在困难面前,是否被打倒?是否从此一蹶不振,多给他们讲解一下,三顾茅庐的故事,还有蜘蛛织网的故事,还七擒孟获的故事。


其次、要有宽广的胸怀,要宰相肚里能撑船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不管受到多大的怨恨,都要有宽广的胸怀,我们要做到,不仅仅只能接受表扬,还要有容纳、接受挫折的的心理。我们一定要做到宰相肚里能撑船。心胸要海纳百川,要有大海一样的胸怀。

只有心胸宽广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会信心十足,信心百倍的。

第三、人生最困难的就是挑战自我,只有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才能够超越平凡,成就辉煌。

在我国古代,有许多能够挑战自我的杰出人士,比如我国的著名杰出的文学家和史学家司马迁。他在狱中受尽宫刑。最后能够在狱中完成我国第一部内容浩大的史学巨著《史记》。司马迁能够在最困难的时候挑战了自我,而且又挑战了极限,他能够超越平凡,成就辉煌,赢得了人生。能够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如此,内容浩大的史学巨著,这是多么的伟大与了不起,这不是一般人所能够完成的。

大家好,我是月娇使者,教育领域的创作者,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你们有什么要说的请在下方讨论交流,加我关注了解更多有趣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