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一了个新的工作,一点思考一些情绪

- 这公司是个做下载站的。

-就是上传软件写介绍,我以为我会很熟悉。

-当然编辑点东西我熟,但是跟搜索引擎玩游戏我就不熟悉了。

-我真的感觉这个后台很乱,看上去很复杂,刚开始我的感觉很慌。

-实际上后台常用的功能没有那么多,很多设置就是徒增麻烦。这个设计导向很让我不舒服。

-我想我是被惯坏了吧,有的用你还不知足。

-真的可以深切体会什么叫“完美主义者看这个的世界是千疮百孔的”。

-对于软件下载,这绝对是个我不容置疑的强需求。

-也可能真因为这需求太强大了,让我们能够容忍这样的下载站。

-比这些下载站做的还难看的,比如智联58大众点评这类网站大把的人在用。

-我这话也许说的有点过了。这比以前都是线密密麻麻文字排版拥挤的下载站好很多了,就是和现在的许多同类信息分类网站比也不算差。

-我现在非常偏激,只要是长的不好看的,不够独一无二的,不能一下击中我的需求的都非常看不顺眼。

-这个下载站你在做我也在做,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啊。

-关键是我觉得信息这样还是太乱了,新时代的下载站是百度云,人人都可以共享资源。

-有许多网盘资源分享网站做的就挺好,百度自己曾经实验过百度云商城。奈何上线几天就撤了。

-因为信息的定价太难,在互联网上流动成本太低。只要生产出来了,就会不断地分享。盗版是一个魔咒

-可能有人会说百度云上资源太多太乱,我怎么信得过呢?还是需要有专门的编辑来整理比较好。

-这是一个信用成本的问题,当所有信息的供应者他们的信用体系建立起来。会比编辑可靠吧?编辑要负责的资源太多了,还有可能出错呢。

- 抱歉,我有个去中心化的怨念……

- 这个不同的编辑工作,又让我对“编辑”这个职业了解更深了一点。

-我以为复制粘贴是些个别情况,但实际上这是所有编辑工作的重要内容。

-编辑就是信息的搬运工,在不同的信息中,寻找选择转换。

-我对复制粘贴没什么偏见。信息的一大意义也是被不断共享变异与发展,这就是信息的发展路径吧。

-这么多下载站之间的竞争实际上还是流量的竞争。而来源全靠搜索引擎。

-重要的工作也不是有什么样的资源,而是搜索引擎怎么找到你。

-这是互联网上注意力的掠夺战,搜索引擎定义规则。

-现在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各类社交网站让每个人也参与到注意力的分配中来。社会化的分配。

-不管哪种分配都有一个规则吧,总有一些是会更引入注意的。

- 我们好像一直在获取各种注意力。

-也许有一天机器算法会智能到把合适的内容送到应该去的地方。

-但有非常长的一段时间,我们需要用许多额外的方式获取注意力。

-我们从努力变成受关注的事物,到变成自己本来的样子。

-但我们始终有因为一些需要而做出特别吸引注意力的事情。这事情大概就是交流货币吧。

-注意力本质上是一种通道,就像我们生活中的道路一样。也许你哪也不去,但是路越多,交流也越方便。

-最后哪里都有路后,决定资源流向的应该是信用了吧。

-那也有人会说有信用的人那么多,还不是要靠获取更多注意力。

-我想这要换个方向思考。信用说明了这个人足够可靠,这个基础是信息十分公开透明。所需所取就很明了吧。

-选择的确没有变得唯一,但是你的选择不再靠流量。

-说回到工作本身,第一天我的确有种甩锅不想做的念头。

-刚开始各种环境和工作的不适应肯定是有的。

-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意见,但这是不是我面对挑战的一种退缩呢?

-是不是我理想化了,路不都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吗?这就不肯走了?没能力还这么挑剔

-肯定是有吧,生活中好或不够好都有大部分人在忙碌着。

-但除了这个时候,以后还会如此叛逆和不顺应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