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47)发难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七章  发难

妖皇发怒,苏夜寻赶紧下跪认罪,求妖皇息怒。

“夜寻,我太惯着你了,几千年了,我们并肩作战,浴血沙场,每每叫你去杀人,你事后却去救活那些人,你以为我都不知道吗?你的混沌剑开不了锋真的是你修为不够?是你对敌人太仁慈了,不想杀死他们!”妖皇将藏在心中多年的话都说了出来,跟苏夜寻好好算账。

“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考虑到陪伴在我身边的弟兄越来越少,万妖国内上万妖龄的妖怪如今就只剩我跟你了,你不是我兄弟,胜似我的兄弟。我把万妖国的重权都交给你,把所有荣誉都跟你分享,你呢,你背着我做了多少好事?”妖皇情绪越说越激动。

“是我对不起妖皇,对不起万妖国,我随你怎么处置。”苏夜寻低头认罪。

“我可以念在往日情分上,再给你一次机会,我要你跟人类一刀两断,跟年有鱼斩断情丝。你能做到吗?”妖皇问苏夜寻。

苏夜寻握紧拳头,迟迟下不了决定。

“你不说话就是代表与我为敌,那我留你何用?”妖皇说着,拔出了苏夜寻身上的混沌剑,转而去杀苏夜寻。

苏夜寻自知愧对妖皇甘愿受罚,没有躲闪,年斐看到扑到苏夜寻面前救他,混沌剑刺入了年斐体内。

苏夜寻想不到,与他认识没几天的年斐会舍命相救,混沌剑见血会以血修炼,苏夜寻施法也救不了年斐。

年斐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临终前拜托苏夜寻:“苏公子,求你救有鱼她们,好好待有鱼,有鱼,就交给你了。”

苏夜寻答应年斐,帮年斐合上眼睛,夺过妖皇手中的混沌剑去救有鱼。

妖皇跟上苏夜寻,他想让苏夜寻当着有鱼的面了断情缘。

有鱼花了很长时间都走不出镜魔设下的镜墙,她背上的母亲身体渐渐冰冷,没了气息,有鱼仍不罢休,要出去救她娘亲。

有幸是瞎子,听觉比常人灵敏,她能分辨出哪个地方有障碍物,哪个地方是空地,提示有鱼左手边没人,有鱼移向左边,又是一道墙堵住。有鱼不能再拖下去,背起她母亲撞向镜墙,然后她不费吹灰之力冲出了镜墙,原来这都是镜魔的障眼法。

有鱼在外面施法突破镜墙,救出还在里面的有幸,拉着有幸一块去找大夫。镜魔见她们姐妹俩逃脱,拔剑去杀有鱼,有鱼应接不暇,苏夜寻及时赶到,帮有鱼挡住镜魔一击。

有鱼看到苏夜寻终于赶到,像找到了救命稻草,急匆匆跑到他身边道:“夜寻,我知道你会来的,快救救我娘,我娘快不行了。”

苏夜寻去看年母的伤势,年母早在苏夜寻赶来前断了气,他不敢告诉有鱼他无能为力救她母亲,他更不敢跟有鱼吐露她父亲也去世的噩耗。

“你手受伤了,我先替你疗伤。”苏夜寻先帮有鱼包扎伤口。

有鱼恳求苏夜寻先救她母亲,她手臂上的伤无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夜寻束手无策,妖皇马上赶到,他不能让有鱼、有幸在此处逗留,打算带她们离开。

有幸感觉苏夜寻在拉她,她一把推开了苏夜寻:“我要跟爹娘在一起,我不跟妖怪走。姐姐,苏公子是妖怪,你不能跟他走!”

“有幸,夜寻是来救我们的,有他在会没事的。”有鱼劝有幸。

“娘呢?娘怎么不说话了?我们不是说要去找大夫吗?”有幸担心她娘。

“你们的爹娘都已经死了。”妖皇出现,告诉有幸。

“你又是谁?是谁杀了我爹娘?姐姐,你快告诉我怎么了?”有幸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急得掉眼泪。

妖皇走到有幸面前,有幸什么也看不见,以为前面是有鱼,摸索着问道:“姐姐,你说话啊。”

有鱼看到妖皇要对她妹妹无礼,对妖皇喊道:“不许伤我妹妹!”

妖皇一把截住有幸,对有鱼道:“原来这个瞎子是你妹妹啊,她跟你长得一点都不像,你不说我还真看不出来你们是姐妹。”

“妖皇,有幸也是圣使的妹妹,求你放过她。”苏夜寻恳求妖皇。

“夜寻,你有鱼也要救,她妹妹也要救,你到底要从我手中救多少凡人?”妖皇怒问苏夜寻。

“妖皇,这是我最后一次,求你放过整个梅花村村民。”妖皇是君,他是臣,苏夜寻无能为力,下跪向妖皇磕头,只求妖皇手下留情。

“你跟有鱼一刀两断,我就不为难全村百姓。我要你发誓,种下食言咒,若与年有鱼再有瓜葛,灰飞烟灭,永不超生。”妖皇要苏夜寻种下食言咒。

“食言咒一般是罪人才会种下,妖皇这是要重罚城主啊。”旁边的镜魔吃惊道。

苏夜寻跪着向妖皇立誓,有鱼不许苏夜寻种下这惨无人道的咒,阻止苏夜寻:“夜寻,不要再服从妖皇了,我们杀出去,就算死也死在一起。”

苏夜寻不听有鱼的话,他有伤在身,跟有鱼势单力薄,绝对打不过妖皇,为了保住有鱼性命,为了保住梅花村,他只能这样做。

“有鱼,你忘了我吧,我是妖怪,不能给你幸福。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不后悔,你是我苏夜寻这辈子最爱的人,以后我不会再爱上其他人。”苏夜寻含着泪笑着对有鱼道。

有鱼泪流满面,她不想跟苏夜寻分开。

“谁也不能拆散我们,夜寻,我只想做你的妻子,不要抛弃我,我再也不跟你斗嘴了,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求你不要种下食言咒。”有鱼跪下来哀求苏夜寻。

“有鱼,你会找到真正的幸福的,忘了我吧。”苏夜寻狠下心施法念出食言咒咒语,给自己种下了食言咒,从此有鱼的一切他都不能再插手,他们会形同陌路,连朋友都做不了。

“夜寻!为什么会这样?我做错了什么?”有鱼哭干了眼泪,她叹命运的不公,叹世道的无情,她与人为善,她与苏夜寻两情相悦,为何要遭受这种分离之痛?

苏夜寻种下食言咒,从有鱼身边冷漠得走过,连看也不看一眼。

天空中凝结着沉沉的乌云,似有千层愁情无法诉说,刺骨的寒风打在脸上,将两颗热恋的心都要冰掉。

此去经年,天涯路远。今日与君别,相见再无期,

苏夜寻一走,也带走了有鱼的心,父母双亡,恋人分离,要不是还有妹妹有幸需要她去救,有鱼绝对没有活下去的念头了。

有鱼瘫坐在地,呆呆看着苏夜寻离去,此刻的她,只有抱着唯一的妹妹相依为命。

“妖皇,请你也遵守你的诺言。”种下食言咒的苏夜寻提醒妖皇。

“你履行食言咒,我就遵守我的诺言,我只答应你不杀村民,不代表我不伤年有鱼,我想看看你,有鱼受伤,你是否还念着她?”说着,妖皇向有鱼打了一掌,有鱼吐出鲜血倒在地上。

有鱼受伤,苏夜寻捏紧拳头,控制住自己不出手。

“怎么,这么快就忍不住了,我只伤了她一点皮毛,你还对她念念不忘?夜寻,你种下了食言咒,你想有鱼一次,你心中就如万蚁食心,想消除心中的痛苦,就亲手杀了她,她死了你就不会那么想她了。”妖皇命令苏夜寻。

“妖皇,有鱼跟圣使是一人所化,有鱼死了,圣使也会死,圣使对万妖国还有用处,你不用急着动手。”苏夜寻利用圣使来阻止妖皇的杀心。

“你的话倒提醒了我,圣使如今去天竺寺对付那群臭和尚,她办事能力比你强多了,我留她还有用,年有鱼我就不杀了。”妖皇饶过有鱼。

“妖军,撤出梅花村。”苏夜寻命令众妖兵。

妖皇又阻止了命令:“慢着,所有妖兵不许伤梅花村的百姓,但是瀛洲岛仙人,一个都不能放过!”

“黑煞,不用你翻天覆地来找我,我自会出来跟你决一死战。”天一道长从村民中走了出来。

有鱼看到天一道长有了一丝希望,带着有幸跑去瀛洲岛仙人那边,向天一道长问候:“师叔祖。”

天一道长扶起有鱼,让弟子照顾好有鱼:“有鱼,你受苦了,师叔祖来迟了,没能救你父母。”

妖皇看瀛洲岛仙人自不量力与他决战,哈哈大笑起来:“臭道士,你跟你的徒子徒孙能打得过我吗?今日,本皇就让你们瀛洲岛再添几座新坟。”妖皇亮出屠殃魔杖与天一道长交战。

天一道长一边打斗,一边让弟子护梅花村村民离开,妖皇绝不放过一个仙人,让苏夜寻拦截瀛洲岛仙人,有鱼主动出来迎战苏夜寻,掩护众仙与村民撤离。

有鱼变出月华剑,剑指苏夜寻,苏夜寻看到有鱼,又动了情念,心中如万蚁噬咬疼痛,对有鱼他怎么下得去手?

妖皇见苏夜寻又不肯对有鱼出手,将天一道长交给镜魔应付,转身去对付有鱼。

发愣住的有鱼跟苏夜寻还未知危机来临,相互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对方,妖皇已将屠殃魔杖抵至有鱼身后。

苏夜寻冒着违背誓言灰飞烟灭的危险去救有鱼,有鱼经苏夜寻提醒回过身,看到屠殃魔杖正直戳她的胸膛。

就在危难一瞬,有鱼耳边响起土伯的话,遇到危险就摇晃铃铛,冥界会有人来相救。有鱼下意识掏出怀中的追魂铃,念出铃铛的咒语,铃铛一响,周围飞沙走石,草木皆伏,人被飞沙吹得睁不开眼睛。

有鱼重心不稳,摔倒在苏夜寻怀里,屠殃魔杖从有鱼身旁穿过,苏夜寻用手紧紧捏住魔杖,手掌都流出了鲜血,一滴一滴落到有鱼衣衫上。

“夜寻,你当真不悔改?”妖皇失望得对苏夜寻道。

“对不起,我忘不掉有鱼,妖皇,等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明白与最爱的人被迫分离是有多么痛苦。只要我苏夜寻在世上一天,我就绝不允许有人伤有鱼!”苏夜寻道,他身上的食言咒又发作,特别是他对妖皇说出这样的话,他离灰飞烟灭不远了。

“夜寻,你快松手,我宁死也不会让你为难。”有鱼拔出苏夜寻身上的星辰剑,看了苏夜寻最后一眼。

苏夜寻双手握住妖皇的屠殃魔杖,来不及阻止有鱼,有鱼猛的将剑刺向了自己的胸膛。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九章 遗命 苏夜寻带夭夭回到人间,夭夭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她又从小女孩恢复成了成年有鱼的模样。有鱼...
    明月怀阅读 842评论 18 29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六章 袭村 苏夜寻答应梅花村村民第二天他还会来集市卖鱼,他就又在有鱼家多待了一天。 村民自从知道...
    明月怀阅读 610评论 12 26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八章 身世 自尽以后的有鱼像一片枯瘦的落叶轻飘飘得倒在地上,星辰剑笔直地插入有鱼的胸口,也插在苏...
    明月怀阅读 628评论 30 27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二章 报恩 青阳目光注视着有鱼,手中的断魂刀迟迟没有落下,他与有鱼身上都有追魂铃,一举一动皆在鬼...
    明月怀阅读 802评论 11 23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七章 定乱 有鱼看到吸血蝙蝠飞来,吓得闭上了眼睛。她又一次被劫持,她不能再拖累苏夜寻,必须想办法...
    明月怀阅读 498评论 6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