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6专题写作汇总

2017.9.16专题写作汇总


……

感谢各位小伙伴用心挥洒笔墨,以“从笨拙到熟练,你经历过哪些成长?”展开主题,给我们呈现出不同风采的文章,内容各具特色,各有千秋。这是关于介绍自己成长的文章,首先题目应该不是问别人,主人公应该是自己,有的伙伴巧妙的运用标题,非常细心。这里需注意一下。下面让我们一同来领略小伙伴们文章的风采:(按打卡顺序排序)



杨金社

《从笨拙到熟练,你经历哪些成长?》

这是一篇感染性极强的文章,平时的你觉得自己很忙吗?请走进杨大哥的文章,了解忙碌的杨大哥如何坚持自己的爱好开拓未知领域——他与公众号的丝丝情缘,以及自己心路历程中得到的总结和感悟,贴近生活从细微之处得到亮光。文章朴实流畅,内容感染激励我们年轻一代,信心勇气可嘉,值得我们学习。

金句:

1、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一种态度,不能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必须认真完成。(概括)

2、留意信息新闻→深入思考→形成素材→精心加工→形成文章。(概括)

3、五年、十年、二十年……,只要我还能动笔,那就要写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文兰

《从笨拙开始,我经历的那些成长》

分析认知自己内心的矛盾与纠结,对内心世界的畅谈并讲述了自己在爱好写作和起步蹒跚时的笨拙姿态,在坚持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成长。

金句:

不可贪心,做好当下,凡选择的就用心去做。



吉朋朋

《从笨拙到熟练》

是一篇文章观点突出认知中肯的好文,没有被熟练二字影响到你的思维。文章结构简洁清晰,主旨鲜明。开头提出,人生来,就是笨拙的,关键在于怎么摆脱笨拙。对待笨拙提出的三种态度:浅尝辄止,半信半疑,坦然面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笨拙开始的过程和态度。文章脉络清晰,表达观点明确,看到你心理变化的进步,从思想从行动方面,对笨拙就持健康的态度,并且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摆脱笨拙,讲述了自己初入工作岗位和自学CAD的成长变化,是一心里路程,也是摆脱笨拙的行为路程。很不错的文章。

金句:

1、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

2、只要保持成长的心态,保持足够的耐心,没有过不去的坎。



马波

《技能学习:从笨拙到熟练!》

本文语言生动有趣、优美而又亲切自然,特别是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学习一项技能如同软件的开发和优化,需要时间,需要从笨拙开始,通过介绍学习技能给我们展现出一幅胆大、勇敢、坚持、到熟练的画面,平凡中生出坚韧,看到你乐观强大的内心世界,令人佩服,读后让我们久久沉浸于这种种子破土发芽的享受之中。

文字诙谐幽默,这次专题写作马波和薛腊的文章读起来让人禁不住怦然大笑。

金句:

我们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初始阶段的“笨拙”,尊重客观事实、保持足够耐心,顺利爬越“笨拙期”!



穆建园

《从笨拙到熟练,你经历过哪些成长?》

文章给我们展现了非常细腻的学习英语、写作、驾驶的技能的过程以及心理变化。我们从中学习作者一步步的学习方法和遇到困难的解决之道,给我们见证成长的进步。文章叙述流畅、朴实、真诚、细腻却不乏味。学习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

金句:

最重要的是在做的不好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也不要怕犯错,能把犯过的错误注意起来,慢慢的就会掌握它的正确做法,然后内化成一种直接反应,就熟练了!一定要对体验这样的过程,才能更好的进化啊!



潘璐

《从笨拙到成长》

阳光、乐观、理性、敢于尝试,作者给我们讲述了人一出生就在学习各项技能,一切都是从不会到会。文章详细介绍了自己学习篮球和舞蹈的过程,如何应对心里压力,勤能补拙是良训。文末总结的非常好。“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中总会面对上坡路和下坡路,大部分的事情我们都能做到驾轻就熟,只是无法十全十美。……每个时期都会出现种种不尽人意的小插曲,但当这些错乱的人生音符重新排列,足以谱绘一道绚丽霓虹。”

金句:

最好的学习,就是教别人,也就是输出式学习。



张佳静

《从笨拙到熟练,你经历了哪些成长?》

文章直入主题开门见山的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学习使用筷子、写字、骑电动车、考驾驶证的技能,坦率真诚展露内心的恐惧和最终取得的成绩,有情有景,感同身受。文章朴实流畅。

金句:

学习学习再学习,只要我们不断地刻意练习,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周国平

《从笨拙到熟练,你经历过哪些成长》

作者图文并茂的向我们展示了小时候学习骑自行车和使用键盘的过程,详细说明了自己从笨拙到熟练的过程,对于一项技能的习得,作者的观点是坚持和态度,并严格规范的学习方法最终使得自己与众不同。

具有年代感的二八自行车的练习过程,给人亲切的感受!

分析了对于技能学习的的一些问题,技能没有速成,但可以快速入门。对获得一些某项技能的说辞以及心理表现,观点突出有说服力,文末总结也非常好。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金句:

我们认识到技能获得的真实一面,不要因为顾及面子,放弃自我成长的机会。



薛腊

《从笨拙到熟练,你经历过哪些成长?》

这是一篇读起来非常愉悦又非常刺激的文章,作者生动形象的描述了自己学习骑车、游泳技能以及早起的点点滴滴,巧妙运用吸引人的小标题,阅读文章时如同我们也深在其中,跟随作者心情此起彼伏,语言幽默风趣,文字活泼生动,内容朴实无华,文字配图声情并茂。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所传达的学习之道,非常棒的文章。

金句:

笨人有笨人的法子,我就是练习,告诉自己:要勇敢,要勇敢,要勇敢。勇敢走出舒适区,勇敢迈出第一步,然后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



邱慧

《从笨拙到熟练》

文章让我们看到了作者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女青年,真实吐露了内心的情感,谦虚的心态。文章内容从各个方面剖析自己,真实面对自己。对于新技能未知领域,作者勇气可嘉,实在佩服。文末的总结非常好,精益求精去专研一项技能,过程中体会从笨拙到熟练,感受成长的幸福,一点点的成长逐渐学会认可自己,发挥自己的价值。

文章平淡朴实,感情真实流露,不夸大其词,理性分析。不错的文章。

金句:

我们要的不是别人对自己暂时的认可,更多的是我们对自己的认可,是我们对这个社会的价值,社会对我们的需要。



代新民

《从笨拙到熟练,每一份成长都一定经历过》

体验生活,细微观察,从小孩子学走路开始,隐喻到大人学习一些技能的过程,反复练习。文章表达出从笨拙到熟练: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得到专业系统的指导培训,团队的力量。文章思路清晰,语句优美,观点突出,有理有据,值得我们学习。

金句:

1、一个人单独练习一项技能,遇见一些困难,容易垂头丧气,半途而废,而组成一个团队,建立一个社群,大家一起共同练习,相互监督约束,彼此鼓励指导,往往这件事就做成了。

2、即便一开始练习很笨拙,但最终我一定会熟练地使用它们,这就足以让我快乐地、兴奋地、满怀激情地专注其中,认真练习。



李文婷

《从笨拙到熟练,我经历过哪些成长?》

文章开头谦卑的反思自己,再一一介绍自己学习英语和健身技能的心里路程,流畅朴实的文字娓娓道来,真实的内心成长独白,告诉我们熟练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用心付出。

金句:

1、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2、有时候我们以为世界就是我们以为的那个样子,其实并不是的,只有亲身经历体验了才能真正懂。



非常感谢各位用心谱写的文章,也感谢班长对我的信任,使我从做工中学习。限于本人水平有限,若有不妥之处,欢迎各位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