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你可知,你才是我心中最美的女子

思美人兮而寄言之

你说,因为我,你才看到幸福原本该有的样子。可是,你一定不知道,因为你,我才找到我心中最美的女子。——题记

亲爱的又又:
见信如唔,一切安好!

很早很早的时候,我就在筹划着该给你写一封信了。对于我来言,没有比文字更能表达我的心意的方式了,尽管,这也无法完全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绪。时而激动,时而落寞,时而甜蜜,时而酸楚,诚心的祝福,却又满怀不舍。当所有回忆袭上心头的时候,我的心是混乱的,竟也不知从何说起。这也是这封信迟到的最大原因之一吧。

现在,你告诉我,你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日子都定好了。我突然有点慌了,尽管你早就在朋友圈秀过多次的恩爱,也给我看过你还没有出炉的婚纱照集,但是当你真正把日子告诉我的时候,我竟然有一点自私的冲动:“要不,你晚点再嫁吧”。在这个时候,这样说,好像不太好。不过,我想你不会怪我,从认识到现在5年的时间,我有自信你不会因为我的这句话怪我。

现在,终于动笔。我的手居然有一点颤抖,在我以为时间还长的时候,你居然把出嫁的日子都定好了。我有一点着急,我怕再不写点什么,以后更提不起勇气来写了,以后或许我们都会有老公孩子,会被家庭的柴米油盐占去太多的时间,会被好多好多新的记忆挤掉旧的回忆,这太过冒险。

所以,我还是决定写点什么。尽管我现在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写,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我的脑海不断浮现出和你在一起的种种场景,还有曾经说过以及还没有说出口的话。

此刻,我要真诚。虽然我们曾经交换了很多很多的秘密,但是,对你,我还有很多很多的秘密没有讲。我觉得你也一定有吧,每个人都一定会有自己的小心思,甚至还有很多想要让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实,为了让自己变成“更好的那个自己”,隐瞒着的事实。

接下来,我可能会讲到一些放在心里的,也许不是那么好的事实。我希望你学会选择性的向自己隐瞒,告诉自己并不曾知道。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在拥挤的人群中,你最惹眼的就是那不太合群的海拔了。虽然机会不多,但是我后来也有过几次体验,说真的,我觉得总是俯视别人的感觉,真的不太好。不知道多年来,你的内心到底是什么样的体会呢?我很好奇。

开学的第一天就碰到你。请原谅,虽然我们见面的场景很深刻,但是我已记不清是怎么搭上话的了,如果你还记得,那么可以由你来告诉我。聊天中,得知我们是老乡,再得知居然在一个宿舍,这就是缘分。

不过,说真的,你那时候可土了(虽然那个时候我也很土,但是人往往容易忽略自己的短处,放大别人的缺点,所以那个时候我只是觉得你没我好看,其他的便想不那么深了)。反正是写信,你也打不到我,哈哈!

其实,我为什么才认识你就挑你的毛病呢,我也并不是那么无聊爱八卦的人,这个你知道的。

我给你讲讲真相吧。实话说,你很会做人,直到现在我也学不会你的“七面玲珑”。你会不会觉得我用错了词,人家都是“八面玲珑”呢。其实不是,我是故意给你少了一面的。因为我觉得你还有一面真性情的自己,是不会为任何现实而曲折的。从我内心深处来说,“八面玲珑”其实并不是一个褒义词,我反而觉得他们很虚伪,很可怜。或许这样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正因为你的“七面玲珑”,我喜欢的同时也讨厌。我会给爸爸说,我会向你学习,但是内心深处我又觉得“七面”太多,“五面”足以。我是一个矛盾的个体,我知道那样的你讨人喜欢,我也知道如果我有“八面”也会如你一般讨人喜欢。但是我不愿意去学的那么深,或者说,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所以我也无需学的那么深,所以到现在我还是不够。

那么缺失的面该怎么办呢?我需要找到安慰自己的借口。比如说,我比你好看。尽管事实并不尽然。

后来,理所当然地,我们同桌,同进,同出,同食,同寝,形影不离。我们分享着彼此的际遇,心情,期望。

好怀念那个时候,我只有你,你只有我。

终究是我的心太小,只盛得下一个你,却盛不下一个你。

还记得林荫大道上的我与你讲的那段话吗?学校有很多大树,于是便有了很多林荫,给了那个学校一种格外的浪漫感。可是在校四年,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那些树都有些什么名字。

“如果有一天,你因为找到了另一半而忽略我,我会祝福你;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因为新朋友忽略我,我会很伤心。因为在我的心中,朋友那个词是独一无二的,我觉得我们彼此应该是不可替代的。”

你不以为然地给我讲了好多大道理,你告诉我朋友越多越好,你不会因为任何一个新朋友忽略老朋友。

我相信你说这句话的真诚,我也该知道这就是你。可是,人心的容量是有限的,能装下多少牵绊呢?而我的心,是渺小的,无法海纳百川,却那么容易嫉妒而又苛刻。

你不是我一个人的。苛刻的感情洁癖把我拉向了懒惰的队伍当中,你身边的同行者变成了小莎,小意,小珍,小羽,小萍……我始终看着。我也曾尝试过,与你们同行,后来还是觉得,三个人太挤了。

时至今日,你依旧是我心中那份独特的存在。不管是小莎,小意,小珍,小羽,还是小萍,我一直告诉自己,她们不过是比我多几个“面”,对你的心不见得比我真。这样否决别人的感情似乎不是很合适,但是我愿意这样想,甚至希望你也是这样觉得得。当然,如果你不是这样觉得(事实上,我并不觉得你是这样觉得的),请你不要直接否认,让我留一个念想,哪怕欺骗自己也好。

后来,我们各自有了自己的恋爱。我在校园打打闹闹,甚至有点轰轰烈烈;你在异地辛辛苦苦,曲折反复。从这方面来看,我比你幸运。在我最彷徨无助的时候,有你牵起我的手就走,温柔的你,严厉的你我都见识过;可是,在你伤心失落的时候,我只有苍白的无力的天真说辞和内心一番番不住的惋惜。

你说他对我的好你不曾见过,你说因为我你才看到幸福原来该有的样子。可是,如果没有你的维护,没有你的推波助澜,恐怕我也养不成公主“矫情”,HOLD不住那番宠爱。想想当初认识的我,从言语到穿着,走的本就不是富贵的路啊!

我享受我现在拥有的一切,他的爱,包括你的眷恋。但是,我依旧期望着成为你那般玲珑的模样,尽管可能我这一生都学不好,但是那将是我的一个美好的期望。

在我见过的女子当中,最美者非你莫属!

感觉絮絮叨叨地,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主题在哪里了。其实,你要进入围城,我还有点担心,围城里的那个城主,会不会比我更加疼惜你的好,关于婚前婚后的差别,会不会让你伤心流泪。

你太会疼爱别人,对身边的人都太过体贴,曾经在我对我的他大发脾气,不依不饶的时候,都是你来教我宽容。我甚至担心,你对他的考察可否到位,他是否值得拥有你的所有的好?

你太好,我害怕你对自己不够好!

可是怎么办呢?这个世界上,我找不到人能配得到你的好,但是你还是需要去拥抱一份你觉得可以托付的幸福,我没有理由去阻止。女生的时间是宝贵的,我不敢保证你的等待会有不同的幸运,我不敢劝你这么做。

我的他,一定是最好的。可是配你,我又觉得不够了。不过,即使够,我也不会舍得,他也不会愿意。(这里暂且忽略你的意愿哈)

只恨,吾未投胎男儿身,不能戎马倾心护佳人。
却幸,今生识汝女娇娥,亦可牵思相伴表真心。

除非我自己,把你交给谁我都不放心。可是我自己,又是那么得不自信。相依相伴的日子,多是你在照顾我啊。可是,此时此刻,叫我怎能没有自私的想法,我已经不能再有自私的做法了啊。

有一天,我也会面临婚姻。当时的我可能会如现在的你,被满满的幸福感冲淡一切“离别”的伤感。可是那时候的你一定无法体会此时的我,这种“送别”的不舍。

断断续续地写,让我本来就比较混乱的思绪变得更加混乱了。上班下班,思绪更换,纠结错乱。

再回来看看,我发现我脑海中的那些回忆,那么多,好像一个也没有写出来,一整篇都是我一个人在诉说着此刻复杂的心绪,却也没诉清楚。

罢了,那些属于我们的共同的记忆,我想你都记得。心里怀念的,那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最特别的存在,写不出来也很正常吧。

能讲出来的,就不算得是真正的心事了!

我还是这么会给自己找借口,哈哈。不过,却也是实话,那些美好和温暖,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等到我用生涩的文字描出来,或许反而会淡化她的美感,你说是吗?

那么,就说说此刻最重要的吧。虽然我也说不清现在到底什么是最重要的,因为我现在心里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在纠结,在打架。

只是我想,最起码我应该给你新婚的祝福吧。不管有多少的不舍,我应该支持你的选择。

亲爱的,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女子,从外表到内心。我愿,真情的植株永不枯萎,在你的围城里开满向阳的花朵,万万年朝气蓬勃,烂漫你的眉角眼窝。

新婚快乐,永远快乐!

你的,
素心
2017年11月1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