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比别人的男朋友更可怕的生物吗?

嘤嘤今年28岁了,单身狗一只。

亲戚朋友,同学同事没少给她介绍对象,嘤嘤也每次都很积极的去相亲,可总也没有一个成的。

嘤嘤很着急,来找我喝酒,说是要借酒消愁。

酒过三巡,她捶着桌子喊,我怎么就遇不到一个合适的男人呢?

我一时兴起,问她,你内心里合适的男人是什么样的?

嘤嘤砸吧砸吧嘴,首先要有木子那样的颜值吧?

木子是我们闺蜜甜甜的男朋友,身高一米八,高鼻梁,薄嘴唇,一双眼睛深邃明亮,这男人还特别喜欢运动,八块腹肌能闪瞎人的双眼。木子的颜值在男人里面那可都是顶级的。

其次身价也不能太低,要求不高,和老张差不多吧。

老张是闺蜜绵子的男朋友,是一家私企的老板,据说他的公司已经融资两轮,等着上市了。

嘤嘤接着说,男人还要有内涵,别的不说和你家老秦的知识面差不多就行。

我张着嘴,半天没有想到怎么样继续这个话题。

嘤嘤看我不说话,急了,叶子你说话呀。

我说,你这条件可够高的呀。你提出的这几点都是这几个男人的强项,综合了三个男人强项的男人,那必须是人间极品。这种人真不好找。

嘤嘤点头,确实是,但是我也不能降低要求。

我好奇,为什么?

嘤嘤煞有其事,你想啊!咱们都是好朋友,甜甜的男友是个模特,长的帅,两人可着劲的秀甜蜜发照片,我要是找个长的不好看的,我怎么好意思发朋友圈?

绵子家老张有钱,绵子自从跟了老张以后,工作也不怎么上心了,经常欧洲游,麻袋游的,全世界她都跑遍了。最近还要搞什么非洲志愿者援助,她整天做这么长脸的事情,还不是有老张的财力在后面支持?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所以也要找个有钱的男朋友!还有就是,男人光长的好,有钱也不行,没有内涵也和我聊不到一起去。我好歹也是985硕士,热爱阅读,热爱生活的人,总要找个知识面广,什么都知道的在一起寻求灵魂的深度契合。至少咱们带家属聚会的时候,谈吐不能比你家老秦差!

我问嘤嘤,那你有没有想过啊。木子颜值高,但是学历不高,并且因为是模特他特别注重保养,甚至买起护肤品,衣服什么的比绵子还大方。长这么帅的木子就算有了女朋友,桃花也源源不断,甜甜每天都有很重的危机感?

再说老张,身价是有了,但是因为长年辛苦工作,熬夜加班,现在发际线已经很高了。听说绵子一直在想办法给他生发呢。

最后说我家老秦,虽然是学识渊博,著名大学副教授,但是他长期生活在学校的环境里,对社会上的人情世故懂得并不多,甚至教师的职业病还让他喜欢经常给别人讲课,有时候连我都不想和他多说话。

嘤嘤想了半天,还是说,总之,我的男朋友一定不能比别人的男朋友差!

自从朋友圈兴起之后,晒幸福的,晒娃的,晒包的都纷纷出征江湖了,今天你po个去三亚海边的照片,明天我就要po一张去马尔代夫的,你晒MK包,我就要晒LV,反正我的生活一定不能比别人差。

这也导致了很多像嘤嘤这样的女孩,看惯了朋友圈的幸福和高大上,自己无论如何也想要高人一筹,坚决不能输给别人,更不能输给别人的男朋友!

朋友圈这种强化优点,模糊缺点的晒幸福,让很多人忘记了现实社会的种种,一心想要活在朋友圈里。

虽然精神活在朋友圈,但是现实生活却还是哀鸿遍地。

嘤嘤的青春就在一定要找个不能比别人的男朋友差的信念中,蹉跎了一年又一年。直到她遇到了大伟。

大伟颜值不如木子,身价也不如老张,学历只是本科,当嘤嘤搂着他参加我们聚会的时候,我还真有点诧异。

嘤嘤笑着跟我解释,大伟是某科技公司的技术骨干,也是拿年薪的人,并且为人粗中有细,对自己那是百依百顺,宠爱有加。

原来嘤嘤和大伟也是在相亲中认识的,第一次见面后,嘤嘤就给大伟发了好人卡。嘤嘤之前的相亲对象收到好人卡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再也没有回来找嘤嘤问理由的。

偏偏大伟收到好人卡还锲而不舍的追问,我到底哪里不符合你的要求了?

嘤嘤被问烦了,就实话告诉他。自己的男朋友怎么也不能比闺蜜的男朋友差。

大伟了解详细之后,彻底消失了,可是没想到一个月后,大伟又来找嘤嘤了。

这次,还是有备而来,大伟说,虽然我颜值不如这个,财力和学历也不如那个,但是我也有他们没有的东西!

论到嘤嘤惊讶了,你有什么别人没有的?

大伟说,我从十几岁岁开始学习编程,如今编程20年,已经是编程界的老司机。我编程的技艺出神入化,界内人人交口称赞,猎头三天两头的给我打电话挖角,你闺蜜的男朋友行吗?他们会编程吗?能把代码写的出神入化才是真的本事,是直男的大亮点!

嘤嘤仔细想了想,还真没有这样的人才,大伟也是一只潜力股,于是答应了大伟的追求。

大伟对女朋友的照顾真是无微不至,一起吃饭的时候,不是给嘤嘤夹菜,就是给嘤嘤倒饮料,嘤嘤生理期,他还特意给嘤嘤点了热牛奶,凡是辛辣凉性的东西,全部不给嘤嘤吃。

看着嘤嘤脸上满足的笑容,我们都对大伟竖起大拇指,从此,大伟也成了朋友圈里别人家的男朋友。

我在地铁上经常遇到小情侣吵架的,女生就一直指责,那谁谁的男朋友都给买了什么什么,谁的男朋友都说了可以怎么怎么,谁的男朋友对谁多么多么好,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就全都不可以?你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你怎么就不能和别人的男朋友一样?

面对哑口无言不知道从何处辩驳的男朋友,多少女生留下了委屈的眼泪?

很多时候,我们看别人的生活,尤其是别人特意展示出来的一面,都是满满的幸福,浪漫,再反观自己,柴米油盐,鸡毛蒜皮,这么一对比,分分钟觉得自己掉进了一个苦难的深渊,无论怎么挣扎都无法逃离。

偏偏这个时候,看身边的男友,却发现他竟然毫不在意,甚至还执意嘲笑指责我们攀比,于是小宇宙就会爆发。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项和短板,就像大伟,没有颜值和财力,还可以有超牛的技术能力。所以,我始终相信,上帝给每个人的都不会太多,但是也不会太少。

这个世界上可怕的从来不是别人的男朋友,而是我们自己的欲望和虚荣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