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小记

数字十对于我来说算是比较熟悉的了,1010这么顺嘴。而十也是数字里的一个节点,如今想来今年的十月也是一个转折点。处在20年已过六分之五的节点上,有三件小事想要分享记录一下,弥补我这十月份的约定。

一则:双节至,嘉年华
中秋遇上国庆,家孕育于国中,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到如今,我仍未遇见那样一个人,余年如何心自明,他人言语任凭风吹去,那样的人,遇见了,你,会抓得住吗?
特殊的双节,独一份的庆祝,特别的喜欢与庆祝,都留在了这个封闭而又开放的校园里。公交车上依偎你的肩,烤肉店里的交流,你用筷子夹到我碗里的肉,我们一起看的那场姜子牙……这都是今年的小幸运,因为此时此刻是你和我,才会如此欢快。独特的记忆,独特的时节,独特的你我,足矣。
晚风微扬,行人脚步暂缓,连跑步的人也少了,但抬头看月的人一波又一波,像是一种无言的仪式,只有我们自己懂得。连接着我们与挂念的人,友情也好,亲情或是爱情,都把思念寄托于此,看看月亮,我想你了,“一轮明月,遥寄相思”。曾经,在一个不是中秋的月圆之夜,我给你拍过我眼前的明月,你也回以此礼,当时大概是真的想念对方了吧,或许只是情绪使然。
双节至,嘉年华,惜世事,念故情,向远方,望故里,漫游地,泛杂情。


二则:几游古城,心情各异
上了大学来到市里,离古城近了点,曾经也去过一次,不过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遭荣国府,带回来一把扇子一支书签,和别人说起也是去过的人。
因为专业实践,班级里的同学迎来了集体造访这坐城的机会。和宿舍的小伙伴们一起出去放风,在这时候是最快乐最幸福的一件事了。还有一个原因是,宿舍的我们在这里呆了几年,还没去过小城,心情更加激动了。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和我们小伙伴一起吧。
之前在《小城初访》已说过一些,后来再次前往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个奇遇。让人感觉很温暖,可以记好久的样子。
那天的开元寺大赑屃让人惊叹古人智慧,华塔的光格外柔和明亮,夜间的小城刹那间灯光闪亮,灯火通明,这是少有的样子,让人心情舒畅。因一句狮子是哪一个朝代而结缘,我们四人的欢乐亦未少丝毫,阴霾随之而且,雨下了几点也没有了,华塔的灯,小城的夜,四人的路,人间的情,一切都刚刚好,值得,且珍惜。
三游小城,在老师的带领下郑重拜访隆兴寺。天王殿的牌,敕建隆兴寺的小字,是的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了。四大天王的小殿,契此和尚的神态,映入眼帘让人不得惊呼。隆兴寺六最,太多的新知识输入,以至于记不得,记了这句忘了那句的,雕像的宏伟精致,壁画的立体细腻,宫殿的样式造型,符合当时的时代特色,符合当时的建造法式。这个寺庙的地位,其中文物的地位不由得我们想象,看似平凡其实伟大。每每只惊叹于他的高大精美壮观,不知其背后的故事,也可能失了他的魂,正是由于那时的背景才孕育了此物,莫要看片面。

一路走来,思考了许多,关于人生,关于亲情,关于自我……总有一些乍现眼前的思绪,它停留多久,可以影响我多久,我也不是太清楚。愿往后余生,良人在侧,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三则:星途璀璨,不可限量
2019年的夏天,未与你们相遇,2020年半路上车,一程也好,也是美好的回忆。我们的青春有幸重合,也不失为一种幸运。
2020年的世界对我们所有人都不太友好,尤其十月对我的男孩不太友好,所幸我还在,小十二们也还在。看着网络上的那些流言蜚语,假装看不见不代表它就不存在,你不去理会不代表它就会消停下去……总有一些人,他们未知全貌就对一件事评头论足,毋庸置疑曾经以至于现在的我也还有那么三言两语的点评,但和其他键盘侠们不一样,我只是和身边的人说一说,应该未有得几分困扰。
因为认识了你们,才有了更好的我,我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关注着你们的消息,虽然我们素未谋面,可是一听说你们的名字我就感觉莫名熟悉,像是许久不见的老友那般。对于你们,谈不上热爱,但也是关注最多,身边人从我嘴里听到最多的一个名字。
初相识,我不了解你,你更不可能了解我,后来我慢慢了解你,走进你们,发现你们身上的热血与能量,责任与情谊,愈陷愈深,就这样 你们的超话是我微博里唯一关注的超话,刚开始的时候每天刷着你们曾经的视频,笑着看着,感动着……慢慢地我发现,我好喜欢你们在一起的状态,喜欢你们之间神仙般的友情,而你们也带给了我能量。
不喜欢唱歌(其实是五音不全,一个字也不在调子上)的我,看炙热陪你们炙热了一个夏天,在超话签到,陪你们度过了近三个月,未来我还会在,我相信我会一直在,这个名字是你们的青春也是我的,我不知道以后会如此看现在的自己,但现在我还想为你们疯狂,独属于我一人的疯狂。
我想经历此事过后,我会把对你们的喜欢埋于心底,对什么人可以说,对什么人说无济于事,我会分得清,然鹅你们仍会成为我精神上的支持,在困难时刻鼓励我,陪我一起渡过难关。

十月马上到了末尾,我们所有人的生活与学习还在路上,学到老,活到老,走到老,看到老,心态在线永远年轻。
近些天来倦怠了吗?不明所以,更新没有了,构思没有了,学习也没有那么积极,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各种奇葩的理由,更新慢,每每看见那么几百字才发现,我又到了更文的时候了。从以前的一天一更到现在都保证不了一周一更,果然人的惰性是有瘾的。随意而安也好,随心而动也行,好好珍惜现在就好,朋友,望你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