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李焕英》票房卖了50亿,贾玲却没有陈思诚赚得多

春节档最大的黑马《你好,李焕英》终于在3月8日女神节来临之前,迈过了50亿元的门槛,超越《哪吒》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的影片。鉴于该片的密钥已经延长到4月中旬,看来超过《战狼2》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一,也未可知。

3年多以前的华语影视票房第一的《战狼2》,创造了56亿的辉煌纪录,据说自编自导自演的吴京也因此拿到了超过10亿的真金白银。

那么有望超越《战狼2》的《你好,李焕英》能让贾玲拿到多少钱呢?

其实,吴京、贾玲能分到的钱和票房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甚至可以说很复杂。

因为每一部在院线上映的电影,参与票房分成的都有很多家单位。

首先,我国电影票房的分配是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先交5%的电影发展基金和3.3%的营业税,之后剩下的91.7%,才是真正能够分红的钱。

而这部分能够分红的钱里面,大头儿还要拿给院线方面,比例是51.7%。

剩下的部分里,还要分给投资方、发行方等众多单位。

最后的部分才是能拿到自己手里的钱。

有时候,很多导演为了自己的理想,拍一部电影不惜借贷甚至是抵押房产等,所以看着票房很高的电影,最后拿到手里却“所剩无几”。

当然,这所谓的“所剩无几”也是普通人穷其一生难以达到的收入。

就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纪录的吴京来说,为了筹拍《战狼2》,他几乎是倾家荡产地拿房子进行抵押,最后拿出了8000万的投资。

当然,如果坊间传闻成真,那么最后落袋超过10亿的收入,也让吴京以小博大,获利颇丰。

这还是在接近4年以前的行情了,有可能超越《战狼2》的《李焕英》有可能让贾玲拿到比吴京更多的钱吗?

根据多家媒体和知名人士的分析,《你好,李焕英》尽管战绩辉煌,但是贾玲最后拿到手里的钱可能还没有吴京的一半儿多。

那是为什么呢?

《战狼2》的成本在2亿左右,吴京一人的投资就接近了一半儿。《你好,李焕英》的成本大致是《战狼2》的一半儿左右,而贾玲的个人投资比例也远没有吴京在《战狼2》的比例高。

因此注定贾玲拿不到比吴京更多的钱。

如果按照预测超50亿的票房来计算,贾玲究竟能分多少钱?

可以按目前50亿的票房收入来计算一下贾玲的“收成”。

首先在刨去5%的电影发展基金和3.3%的营业税后,50亿的票房收入还剩下大约45.85亿。

其次这将近46亿的票房里,还要扣除1%—3%的发行代理费以及影院+院线57%的分成,还剩下40%—43%的票房收入。

最后才是贾玲方面的制片方和电影的发行方,来分这将近20亿的钱。

不要以为这钱就很容易分了,如果你看过电影片头那一拨拨的出品方、联合出品方、制片方的名字,就应该知道这20亿还是狼多肉少。

《你好,李焕英》背后有7个出品方、19个联合出品方、4个发行方、4个联合发行方。

这里面发行方的分成比例是收整个盘子的5%~15%,剩下的出品方再分。

因此远远超过《战狼2》的投资“战队”,最终让初执导筒的贾玲注定拿不到比吴京更多的钱。

按照50亿票房计算,《你好,李焕英》片方实际可分账约为20亿,贾玲的“大碗娱乐“营收大致在1902万—1.21亿元之间。

“大碗娱乐”并不是贾玲一个人的公司,但她是以65%的股份是绝对的大股东,因此如果按照50%的票房来算收益,那么贾玲最终能分到手的钱在1236万—7865万之间。乐观看,贾玲能拿到一亿元,但要想超过吴京的10亿,是绝无可能。

而且因为贾玲在导演界还是个菜鸟,因此《你好,李焕英》在发行时采用了委托第三方公司保底发行的方式。

保底是15亿票房,也就意味着在票房超过15亿后,发行方要占大头,也就是说票房虽然越来越高,但是贾玲并不会拿到越来越多的钱。

而被《你好,李焕英》反超的《唐探3》,尽管口碑每况愈下,但是除了自编自导自演,还懂得资本运作的陈思诚,在《唐探3》票房目前45亿的情况下,最终拿到的票房分成以及以及片方给予的奖励应该会远超过贾玲。

据悉,《唐探2》33亿的票房就让陈思诚拿到了超过3亿元的收益。

因此,想要拿多钱,不仅要会拍,还要会操作。

一心一意老老实实拍电影缅怀母亲的贾玲,远远没有多次出轨却依然红旗不倒的陈思诚有那么多的骚操作,收益也自然落在了下风。

不过相对于钱来说,贾玲赢得的口碑力量是多少票房都无法换来的,这才是最值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