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要很体面 才不辜负爱过

关注我吧

给我一个机会 写进你心里

分手要很体面 才不辜负爱过

文\影子

我爱过你 利落干脆


我们是一起学车的时候认识的,刚认识时我不会开车,你也不会,然后我们在一起了。

后来我会开车了,你也会开车了,我们却分开了。

以前我总载你在我电单车的后座,我最喜欢你抱我,我喜欢风大时你把整个头埋进我背里。

现在我可以开车上路,但是我往后不可能有机会让你坐我的副驾,为你系上安全带了。


你第一次对一大群人说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我好开心,也好不开心。

开心是因为,我想陪你去看电影。

不开心是因为,我想只陪你去看电影。

最后我还是如愿了,一大群人的约定,只去了我们两个人。


看电影那天我心不在焉。

出门前,我试了试衣服,弄了弄头发,好像一切都很好,但我说不出来的紧张。

我承认自己有点坏。

看电影的时候不自觉想靠近你,喜欢和你对视一笑,也喜欢你捂着眼睛说不敢看的样子。

 

之前在礼品店看到一个音乐盒,上面有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很像你,于是我买下它想要送给你。而那天太平常了,不是你的生日,也不是节日,我想了一路要怎么给你。买的时候有多干脆,给你的时候就有多犹豫。


如果说在一起之后,送礼物是一种仪式的话。

那么在一起之前,送礼物就是一种示好,喜欢一个人,就想把可爱的东西包进礼品卡纸里,送到她面前。

但我还是害怕的。

怕你只想把我当普通朋友,怕你不接受我的示好。

怕你看穿我的不安,也怕你嫌弃我的唐突。


最熟悉的街 主角却换了人演


有一次送你回家,你喝醉了,然后趴在我的背上睡着了。我以为你会松开手,结果你越抱越紧。

哪怕有一刻我觉得你很沉,但我都好想时间过慢一点,让你多抱我一会。


后来我们聊了很久很久,我对你说,你压得我好疼,不过我很喜欢你抱我。

你说你早就知道我图谋不轨了,不过你也想抱我。

我好开心,但我又想,你可能真的喝醉了。


那天你手机没电,我说去我家充吧,你说好。

没想过你会去我家,也没想过你会瞥见我的卧室,更没想过你会发现懒惰的我没叠被子。

你对我说,以后每天都要记得叠被子。

我说好。

于是我每天都在叠被子。

你知道吗,感情带给我最多的东西,不是改变了我的懒惰,而是你让我开始觉得,每一天都不应该敷衍,我想要成为一个认认真真在生活的人。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和你聊天的每一天,说完晚安之后,我都睡不着。

有一次你说你也睡不着,于是我们打了一通电话,聊了一整个晚上,直到天亮都没有挂断。

你说你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可我觉得你骗我了,因为后来每次和你在一起,我们都有说不完的话。

我在感情上真的是个很迟钝的人,从想要靠近你再到发现自己喜欢你隔了好久,我始终不敢确定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可全世界都说“愿意陪你熬夜的姑娘是真的喜欢你”,我想你应该可能大概也是有一点喜欢我的吧,哪怕只有一点点。


在一起之后,我印象最深的时候是那次一起去旅行。

你说你想去旅行,我开始做攻略,订酒店,找景点,以为自己把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等着你夸我男友力max。然而我却蠢到连水都忘了提前给你买。

我们走了一天,你说很累,而我却没想到帮你找个观光车。回酒店之后我帮你捏脚,我闻了一下,说你的小脚还有味道。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太直男了。

以后不会啦。

以后不会再有机会和你出去玩啦,以后也不会帮你买水拧瓶盖啦,以后也不会直接对你说难听的真话啦。

以后都不会啦。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说抱歉


你是我的第一个女朋友,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

我也不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喜欢你,可能是觉得你善良,你优秀,你可爱,又或者只是觉得和你互动很开心。


分开之后我的确落寞了好久,但我今天不想提啦,我不想讲我们不开心的事情,因为很多事当时的我并不明白。

 

现在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女生都喜欢欲擒故纵,明白了女生说不要就是要、说没事就是有事,明白了女生不应该讲道理,只能哄着。

你看,我现在真的明白了好多事情。

然而却失去了你。


说了这么多,你也不要介意,并不是还对你有别的意思,也不是想要追回你。

我只是觉得有些可惜,我现在懂得了很多事情,也渐渐变成熟了很多,也开始学会如何去守护一个女孩而并非保护,但你却不在我身边了。

我只是觉得有些可惜,你把我变好,但我的好最后都会给别人。

我只是觉得有些可惜,那么好的你,却没有遇上最好的我。

每个人的感情多多少少都会有遗憾,遗憾的不是没能和那个人走到最后,遗憾的是没能在爱对方的时候多付出一点。


初恋教会了你很多东西,但是最后你会把最好的自己给别人,是不是有些悲哀呢?

其实不是的。因为不成熟的时候,和成熟之后爱一个人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从今以后,你喜欢的人,你都不会像第一个那么奋不顾身了。

大家都怀念初恋,是因为虽然方式笨拙,但是足够真心。

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很纯粹的,就是只想对她好,就愿意和她粘在一起,以后不一定了,以后你再和谁在一起,也许是因为能够互相陪伴,也许是因为条件般配,也许是因为时间合适。

以后我们都会怎么和恋人好好相处了,却再也不会把全部的自己都给对方了。

 

所以啊,对谁都有亏欠,谁都不必说抱歉。

我是影子,被航天事业耽误的文艺女青年。

时而锋利尖锐,时而热情造作。只想把故事,写进你心里。

这篇文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温暖的你,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