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说精选月刊】第一期:嗨,我喜欢你| 2月精选(上)

本期编辑】宁釆野花不采臣(校园小说主编),布本木(校园小说专题编委)、Achieved(校园小说专题编辑),特别鸣谢校园全体工作人员。

嗨,我喜欢你
卷面语:
嗨,我喜欢你

校园小说月刊首次向简书作者们约稿啦,入选的文章有机会获得印刷书籍的机会哦!

说了这么多,是时候上文了~本期文章共28篇,分为上,中,下三章,优秀月刊作品的可能会被选中精选,专题提供自费印刷作为纪念。

(一) 白附子的七死喜脉

    作者:凉夏凉

编辑推荐原因:   
那以后,我用心地学习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就跟着我的父亲一起在小镇里悬壶济世,陈半夏再好也不适合我,我在等一个叫做白附子的女孩,只是可惜我怎么等也等不到了。 就像我再也没有办法听到白附子亲口对我说她擦了一遍又一遍,写了一遍又一遍的“顾南星,我喜欢你”了。 以中药为名,药性为深意,行文流畅,情感真挚,可惜结尾为悲。

(二)遇见她以后,我才遇见爱情

  作者:陈时航

编辑推荐原因:

这是个讲述从校园走出社会13年依然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作者文笔细腻,表达很深情。从陌生到相爱,从校服到婚纱,从同学到枕边人,我们这一路上有太多的故事。这世上有相亲相爱的爱情,有吵吵闹闹的爱情,也有轰轰烈烈的爱情。爱情属于相亲相爱的那一种。十三年来,我看着她从女孩变成女朋友,再从女朋友变成女人,褪去了身上的幼稚,化为炙热的温柔。在这个什么都容易变的世界,我只要和她的感情永不变。

(三)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

作者:沐菁儿

编辑推荐原因:

爱你,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

但,你却不知道。

如果你幸福,我便祝福你;如果你不快乐,那你的幸福,就让我来给。

最初,面对你的热情,我只是害怕,害怕拥有之后又失去。等我有勇气面对的时候,你已转身。那我便羽翼丰满,做你的港湾。你飞走了,我给你护航,你停下了,我陪你一起。

但无论你知道不知道,我都要让全世界知道我爱你,世间仅有一个你,如何不让我为你倾心。

(四)承蒙你出现,让我喜欢了好多年

作者:云晞

编辑推荐原因:

有生之年遇见你,竟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有人说过我很勇敢。我也自觉自己向来不缺少追爱的勇气。眼前的这个人,就是我想放在心尖上珍藏的。喜欢都快从眼睛里溢出来了,为什么还要掩饰呢?我们都在等。等待遗忘,等待相逢相遇,相知相爱。庆幸的是,我们都等到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承蒙你出现,让我喜欢了好多年。

(五)嘿,那个我“爱”的姑娘

作者:谙忞

编辑推荐原因:

有时候,我叫一声你就能听见,有时候,我叫很多声你都听不见。在学校时我们有不同的圈子,很少待在一起,我们也只是彼此的路友。后来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更多,慢慢熟络起来,你活泼,开朗,我总是静静地听你说,然后两个人一起哈哈大笑。感情是个奇怪的东西。初遇你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我们之后还会有这么多的故事。

之前那么内向文静的我,渐渐变得开朗。你总是能看出我面无表情后的感伤,你也总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我内心想逃避的事情,我没有想到,会有那么一个人,懂我内心深处的独白。那些我们一起笑过,哭过的事情,我都记得,你也一定还记得。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在你身边,就像你不会嫌弃又笨又傻的我一样。嘿那个我爱的姑娘,我好喜欢你!

(六)我爱了你好多年

作者:殊十一

编辑推荐原因:

我和你曾经那么亲近,无话不谈,你永远那么耀眼,光鲜,在人群中总是占据着中心位置。我从未羡慕过你,直到遇见他。我从你们看彼此的眼神里看出了喜欢,我们都很默契地疏远了对方。他看你的眼神,让我羡慕;你们站在一起的般配,让我羡慕;你即将要成为他的新娘,也让我羡慕。但……我还是要祝福你,祝你们永远幸福。如果可以,我想要跑到我永恒的青春里去对那个初见的少年说一句,“嘿,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了你好多好多年。”

(七)对不起,我还爱你

作者:我是影子啊

编辑推荐原因:

因为不想对方太苦,所以提出了分手;因为不想让女主体验异地恋的苦,而放弃喜欢她;因为要离开,所以不敢辜负另一人的等待。在这篇文里,男主和女主因为喜欢在一起,也因为喜欢而分手,让人不禁感叹,爱情的力量果真很强大,喜欢你好多年,最终还是选择了分手,“悲戚”的结局,不过分手了还是想念,还是对彼此道一声祝福。喜欢你,你作出的回答,希望都会是一种负责。

(八)十七岁的那次怦然心动

  作者:似舞

编辑推荐原因:

男主想引起女主的注意,每次拿着水杯倒水的时候,总要特意绕远一段路,经过晓梦的教室。男主说遇见姑娘的那天,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他和哥们在说话,抬头的时候,看见姑娘停下单车,走到桂花树旁。踮起脚尖,凑向前闻一枝花香,嘴角轻微上扬。清清爽爽地迈着小碎步,从自己的面前走过。男主牵起女主的手说,第一眼的心动,从喜欢你的那天开始,未来都是有你的样子。

(九)云里雾里,我在远处等你(8)

  作者:布本木

编辑推荐原因: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我拨开你的心,里面积满了灰尘。我步步向前迈进,路上暮春为我开,枝桠为我繁茂,小雨覆压着我。你听,我的心跳靠近了,靠近你了。就算世界荒芜,仍有我的信徒。

校园小说投稿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