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源(十一)当年往事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那双眼睛不带一丝感情,冰冷、无情,傲视一切,待只剩下柳清清一行人时,它才回头,飞到真正的水晶棺一旁。眼睛瞬时由冰冷的冰蓝色化作了懵懵懂懂的黑白色,似乎刚才的行为并不是它做的一样,单纯地望着冰棺里的人儿。

只见冰棺里的美人赫然是幻月无疑,整个人面色红润地躺在里面,似乎是睡着了。只是时黑时蓝的头发,以及皱紧的眉头显示着她此刻正在接受着煎熬。

冰棺旁那双眼睛,不知何时已经幻化出了双手,攥紧的小手,默默地关注着,心底在呐喊:主人,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是最厉害的!

似乎在响应它的呐喊,幻月缓缓睁开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眼帘上倒影出阴影,鲜红的嘴唇似乎滴出血来。长长的睫毛似蝶翼轻轻振动,眼睛缓缓睁开,冷淡、冷酷、冷清,看破一切,又孤独苦痛。水蓝色的眼睛,清澈深沉,让人陷入其中,沉迷其中。

“无魂,我沉睡了多久。”平淡的声音,平淡的语气,虽一如既往的清丽,使人陶醉,却不复以前的快乐。

望着这样的主人,这样失去了往日欢乐变得无心无情,又听到主人不带丝毫感情地呼唤它的名字,顿时小嘴一撅,眼泪不停地打转。

“嗯?!”幻月并没有理睬卖萌的无魂,淡淡地发出询问。

感受到主人的威严,无魂收起了眼泪,低下了头,小心翼翼地交织着小手,轻轻地答道:“回主人,九年了。”

“已经九年了啊,”幻月轻声低喃,“我已经沉睡了九年啊,父母也离开了我九年。”指甲忍不住掐尽肉里,鲜血顺着手掌流了下来。

“主人。”无魂不安地喊道。

幻月神色不变地松开了手,“无事。”

看着这样的主人,无魂不知道是好是坏,它虽然是水族至宝,天下少见的异宝之一,不知何时存在于世,而生出了神智,但是由于水族遭受劫难,它同幻月一起遭到了封印,现如今刚醒来,神智却只如孩童。只有当主人遇到生命危险时才会恢复,但是每次使用全盛时期的力量都会精神都会受到巨大的重创。

无魂不知该如何安慰主人,只好悄悄凑到幻月的一旁,拿自己的小脸轻轻摩擦她的胳膊。

幻月轻轻拍了拍它,说:“无魂,不用担心,我没事。”静默一会之后,她又问道:“外面的情况怎么样?”

听到这话,无魂兴奋地飞到幻月的对面,手舞足蹈地说到:“主人,我将那个古家大小姐弄晕吸了进来,然后用这些尸骨幻化成一个水晶棺把她放了进去,现在人们都认为这个异宝认她为主了呢。”说完,骄傲地抬起头,眨巴着眼睛,好像在说:主人,我做得怎么样,快表扬我吧!

看到杀伐狠绝的无魂做出如此幼稚的行为,再想到当它觉醒之后,幻月的心情竟不知不觉平复了下来。

看着平复下来的幻月,无魂不禁松了一口气,当然和幻月心灵相通的它也知道此时的主人的想法,内心一阵发抖。但却定了定神色,说:“主人,我们要出去吗?如今您神魂归位,记忆已经恢复。实力虽然恢复不了,但依照您的天赋,假以时日,定会超越老……天下的强者。”说完,无魂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暗自谈了一口气:差点说成老主人,幸亏小爷我改得快。

“我们出去吧,柳姨,不,娘亲还在等着我。”提到这个给了她无限母爱的女人,幻月不禁温柔了下来。


在巨坑的一旁,柳清清一行人依旧等待着。

琉璃有些不解:“夫人,这湖水都没有了,湖底都干了,小姐会在哪里呢?”

柳清清神色坚定地说道:“放心,有它的存在,幻儿一定没事,我们只需要……”

“娘亲!”

话还没说完,柳清清听到熟悉的声音,有些颤抖:“是谁?幻儿,是你吗?”

琉璃瞪大了双眼,有些不可思议:“刚才,刚才是小姐的声音吗?”

“娘亲,是我!”更加清晰的一句传了出来。

柳清清确认了,这就是幻儿的声音,“幻儿,你在哪?到底在哪?快出来,知不知道娘亲担心死了!”可是焦急的她并没有注意到这声音缺少了以往的稚嫩欢快。

“夫人,你快看!湖底!”琉璃惊讶地喊到。

只见干涸的湖底,那些尸骨渐渐化为虚无,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图案,图案散发出蓝色的光芒。

“好浓郁的水元素!”琉璃心惊。

光芒之中渐渐现出一个人影,清丽、威严,居然将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气质完全融合为一体。身影变得清晰了,赫然是古幻月无疑!

琉璃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只是觉得小姐更加美丽了。

幻月飘到柳清清面前,没错,是飘!

“娘亲,我回来了。”

柳清清看着幻月肩膀上的幻化成小小的人的无魂,虽然有些惊讶但是却在意料之中,她强忍着想将幻儿拥入怀中的冲动,有些不确定地问道:“幻儿,你恢复记忆了?”

“对,恢复了。父母为了保护我将我的精魂封印,”幻月淡淡地瞥了一眼肩膀上的小人,“而无魂为了守护我也一同被封印,如今,精魂归为,一切我都想起来了。”

“它叫无魂?”

“是的,娘亲,你应该对它有印象,毕竟之前你们见过!”幻月神色不变,淡淡地说道。

柳清清震惊了,她没有想到幻儿居然知道这些,“幻儿你!?”

“火清姨。”

听到这个称呼,柳清清猛得瞪大双眼,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双手不停地颤抖,捂住自己的嘴,忍住哭声。

琉璃见状,虽然对目前的场景不解,但是知道折个 场合不是自己可以参与的。她带领着部下,走向不远处,防守着,以防不长眼的人进来。

幻月看着哭泣的柳清清,向前拥住她。柳清清缓过来之后,红肿着眼睛,说:“幻儿,你怎么记得我,我离开“那个地方”时你还在襁褓之中,你怎么知道我?”

幻儿不知想起了什么,垂下眼眉,掩住内心的痛苦:“虽然在‘那个地方’我没有见过您,但是母亲给我看过您的画像,向我说过您,说您是她最好的姐妹,还说之后见到您要叫您‘干娘’。”

“幻儿......她......她现在怎么样了?”柳清清鼓起勇气问出这句话,虽然已经预料到了结果,但是她还是问出了。

“死了,好多人都死了,父亲也是。”幻月攥紧了双手,不知怎么忍住着滔天的恨意才可以如此平淡地说出这个事实。

虽然在九年前救了幻儿之后就已经猜到,但是亲耳听到,内心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结局:“是谁?”

眼泪还是从幻儿的双眼中流了下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谁是主谋,我只知道是火族来的人,但是水族也有叛徒!”

“火族!”柳清清没有想到,但是她联想到家族里那个一心想做上那个位置的人,心中的惊讶渐渐压了下去,想到她连亲生家人都可以迫害,还有什么不做的呢。

“幻儿,这一切你先不要管,一切有我。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提高实力,还有隐藏身份,他们一定会不顾一切要找到你的。”柳清清慎重地交代,“我是火族的人,现在,你还愿意叫我一身娘亲吗?”

看着眼前小心翼翼的女人,一个真心关心自己,爱护自己的女人,幻儿嘴角露出一丝浅笑:“当然,您一直都是我的娘亲。她告诉我,虽然您是火族之人,但是却和火族好斗、嚣张的性格不一样。而且无论发生何事,您都会和她站在一起的。”

柳清清当然知道那个“她”指的是幻儿的亲生母亲,当初她自己受到追杀,也是自己这个好姐妹不顾一切救下了自己,“好孩子,你不仅仅是她的女儿,也是我的女儿。我已经被逐出火族了,再也不是火族之人了。火族所做的一切,我都会帮你讨回来!”柳清清怜惜地抚摸着幻儿的脸颊。

“娘亲,你相信我,我一定会为爹娘报仇!”

坚定的话语,坚定的眼神,不顾一切的决心。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太子殿下与古千乐赐婚的消息,在古家的刻意宣扬之下,很快便传...
    小雪七阅读 415评论 0 1
  • 写文章之后,会有读者私信我一些问题。大多就是不知道怎么四年时光怎么过?不知道如何和室友相处?不知道要不要考研?或者...
    一只森女阅读 5,935评论 17 53
  • 六千级天梯。 第一次看见这个报道,是在微博,当时只是微微的震撼,我没有过多去关注 后来的后来,我以为我淡忘了,直到...
    breakxt阅读 406评论 0 0
  • 卖花草的 还竟然卖猫卖狗卖老鼠 手指大的乌龟,被饲料喂养得变成有毒的青绿色 米兰、幸福竹、三角梅、发财树 这些不可...
    隔着玻璃亲嘴阅读 16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