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等我,我也在等人

文/白朵朵 北方有佳人


1.

要走的人,谁都拦不住,留不下。

这个道理,我们一直都懂。

只是事情到自己身上的时候。

总会抱有一丝侥幸心理,我绝不可能遇到这种情况。

所以分开的时候,没在一起的时候,没有爱到一个人的时候。

大概很多人都觉得,是自己的错而自责。

是自己感情没表达清楚,是自己忍耐力不够强,是自己不够漂亮。

不够完美,不够帅气,不够有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着,如果时光倒流,要在你还看着我的时候。

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反正最后都要分开,那个时候就应该尽自己想得来。

2.

我要在你还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大胆的面对你让你记得抱抱我,而不是装做冷漠的样子。

你还看着我的时候,勇敢的直视你,管你要亲亲。

拿出真心,而不是掩饰内心。

你还每天每天想着我的时候。

多和你闹闹,多和你开两句玩笑,而不是小心翼翼。

你还在对我有着牵挂的时候,用尽自己的万种风情,而不是害羞腼腆。

你还陪着我的时候,拉着你的手,亲吻你的脸,拥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你做一个女流氓可以做的所有。

学会做你最爱吃的菜,最爱喝的汤。

你运动后给你擦汗递水,你累了把我肩膀给你靠靠,把你的臭袜子和衣服洗的干干净净。

一起吃路边摊,大排档。

一起去你想去的地方,玩儿你所有想玩儿的游戏。

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事情。

3.

害羞腼腆,该说的话说不出口,想做的事不敢做。

假装冷漠,自己隐藏心事,装作无所谓,不在意……

早知道你最后会离开我。

我就应该把自己想对你做的事情抓紧时间全做了。

可那个时候我们都以为,和那个人以后还有很多很多时间。

让我们足以放开自己,敞开心扉。

一起去做这些事情。

那个人走后,这些反而是遗憾的事情。

可能做了这些不那么小心翼翼,那个人就不会走了。

我们会认为这都是自己的错来着。

要是早一点,要是早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想似乎可以以为那样想着,那样做了,结局就会有所不同。

这样想着,似乎可以安慰安慰自己。

4.

爱着一个人的时候,辜负了其他人也不自知。

我们大概以为和那个不太爱和你说话搭讪,半天回复留言,不冷不热的你来我往之间,是有感情基础的。

那其实是拒绝的另一种方式。

前天晚上姐们儿一块儿喝酒聊天,佳姐一脸苦闷的说:

原来,那些不理不睬。

就是在告诉你,我不爱你。

就像,我不理会那个喜欢我喜欢到不行的那个大兄弟一样。

那一瞬间好像突然想明白了。

人对感情那么敏锐的高级动物。

怎么可能不知道你那么明显的爱意。

当自己遇到的时候,我突然有些心疼对方,恍然大悟心疼那时候认真爱又爱不到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不清楚你对我的好,对我的喜欢。

我只是不想清楚,装不清楚。

我们都以为,这是拒绝最好的方式。

可沉醉在感情里的人,恨不得抓住每一丝机会。

一句话就会高兴到旋转跳跃的人怎么会懂。

不喜欢你,拒绝的理由可以有千万种。

而爱你的人留下,理由就只有爱你这一个。

别等了,那个人真的不喜欢你。

就像你不喜欢另一个他一样。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是平凡的 无论高低、无论远近 从不拒绝观看 水是平凡的 江海涛涛,溪流潺潺 人近之而声重,人远之而音稀 因为平凡...
    骆驼计划艺术阅读 241评论 0 0
  • 痘痘的皮肤最初是青春期开始,由于内分泌的问题,导致痘痘出现,有的人偶尔的几颗,有的人却是满脸都是。 所有的皮肤...
    元宵Mickey阅读 222评论 2 0
  • 失去一个人并不难受,难受的是无可挽回 放不下脑海里反反复复的记忆 而那一条没有风的街,没有人的街,就像我们如今的心...
    Malerdy阅读 334评论 0 1
  • 秋阳午后 恰似暖春的懒 闲云慵散释怀的绵纱 透心阳光的明媚 耀眼了满山的金黄 稚菊徜徉在暖波里笑 我在笑里醉了心房...
    彩云清风悠悠闲情阅读 237评论 3 2
  • 看见的和看不见的,都存在! 就像,古镇里清浅的时光;小街上庸散的号子;平日里少有的闲在。总会有一些人或是一些事会来...
    qshikeys阅读 2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