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交,交最好的朋友

     

图片来自网络


前几天在“简书“中看到一篇文章《每一个不曾写作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作者“厉害了格格”(下简称“格格”),格格对自己的写作之路进行了一次梳理。

       其中引起我注意的是,格格正在参加写作培训班、训练群,团队对抗写作惰性这一段信息。

       因为自己也是个写作业余爱好者(有时“爱好”也不好意思说,才开始,基本未写过),从未经过什么培训。以前还是QQ一统天下时,曾经搜索并参加过几个所谓写作群、读书群,但都非常失望,基本都变成广告群。后来不是退出、就是消息屏蔽了。

       微信盛行后,读书的群与应用很多,其中不乏有出彩的;但适合业余写作,培训与交流的群与应用,实际很寥寥。但也可能是我自己找的方法不对,没找到门路。所以格格提到这种培训班、组队对抗惰性,就立马引起了我的兴趣。

       我立刻关注了格格,并给格格发了一个简信。

       格格当天就回了我,互加了微信,并给我发来了报班的链接。大概敏感到每个人对收费都感冒,或以为是骗子、或以为是广告,所以第一时间给我来个申明:这确实是个收费班。

       以我自己写给自己的极少文字的体验来看,我深信:每个真正喜欢文字的人,必是一个博爱的人、必是一个真诚的人、必是一个喜欢分享的人……;所以我什么也没犹豫,立时报名。当然也跟学费并不高有关,跟有时吃一顿饭、洗一次澡差不多(有时会想,为什么人们在物质上的消费都毫不犹豫)。

       看我是个这么“容易上当”的人,格格又敢紧告诉我,说这里还会有一个折扣,以减少被“骗”的损失:由于她推荐,班长会有一个20元的红包给她,到时她再给我!

       报名链接中,班长是二美老师。

       确实当时,我加二美老师时,没有任何信息;学费交完后,又不起一点波澜。我当时还确实想过:不会是真被骗了吧?

       我又让格格去群里问一下!格格发了与老师的对话,我就彻底安心了!真的感谢格格如此热心地、耐心地帮助一个互不相识的老大哥。

       我之前确实没想到写作有这样一个巨大“副”作用,就是能结交“四海”之内最好的朋友!

       当然,也不仅是写作,凡每一个有信念、有追求、有爱心、热爱生活的人,都有无尚美好的心灵,都是值得交的人,她(他)们也最易交到最好的朋友。

       前段日子,我准备尝试一下瑜伽,在健身房认识一位美女小王老师。她给我做了一次身体体能的全面测试;又给我上了一堂课,帮助我身体拉伸、感受。

       我当时确实没有多少感觉,或者说自己还没做好充分地准备,就没正式报名。但我确实感谢小王老师的辛苦付出,就发给她一个200元的红包,但是她说什么也不收,终究也没收。

       我或以为人与人之间,真正地相交就是君子之交,就是心灵之交;那种心灵中美好感受与充实,岂是物质能够体会的!

201611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着这上面这首歌,我的心有点痛因为我的人生就没有如果。如果从新选择我会选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选择。 爱情像一只...
    阿吖呆阅读 135评论 0 0
  • 在QQ空间里 发了几张家乡的照片 有人羡慕我能回去看看 有人关心我,问我回去做什么 还有人和我约好下次回家一起踢球...
    道听途LC阅读 164评论 0 0
  • 我依旧是我,依旧彷徨无奈。依旧待人如初,只不过我有时候还是个孩子而已。 前一段时间,身边...
    风趣就好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