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遇到的骗子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店里的生意着实寡淡。今日正好是周末,也就索性放自己一天假,一来让自己好好的放轻松下;二来孩子们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正好可以在家陪着他们好好复习。

为了给孩子立一个好的榜样,我拿起一本朱自清散文坐在书房看了起来。边看边摘抄着文中的好词好句。

正看得入迷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这无疑扰乱了看书的兴致,但还是不敢怠慢,于是放下手中的书,接听了电话。

电话里传来一个年轻女子清脆的声音,她说她们公司正在搞一个茶叶宣传推广的活动,免费送我30包茶叶,如果收到茶叶后给她们做个宣传就好。

我明白她话里的意思对她说:美女,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我建议你可以去做点别的事情,为什么要做。。。话还没说完,手机就断线了。

之前就听说过电信诈骗,无疑这个电话就是个骗局。想想这些年遇到的骗子真不少啊!尤其是刚出学堂门不久的时候,着实被骗了一回。

18岁的我脸上就像是写着我是傻帽,你来骗我吧!那是我外出打工的第一年。一天,我刚发完工资,准备寄些钱回家,钱不多就六百八十二块。

就在我去汇钱的路上,两个装扮十分朴素的妇女,微笑着向我走来,我也因此站在原地等她们。

她们问我如何邮寄东西。年轻的心热情,奔放,活泼,见有人询问点事,岂有不答之理。

我照例对她们说教了一番,如此甚好。可她们又说农村人不识字,希望我能代她们写份邮寄单,我听着也觉好,这更能体现我的好。

我问她们需要邮寄些什么?两位大姐立马把我从人群中拉往一个僻静的地方。两人四下里开始张望,见无人,便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红色的布。慢慢的把布掀开,呀!这么多的金子,金灿灿的。有金条,金佛还有金元宝,在那闪着耀眼的光芒。

还未等我问,其中一位大姐就小声的对我说:“小妹,我们的老公是建筑队的工人,昨晚在工地干活的时候,无意间就挖出了这个。”我说:“哦!那你们运气好,你们发财了。”“可是我们不知道怎样才能邮寄呀!”她又着急又害怕的说。

“这个你们最好别去邮寄,你们可以带回家,等以后在想办法看看如何在市场上变现。”我略有所思的说。

另一位身材瘦弱的大姐说:“我们现在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小妹我看你人挺好的,要不你身上有多少钱,我们与你换一下。”

我 抬起右手在头上挠了挠,笑着说:“那怎么好,这里面的东西随便一样都挺值钱的。”

“没关系小妹,我们现在正好也没钱,你这样也算是帮我们呢!”

我想着大姐说的话也不无道理,于是我掏出了口袋里的六百多元钱,说:“大姐我身上就这么多钱了,这整钱你全拿去,零的我要留下来零花。”

大姐也干脆再次掀开那块红色的布对我说:“没事小妹,你自己选,你喜欢哪样,就选哪样。”

原本我是想要那个最大最闪的金元宝,又恐事后大姐埋怨自己太贪心,于是选了一个小金条。

随后,我与大姐俩人要寄的都不用寄了,彼此又成了过路人。

知道自己被骗,已是很多天之后的事情了。春节回到家,我神神秘秘,笑脸盈盈的把我珍藏多日的金条,拿了出来。

它总算是见了天日,好让父亲母亲欣赏。未曾想到父亲笑着对我说:“傻瓜,这东西是假的。”

我不信,想与父亲争辩。不料父亲竟也在屋内搜出好多些金条。这时,我才知道自己真是被骗了。

心中很是难受,想哭。一面责怪自己当时是否贪心,一面又大骂骗子,这样的坑人。后又想感情父亲也被人骗过,因此只当是教训。

自那以后我就没遇见过这样的骗子,我想定是骗子私下里有交情。知道若再这样骗我,我定是不信的。

生活中这样的骗子少了,另一种人却多了。这种人你说他是骗子似乎不妥,你说他是乞讨的又觉得不对。他们到处可见,街道上,菜市场,火车站。。。都有他们的影子。

他们跪在地上,扮相十分的可怜,大多都是因家中谁谁患病急需钱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奉献点爱心。

要奉献多少爱心呢?随客官高兴,一毛,两毛,一百两百都行,只要是你愿掏,我就愿收。

乍看起来,确实是让心痛,那就奉献点爱心呗!时间久了,就觉得这样的事情咋就这么多呢。

不久这些人群成了社会关注的对象。媒体开始竞相报道他们的贫穷,困境都是装出来的,他们在欺骗着人们的爱心。现在我依然不知道他们是骗子还是乞讨者。

如果这类人真的是打着践踏人类的同情心来欺骗大家的我到是很看不起。好好的人你做点什么不好,非要糟践自己的自尊。

古人说男儿膝下有黄金,难道这就是所谓膝下的黄金吗?他们和那些真正的骗子比起来更让人觉得可恶,好歹那些用计谋骗了我们的骗子,我们不仅可以光明正大的骂上一句,还能去公安备份案。

说到骗子的骗术,真正让我领教到的是2008年遇到的骗子。那一年与我合作的公司派遣了一位售后服务人员小谢协助我们的工作。

一天,公司里说有些事情需要他返回公司一趟。于是他就乘当日的汽车赶往公司,也就在他赶往公司的路上,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里他问我是不是认识谢某某,他是哪哪的医院里的医生,他在去某地的路上,车子发生了车祸。他现在正处于昏迷状态,让我们立即汇钱给他们,他们要对病人立即展开治疗。

当时我吓蒙了,想着怎就出了这样的事呢?接着又接到一个电话,称是某某处的交警告知我小谢乘坐的大巴出现了事故,现在正在某某医院。如有意愿前往,告知我们地址。

我彻底泪崩了,小谢多年轻的孩子,多好的孩子,怎么就出这样的事故呢?当下我和我的爱人商量,最先要住的就是让小谢尽快的得到治疗。

我立马询问他们的账号和地址。就在我准备去银行汇款的时候,我的爱人说这款先别汇。我诧异到爱人怎会忽然间就改变了主意。

原来因为小谢不是由我和我爱人直接负责管制的,我爱人觉得应该把这件事情反映给公司。就在爱人与公司的交谈中,公司马上就识破了骗子的招术。

首先他们给我的账号是一个私人账号,接着公司又查了给我打来电话的号码,也都是私人的号码。

可见给我打电话的人并不是所谓的什么交警和医生。原来只要我们能够静下心来仔细的分析,就能识破骗子的伎俩。

两个小时后,小谢安全的达到了公司。公司领导向他问起这件事,才知道有一个人声称他是人民警察正在办一件案子,希望得到他的协助。

在简单的询问后,让他关闭手机三个小时即可,于是就有了这一场骗子上演的风波。

生活在继续,社会在进步,骗子也随着时间在进步。

其实我想每个人都有过受骗上当的经历,只是刚走入社会的阶段,总是容易因自己的阅历浅,被骗子蒙了心智。

随着自己的成长,我们遇到的骗子好像少了许多。其实不是我们遇见的骗子少了,而是我们不再轻易的相信。


注:无戒训练营第十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信诈骗 战地记者使命 美丽外在 规则 抽粪工 长大离别梦 乡情 台湾返乡 留守儿童乡情 互联网 网络教育 直播...
    9a0c03d1998b阅读 277评论 0 0
  • 周敦颐说过一句话“无极而太极”。从气息方面来解释的话,无极本身在这个空间里就是混沌的,是各种模糊的,是没有...
    羽落y阅读 146评论 0 0
  • 六月飞雪 一张张幼稚笑脸 充满着渴望 充满着人生的希望 生活的憧憬 一对兄妹 在风雨中前行 不畏艰难 奋勇前进 在...
    朝花夕拾杯中酒123阅读 311评论 0 6
  • 1、不带手机上床
    Fanny唐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