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沟通●心想事成《秋恺幸福课(九)》

个案一:

孩子现在青春期,有些叛逆,又是8号人,很难管,有些想法很负面。

我知道她的一些负面想法有我以前的影子,我通过学习身心灵成长课程收获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所以也想改变孩子,让她也朝积极正面的方向去做。

但我发现每次都遭到她的反驳,不知道该怎样教她?

平时对孩子管的也少,学习上管的也少,也管不了啊,都是顺着她的时候多,是不是这样会造成溺爱啊?!

我们家庭条件不是太好,总感觉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我的努力现在还没看到成绩,没有赚到多少钱,怎样能让她对自己,对生活更有信心?

望老师给予指点。

A:

孩子或多或少都会叛逆,尤其在青春期的时候。尤其是八号人会更明显,正官正印的老板命格,大老板命,帝王命,很有自己的想法。要管ta真的没有那么容易。

很幸运我们学过九数,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传统的回答方式在我看来没那么准确。假如有生日,用九数解读的话一切看来就会合情合理,很贴切。

我画了孩子的九数信息,在我看来孩子的表现都是合情合理、理所当然的。

也看了妈妈的九数信息表,从五行上看,孩子属金,妈妈属木,金克木,孩子的能量场会盖过妈妈的能量场,孩子是克妈妈的。

再加上妈妈也是老板命格,只不过是小老板,个性上也比较固执,而孩子是霸气侧漏的大老板。所以妈妈会很受伤,两个人在能量等级上就不一样。

再从语言表达能力上看,女儿确实比妈妈强,那沟通起来说不过孩子就真的很正常。

所以我很庆幸会九数,可以很有针对性地帮到她。

现在来聊聊最佳沟通方式。人跟人在沟通不同情况下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主题会有不同的沟通方法。

最佳沟通方式分为以下几种:

目标奖励,公开表扬

体贴关怀,谈心安静

外出旅游(温馨聚会、团体组织),吃喝玩乐

以我个人而言就是“体贴关怀,谈心安静”,就是我吃软不吃硬,也不喜欢太吵。要找我谈事呢,在人少安静的时候用体贴关怀的方法来跟我交流。

那么这个孩子是老板命格,最佳沟通方式是目标奖励,公开表扬。

有些人可能没学过,没关系,把这几种方法记录一下,然后都去试一下。每个人都有自己沟通方式,大人也一样。

妈妈还说

平时对孩子管的也少,学习上管的也少,也管不了啊,都是顺着她的时候多,是不是这样会造成溺爱啊?!

管不了很正常,她是大老板。

首先对溺爱这个词做个定义,溺爱简单来说就是对孩子过分的宠,爱的没节操没下限的那种,就是超乎常理爱的过头了。有没有溺爱不是以是否顺着她来判断的,而是要从定义上来看。

孩子本身很优秀,言行举止符合常理的,那顺着他,更轻松。除非孩子提出无理要求你又没有原则地顺着她,那就是溺爱。

8号大老板命格的孩子真的不用怎么管,她本来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很有野心,目标也很明确。确实妈妈说孩子很会给自己定目标,目标没实现还会大哭。所以自我管理不错的。

如果要和8号孩子沟通的话,就可以用最佳沟通方式:目标奖励,公开表扬。但要注意拿捏好尺度,不能什么事都用物质来交换。比如该做的家务就不能拿物质奖励,这是她该做的。公开表扬的内容也必须是事实,而不是吹捧。

不管是不是8号的孩子或者大人,沟通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变成他自己的想法,让他感觉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与决定,自己说服自己,自己成交自己

因此说话会有一些技巧,但我们由始至3终都要保持良善的起心动念。我们也可以用朋友或大哥哥大姐姐的姿态和孩子聊,威严中带着平等的态度去和孩子沟通。

我们给出建议后,也可以对他说:这只是我的建议,你可以参考看看,你看哪一种对你比较合适?不管你做出什么选择我都支持你。……这样说话会让对方觉得倍受尊重,而乐于接受。

另外还提到说,我们家庭条件不是太好,总感觉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我的努力现在还没看到成绩,没有赚到多少钱,怎样能让她对自己,对生活更有信心?

这就让我想起我弟。我们家人都去算过命,算命的说我弟命很好,幸好我们家没有很多钱。意思是说若有钱的话,以弟弟的性格,有可能养成弟弟好吃懒做、混吃等死的纨绔子弟……的习惯。

没有钱的话就让我弟会努力去打拼,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会更加珍惜自己所创造的这一切。

朋友说的家里条件不太好,我相信再怎么说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因为现在中国是和平年代,科技发达,网络先进,物资丰盛,大家经济处于小康状态。跟以前相比已经好很多。

家长说的重点是误以为若有条件满足孩子的所有物质条件,孩子就会更有自信,对生活更有信心。

在我看来不认为是这样。有钱可能会让孩子的格局和眼界会比没有钱的孩子好一点。但是孩子对自己对生活有信心有自信的,并不是有没有钱决定的,而是源于对自己够不够了解。

假如孩子对自己的天赋才华,优势劣势很了解,家人又很支持孩子去做想做的事,做能发挥自己天赋的有很开心的事,孩子就可以轻松地把事情做好,得到他人的认可,那孩子肯定会越来越自信,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创造出良性的循环出来,就会越来越自信。家庭给不了的,可以自己去创造。

像我个人也一样,家境也没太好。我常和他人开玩笑说:男人在乎的东西我都没有!没有钱,没有身高。那我是不是就要一直自卑下去呢?

不是的,随着年龄增长,我不断学习,对自己的优势劣势越来越了解,越来越欣赏我自己,我一样渐入佳境,越来越自信。

比如我逻辑分析能力,资料整合能力就特别好,找资料可以几秒找出来,我可以用这些能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所以我不会对自己没有自信,我可以用自己的优势去创造我想要的生活,或许我挣得钱没有他人多,但我在做发挥天赋的喜欢的事,我做的很有成就感,很开心。

有个老师对我说过,不管是谁,都各有所长,不用因为别人很有钱或很有社会地位而感到自卑。我们可以欣赏他,佩服他,仅此而已,因为你也有对方望尘莫及的能力!即我们可以不卑不亢。所以我在比我强的人面前不会没有自信。

所以家长要了解孩子的天赋才华,了解孩子真正的兴趣,然后帮助他去做真正热爱的发挥天赋的事,那么孩子一定会越来越自信。这样家境是否富裕并不会影响孩子对生活的信心。

在这里就顺便共商?服务一下,假如你想了解孩子的天赋可以预约我们的九数解读师或咨询师,或者对九数感兴趣的话,可以来参加国庆在北京的第十三期九数课。

第十三期九数课程信息:

时间:10月6日(周五)~10月8日(周日)

地点:北京

在线预约解读:预约解读

在线预约咨询:预约咨询


个案二:

1.我和先生一起做建筑生意至今己有9年时间,现在外面工程老板欠我们材料款190多万,虽然我学习了零极限清理和吸引力法则,也用过,但在实际生活中还是解决不了问题。

2.这些帐至今还是没有收回来,请问老师我现在该怎么办才能收回这些外帐?

3.另外,我老公没有领导天赋和投资库,我还是担心他盲目扩大投资而失利,我想劝说他投资要谨慎,不要过度扩张,但又不能直接跟他说你没有投资库,我不知怎么提醒他才能接受我的建议,多问他几次生意上的事他就烦,然后直接不理我。而我又害怕争吵就只好不了了之。

心里很急呀!恳请老师给我一些建议。

A:

问题1.先来看收回外帐的事

这个属于世间事,处理方法属于内在和外在。双管齐下的话效果更好!

和这位朋友了解或这个生意欠的的基本是三角债,而且多是亲朋,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会采用法律行动等外在的方法。

世俗的做法看怎么做,假如是无赖就要果断采取法律行动。

看内在,吸引力法则,零极限都不能帮她解决问题,这样内外结合效果都不好的话。,那我们必须了解一些事情。

先举个例子

给你五百块去买宝马车,可以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为什么举这个例子?

因为听到太多这样的例子,学了灵性成长,有用吸引力法则下订单,有用零极限清理,有用观照内心感受……可是却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

从三点来看这个问题

第一点,要反思一下自己到底做了那些事?

很多人自己认为很努力很认真,但每天只存一毛钱,几十年后账户余额也只有500块,也买不了宝马。

就像兰博士,他能用零极限疗愈他人,处理很多事。可是他说他活着就是为了清理。那你每天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在清理呢?你到底为你的梦想付出了多少努力?这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自己要去很诚实地面对自己去反思总结一下。

第二点,你有你的想法,你有你的订单,可是宇宙也有他的决定。

就如零极限清理,人类只负责清理,把结果交给神性。也就是不见得会按照我们的期待的方式来发生。

人类的智慧都是短世经历,而宇宙观古今,看未来,它的智慧比我们想象的强太多。事情的发生你认为是你想要的有好处的,可是站在宇宙的角度可能回想:不不,这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他会用他认为对你最好的方式来帮你实现梦想。

自我前几年创业失败破产的经历来看,当时我当然希望能成功可以赚到钱,我内心深处是希望过今天那样时间自由财务自由有价值感的生活。

你说那时宇宙到底有没有帮我?那时我努力的年休一日,还是破产了。

当下来看当然对我来讲是不好的,可是今天回过头来看,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宇宙觉得当时的创业对我真正想要的生活状态是不符的,因此用破产的方式帮我找到今天的人生志业。

所以宇宙当下不一定会按我们的期待来实现我的梦想。我们要对宇宙有信心,要臣服当下发生的一切,我们只做我们能做的该做的事,把结果交给宇宙去安排。

再如德芬老师,她在第一任婚姻当中,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却无论如何都怀不上孩子。然后因为不合适离婚了,再婚后很快就有了一儿一女,过得很幸福!所以她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时没有孩子是为了让她毫无罣碍地顺利步入第二段幸福婚姻做准备的。

因此,对于下订单,我们要有一个认知,现阶段有目标理想,但它的实现对我们是否是最好的呢?答案或许真的老天爷才知道!

古话说: 尽人事,听天命!这是非常积极正面的话,如果能做到这六个字,我们的人生会少却很多苦恼。

总之,我们做我们该做的能做的就好。把结果交给宇宙去安排。

第三点,假如没有福报、或是福报不够的人,求什么都是求不来的

我写过两篇文章来说明这一点。简单说就是德要配位。

就像查理·芒格(股神沃伦·巴菲特的黄金搭档)在《穷查理宝典》书上所说的:“如果你想获得你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

以吸引力法则来讲就是你要和你想要的好东西同频共振。那你的振动频率就要够高,才配得上你想要的东西或人。简单说就是让自己有德有福,那具体怎么做呢?《秘密》书里面就是教我们观想和感恩,这是提升振动频率的好方法。

除此外还有我经常和各位共勉的五件事,那就是:改脾气、去毛病、在天赋上好好努力、好好做人、行功立德。

针对福报和改变命运的五大方法,大家请看文章

万教归一:万教归一https://mp.weixin.qq.com/s/iWGeCCxVL6VuAZ3K6K-4TA

想要心想事成,你必须先搞懂这件更重要的事:想要心想事成http://www.laiqiukai.com/post/514.html

如开车,驾驶技术的确有高低之分。那有没有学过吸引力法则,也有应用的程度之分,但这只是术的部分。不管技术如何,车子必须先要有油。

那吸引力法则应用的前提,就是你有没有足够的福报去匹配你想要的好的人事物?所以除了观想和感恩,那么改变命运的五件事就是提升你的福报的很重要的方法,可以持续地把你的振动频率维持在很高的状态。所以福报银行就如加满油的油箱。

然后再来看问题2,提问的朋友

你提到的内容,都是你不想要的。

这是很好的开始,它们是通往"你想要的"的跳板。

以函授课程来看,

请运用第一周所学,转换成你要的:收回欠款。这如开车握紧方向盘。

再来

请运用第二周所学,观想你心目中的美好画面,沉浸在收到欠款的幸福与感恩的感觉之中。这如开车的踩油门。

接着

请运用第三周或第八周所学,用零极限或黄庭禅将所有的无用能量释放掉或观照。这如开车的放刹车。

清理方法:

到底是我潜意识的那一段记忆,“让外面工程老板欠我们材料款190多万还没有偿还”,请为我清理这段记忆。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这是心想事成的三部曲。

只要你很认真去执行,而不是三天打鱼四天晒网,就会有很大机会去见证奇迹!

针对问题3

我画了她老公的九数信息,真是天助我也!是和我一模一样的七号人。最佳沟通方式就是人少安静,体贴关怀。

七号人的特质是外冷内热,脾气大,会分析,很固执,吃软不吃硬。像我就是如此,只要我要做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最好的沟通就是真诚地表示关心,不要碎碎念,让我们自己想通就好。

对于没有领导天赋和投资库

即使天生没有领导天赋和投资库也不见得就不能创业。就如百度创办人李彦宏先生也是七号人,也没有领导天赋和投资库,照样把百度做强做大。

不是不能做,只是说要做好风险评估。信息显示的确有劫财库,也没有投资库。只要格外小心和注意,一样可以去创业。

那么沟通时可以说“现在投资大环境的确没那么好,我们先求稳再求好,过度扩张的话万一对方耍赖欠帐的话,资金风险就更大,希望努力都会有回报,我们可以不赚那么多,……实在不忍心看到你这么辛苦。……”

只要这样表达关心和合适建议,而不要批判担心,那么老公接收到的是爱和关心,彼此沟通效果就很好。

与其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不如去关心他祝福他。基于信任和支持,尽量让他去做他喜欢的独当一面的事。

她说因为不知如何沟通,干脆什么都不问。这和前面的做法相差十万八千里,有让他自生自灭的感觉。你必须做一些表态:不管事情做的如何,你都是支持他的,家里永远都是他的港湾。让他感觉所有的付出你看在眼里,都是值得的。

所以若知道一些最佳沟通方式,真的会很好。

图片来自网络



花花心得

九数里8号人,天生大老板命格。发小的女儿是8号人,一名小学生,爱好乒乓球,立志当教练发展到国外去。前段时间,深圳的一个比赛,恰好她生日,她给自己定目标——打比赛得第一名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

后来拿了个第三,难过的很。还有一次爸生病吊针,她留在家里做作业,完后自己睡觉。她留了一张纸条,希望爸妈不要以忙为理由就不陪孩子不注意健康,还用罗列式的1.2.3……说明爸妈应该怎么做。

所以说,这类孩子真的不需要管太多,你只需要为她的成长创造平台就可以了。

至于了解一个人的最佳沟通方式实在很有用!让沟通效果可以事半功倍。

像我的女儿,三号人,最佳沟通方式是外出旅游,吃喝玩乐。每次一说到吃的玩的就两眼放光,说什么都愉快点头。

还有之前的咨询者,儿子是7号人,妈妈咨询后采用体贴关怀的方式与儿子沟通,效果也特别好,母子相处的前所未有的融洽。之前儿子最烦妈妈碎碎念了。

对于用吸引力法则订单的实现,老师说的实在太到位。

同频共振,要实现订单,关键德要配位。说白了你做的好事够多吗?为他人提供的价值够多吗?能量是流动的,流出去多少,就会回流多少。如果没有,宇宙拿什么回流给你呢?

所以除了观想和感恩,老师倡导我们把善行本做起来,督促我们去为他人做好事。

因缘积果。所有的果都是你种的因得来的,言行举止要保持良善的起心动念,身口意合一。有了因,还要有助缘,积累足够的善因,才会有我们想要的果。

那么缘和积可以透过日常练习去做到。只要持续去做,去付出,去种善因,一定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假如没有的话,就说明积累的福报还不够多。

尽人事,听天命!平静地努力到无能为力,是我心想事成的法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