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长记录

成长记录

【清空脑子】

我当下的情绪有点焦虑,因为虽然早上论文作业已完成,但感觉没有多大价值或许说是我根本没有太多的深入思考,而只是在原有的法律法规下把案例的问题阐述了一下而已,所以内心多少有点挫败感。还有就是一早上因为网上注册申请的事浪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问题是最终电子照片格式不符合要求而没有完成,我还得想着待会又要出门去拍照,而都没有什么专业的照相馆。还有就是对每天很多事都没有执行感到乱而烦,每天早上喝完咖啡脑子和精力都是很爽的,但一到晚上9点开始就各种疲累,我知道是因为早上上起的原因,但我不想晚上那么早睡,我想晚上再能争取一小时安静做些我想做的事。但目前来看晚上哄孩子睡觉后就完全没精力做别的了,虽然有时还是内心挣扎一下,但最终一般会以“没精力下做的事都是没有效能的,只会证明我只是假装很努力而已”。好了脑子里的浆糊差不多清干净了,开始我的“成长记录”吧。

【正文】

说起“成长”二字,我想我也是从前几期李笑来老师的专栏里才体会到的,之前从来没想过对我一个成年人来说还有所谓的“成长”。因为我是一个内心想高调生活的人,虽然我一直以厚黑学的做人要低调的要求枷锁着自己,所以很多情况下我自认为好的,可以显摆的事都会发朋友圈来寻求关注和点赞,其实我就是刷我的存在感,可见我的安全感有多缺失了吧。

我经常和朋友说我好像是从生完孩子当了母亲后,才慢慢“懂事”(不好意思,没办法我的命从小就比较好,家人都特别溺爱我,以至于我在当母亲前都是处于不懂事的“孩子”)的。当然我想这个原因使我“成长”的成分还是有的,只是现在看来那更应该理解成是一个开启我“成长”之门的钥匙。在内心我感激我的丈夫,我感谢我的孩子(此处省略一万字)!

我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对我印象和帮助最大是“阅读绘本”,我记得最开始我孩子就读的中心就推荐我们家长给孩子阅读绘本,那时我的孩子才7个多月,我其实当时觉得这对孩子没有什么必要,我也没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去完成这“任务”(可想而知我当时是多么主观意愿)。我还清晰记得公子妈妈在借阅老约翰绘本馆的绘本后说过这样一句话,大致意思是“这些绘本真的很好玩哦,我感觉看了之后我都好像孩子一样开心…”,那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诧异”,因为我当时根本没办进入那状态,每天带孩子是种负累,只想每天等孩子睡觉可以好好休息。

但后来在慢慢坚持给孩子讲绘本的后,突然有一天发现孩子居然一个人静静的在翻看绘本,突然又有一天我居然正如饥似渴的捧着《非暴力沟通》…这些如果换作以前我真的会认为孩子和妈妈一样都在“装”。但当时我确信我们都是积极主动且开心快乐的去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之后我也越来越能体会到阅读的魔力。

然而开始喜欢阅读也并非是我真正学习“成长”的起步,而是通过阅读我接触到了《和时间做朋友》这本书。这本书现在想来我认为是在阐述生命的意义(突然想到前段时间有一个行内大枷对我说“你现在怎么都在思考人生呀”,我当时不以为然,觉得怎么可能呀。我只是在学一些时间管理和做些常规的打卡而已)。现在想来好像是那么回事,到底是旁观者清。说回《和时间做朋友》这本书的作者李笑来,也是我目前一直推崇的人物。我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我只是真的被他的文章包括字字句句都拜服,因为我读他的文章都感觉每一处细胞都在更新,每一个思维都在除旧,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洗脑”。但我内心确信这不是,因为只有当时的我和现在的我才会对此产生化学反应,如果是之前的自己,我想连一点涟漪都不会产生。

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我发现我能主动专心看专业书了,也能慢慢从各方面去理解和探索作者写书的背景和法律及一些政策法规的立法原因和目的,而不是单单的从法条本身去理解和学习专业知识了。我想万事万物都需要且也存在着各方面各维度的去思考和理解的必要,表面的东西真的只是表面的。说到这里,我又突然想到在把孩子送托班的时候,因为我想要快点回到工作岗位上,所以那时无意中发现了天同所的公众号,那时很享受天同所分享的专业知识的上的文章和判例等,当然也一度很膜拜天同所的主任蒋勇。

但到目前为止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是,我是因为认为时间管理及一些元认知上东西的学习更为重要更迫切,所以慢慢方向转向提升自身能力的学习中,而轻视了专业知识上的学习。还是因为我的方向是错的,是不切实际的。之前和闺蜜闲聊,她说我现在目前最重要的加快专业知识及工作经验的积累,然后通过努力增加收益才是。我觉得她说得也很对很重要,只是我好像一直在给自己这样的理由去依旧过按现有的模式生活,这个我所谓的理由就是“我觉得我现在还不够好,还没有能力去把专业工作做得更好,我想要通过先把自身的最基本的生活能力(时间管理、知识管理、情绪管理等)提升好,再去专注我的专业知识领域的学习和探究”,说得明白点就是我想要把我这个机子的系统给修复得全面和好用点,再来处理各方面的输入。如果机子都有问题,怎么更好更快更准确的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呢!我想我已经用这样的方式回答了我自己,当然我也没有完全放弃闺蜜的建议,所以我现在也慢慢增加在专业知识提升方面学习的时间,因为经过一段时间对自己的思想打磨,现在已经慢慢能扩大对事物理解和分析的维度了。我现在还处于“成长”的起步期,所以还是需要坚实的继续走我的慢慢人生路。(写个论文挤了一周才2千多个字,看,我扯个皮居然一下子也2千多)

�(�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徽省安庆市四照园小学 江小琴 我是12月初加入“星星点灯”微信群的,那时我们班的《日有所诵》已快读完...
    琴子老师阅读 3,479评论 2 6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Ⅰ. “叮,叮,叮……” 妇人看了看钟,用力紧了下挽着的丈夫:“小磊怎么还没回来。” 电视上播着关于台风的新闻,电...
    小小成阅读 1,029评论 0 1
  • 什么时候起,迎接黎明的总是一群跳广场舞的女人们。民族舞,现代舞,八段锦……各样的舞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成了城市...
    莫匆匆阅读 236评论 0 0
  • August 13th,20178Am(中国的北京时间13日晚8点,整12个小时的时差)从美国家里出门,辗转30个...
    秋实Ivy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