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达人必备的10款APP,尤其是最后一款,强烈安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分享了那么多时间管理的方法,今天就来推荐一批优质的时间管理APP。

根据时间管理的五大需求,我将这些APP分为五大类,一共十款。每类软件,苹果系统和安卓系统都有介绍,不用担心系统不合适的问题。

想要成为时间管理达人,就不妨从精通这些时间管理APP开始,在实践中学习。

但是,我们也必须明白,所有工具都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不要过分依赖,当工具过于庞杂时,也是一种浪费,根据手机系统以及自身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每类时间管理APP所用的场景也是不同的,所以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理解并使用它们,我用每天的作息作为时间轴一一介绍。

早晨起来:滴答清单、系统自带日历。

磨刀不误砍柴工,据不完全统计,制定一个计划仅仅需要10分钟时间,而这10分钟带给一个人的改变却是巨大的。

有计划的人目标会更加明确,一个简单的计划清单就可以让自己对今天将要发生的事情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潜意识里就会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关键项目当中去。

滴答清单有一个很棒的设计,就是在制定计划时可以选择待办事项的优先级,这就和我们常说的“三只青蛙”是一个道理。

什么是三只青蛙?

简单的讲,它指的是我们每天(周、月、年)最重要的三件事。

虽然多劳多得,但是很多时候,一味地忙碌反而会限制你的发展。根据帕累托定律,也就是俗称的二八定律,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

我们每天要做的事情也是一样,都有轻重缓解。不要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浪费太多时间,从而陷入“低勤奋”的努力当中。

其实,你也不需要下载滴答清单,手机自带的日历系统就非常强大,有时间多摸索摸索。

工作学习时:潮汐(小睡眠)、forest、番茄闹钟

潮汐

关于提高专注力的时间管理工具有不少,大家最常听说的应该就是番茄闹钟。

先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在此期间只完成任务,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此时,我们可以休息5分钟,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

这其实和我们初高中上课,大概就是40分钟休息10分钟,2-3节课有一个课间操的时间,原理基本上等同。

虽然是最简单的,但因为其实用性而备受推崇。

基于此原理开发出来的时间管理APP更是丰富,IOS推荐使用潮汐,不仅仅融合有番茄闹钟的功能,还收录了不少白噪音,可以帮助我们降低噪音的打扰,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安卓系统可以试试forest,当你专注25分钟时候就可以拥有一课小树,专注的越久,树苗越大,最终便会形成一片森林。

当然,如果在专注过程中偷懒,使用手机的话,树苗就会枯萎死去。

除了APP,想给大家推荐一下微信小程序中的“小睡眠”,作用和潮汐基本等同,无论是苹果系统还是安卓系统都可以使用,里面收录的“白噪音”比潮汐还丰富。

三餐时间:时志、Ihour、时间记录器

时志

任何一位系统学习过时间管理的朋友都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个话题——记录时间。

IOS系统的用户推荐使用时志,它以每半个小时为间隔,切分的很细,而且还可以一键统计分析,更直观地了解到自己时间利用的状况。

比如我最近的状态就不好,每天有3个多小时的拖延浪费,如果没有记录,尽管我知道自己有浪费时间的情况,却根本不知道有如此严重。

这就是记录时间带来的好处,帮助大家理清个人利用时间的现状,找到时间的黑洞,从而针对性地进行改进。

安卓用户可以用ihour或者时间记录器,原理基本等同,只是操作程序上有所出入。

此外,为什么我将记录时间放在三餐时间呢?

这个是我根据自己的实践得到的一个经验。

如果干一件事就记录一次,确实更加准确,但也非常浪费时间,比较繁琐。但是如果每晚睡前统一记录的话,很可能就会忘记一天当中具体做了哪些事,准确性就会大打折扣了。

所以我就把记录时间的工作放在三餐前,每次抽出30秒的时间就可以轻松搞定,既方便又准确。

晚睡前:印象笔记、sleeptown

首先来说印象笔记,我已经不止一次地推荐过它。

我用印象笔记除了收集碎片文章外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记录九宫格日记。

关于九宫格日记,大家可以直接看这篇文章:九宫格日记,最简单的成长利器

印象笔记分免费版和付费版本,对大部分朋友而言,免费版足够使用,高级版的话可以支持多设备的同步,每月上传的内存更大。

sleeptown

最后推荐一款目前我最喜欢的时间管理APP,sleeptown(IOS系统),是我偶然在应用商城看到的。

它的使用也非常简单,设置一个晚睡和早起的时间,在睡前和早起打卡后,你就可以“盖出”一间房屋,而当你在约定的睡眠时间玩手机,正在建造的大楼就会倒塌。

这个Forest的原理很像,都属于养成类的时间管理APP。

奖励和惩罚都很有趣,当你拥有的房屋越多就可以变成城镇,还可以用金币(免费的,需要通过早睡早起获得)购买一些装饰品。

-3-

以上便是想要推荐给大家的五类时间管理APP,你不需要一一试用,每一类选择一款即可。而且,现在很多软件就可以包含多种功能。

比如,我就没有下载滴答清单,更习惯用印象笔记来做规划,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列下今日的待办事项,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即可。

还是那句话,工具永远是工具。

我们要做工具的主人,而不是成为工具的奴隶。

你有什么喜爱的时间管理App推荐吗?欢迎评论区留言。


我是用时间酿酒

专注个人成长、时间管理类文章分享。新书《丢掉玻璃心:别让坏情绪控制了你》已上市,转载请私信。

如果喜欢本文,别忘了点个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1/100 红丽 时间管理100讲 第一课 1/100 自从14年在uc浏览器上,看到了战隼老师的博客,后来就在网...
    中驿的丽丽阅读 2,115评论 1 9
  • 亲爱的,你是否还记得 青春无数个夜晚里 照耀我们,阅读我们的 唯一的通明是什么 铅字奔跑和哭泣 书写爱恨与忘记的段...
    乌鸦之白阅读 357评论 3 3
  • 每到深秋时节,城外的秋意分外要比城里浓烈得多! 城内,秋意寡淡。树叶在高楼的庇护下,顽强地地吟唱着绿色的主旋律,而...
    槑头槑脑儿阅读 510评论 7 6
  • 小时候,作文还是写的不错的,虽然没有像韩寒那样,写出来一条生活的路,起码还是令自己在小伙伴中骄傲起来。因此我的成绩...
    不老骑士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