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正」PPT 图片外框,这里有 4 个小技巧

不知道大家在制作 PPT 时 ,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个图片素材,在对它的大小位置进行调整时,发现图片外部的框线(也就是带白色控点的边框),它的方向与图片内容方向并不是一致的,如外框是正的时候,图片内容是歪的。

这种情况下,把图片旋转一下的话,图片内容正了,但外框歪了。

如果能把外框「掰正」,是不是就好一点了。

对齐、调整位置等可以方便一点。

那么,可以怎么处理呢?

这里有 4 个小技巧,分享一下。

1. Z 旋转

第一个技巧,是三维旋转中的 Z 旋转。

对图片进行二维旋转,那么图片外框确实也会跟着旋转;

但是如果对图片进行三维旋转,图片框并不会一同旋转。

所以,通过合适角度的三维旋转,可以把图片「掰正」,进而让图片内容与外框方向变得一致。

使用三维旋转中的 Z 旋转,可以模仿二维旋转的效果。

不过,有的时候,只通过 Z 旋转,并无法让图片的方向调整过来,还需要借助 X 旋转和 Y 旋。需要怎么处理,根据实际而定。

三维旋转后,会有一个问题,不注意的话,可能不会发现。

那就是,不管旋转角度多大,图片颜色都会发生一点变化

图片颜色变化,这确实是个不好的影响,觉得没关系的可以忽略;

但其实,通过简单的设置,基本就可以排除这个问题了。

在图片的三维格式设置中,把材料设置为平面,或把光源设置为平面,颜色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设置的细节,可参考如下几点:

❶ 只进行了 Z 旋转时,一般只修改材料或光源其中之一的设置即可;

❷ 如果还伴随有 X 旋转或 Y 旋转,那么材料和光源都得设置,大多数情况下,通过这样的设置,都可以恢复正常显色(或者接近正常显色);

❸ 而如果旋转的角度比较极端,这样处理可能就不凑效了。

2. 粘贴为图片

经过三维旋转的图片,虽然图片外框方向调正了,看起来舒服一点,但是外框并不紧贴图片边缘;

要获取更好的调正的图片,可以通过把旋转过的图片,再次转换为图片来实现。

旋转可以是二维旋转或三维旋转。

操作参考如下:

❶ 先通过旋转,把图片内容旋转至正向;

❷ Ctrl+C 复制图片;

❸ 开始→粘贴→图片,把旋转的图片转换为新的图片;

❹ 选择图片→图片格式→裁剪,裁剪图片边缘多余的部分。(按住 Ctrl 键可中心对称裁剪,按住 Shift 可保持原比例裁剪,按住 Alt 键可微调裁剪位置)

这样处理之后,就可以得到比较合适的「转正」图片。

3. 组合法

技巧 3,通过与其他对象组合,图片外框可以调至与图片方向一致。

这里其他对象可以是基本的形状,形状可以设置无填充无轮廓,可以隐藏,可以置于图片底层,把形状宽度和高度均设为 0 也可以。

操作:

❶ 首先,同样是旋转图片,把图片内容旋转至直立;

❷ 接下来绘制一个比图片小的形状,形状放到图片内部位置;

❸ 按住 Ctrl 键同时选择图片和形状,Ctrl+G 组合起来,图片外框就被校正了;

❹ 最后通过上述各种方式把形状隐藏起来就好了。

这样,图片外框就变正向了,只是这样的外框效果不是特别好。

4. 图片填充到形状

第四个技巧,就是让图片以纹理的形式填充到形状中,再适当调整形状或图片大小即可。

操作如下:

❶ 首先把图片旋转至正向;

❷ 接下来 Ctrl+C 复制图片;

❸ 绘制一个矩形→选择矩形→右键点击→设置形状格式→形状选项→图片或纹理填充→剪贴板;

❹ 选择形状→图片格式→裁剪下拉箭头→调整,恢复图片原始比例并保证图片内容不超出矩形区域;

❺ 按住 Shift 拖动带白点外框,并拖动裁剪状态下的黑色框线,以调整图片内容大小,及把多余的部分去掉(边框填充可以设置为无)。

这样图片就被掰正过来了。

◆ ◆ ◆◆ ◆

好了,总结一下

1. 首先是,不处理外框,而是只对图片本身进行旋转的 Z 旋转;

2. 接下来,在把图片旋转至正向后,可以再转换成新的图片,实现比较完美的转换;

3. 最后的两个小技巧,转正的图片,通过与形状组合,或者直接填充到形状中,实现折衷的效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