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职场上的奇葩领导

图片来自网络在一个公司能够愉快的生存下去,有一个“正常”的直接领导至关重要。如果这位领导能够在职业素养、工作能力方面为人师表,且愿意辅导你,愿意给你机会,那么,好好珍惜,这是你的幸运,有多少人在职场上辗转数年都不一定能遇到这么好的领导。

如果不巧遇到了一些奇葩领导,你是忍受,还是生气,亦或者逃避?不管你愿不愿意,职场奇葩的领导就在那里。如何应对,你是否有好的主意?

第一种,极端片面型

这种领导评价下属的时候极端的片面,如果你一件事情没做好,他就认为你能力有问题,批评你,打击你,甚至想着让你调部门或者离职。根本不会去思考,你这件事情没做好的原因,也不去思考这件事情和你整体工作能力有多大的关系。

如果你某件事情做的很漂亮,他就认为你能力很不错,表扬你,重用你,甚至让你分担别的同事的工作。会因为一件事情放大你的光环,全然不顾这个光环是否太过耀眼,是否你当之无愧?

第二种,喜欢冷落型

这种领导如果想让某个下属走人,喜欢用冷落的办法,对下属的工作任务不闻不问,甚至同在一个办公室,却当下属是陌生人,招呼也不打。长期以往,下属得不到领导的尊重,自然就待不下去,只能满心怨气的离职。

这种领导一般气度都比较小,尖酸刻薄,甚至人格有点问题。如果是个男性领导,那就更加的不可理喻。

第三种,公开评价下属缺点型

有些领导喜欢在会议中或者当着别人的面,丝毫不顾场合的,公开评价自己下属的缺点;或者让自己的下属相互评价其他同事的缺点;或者领导自己当着A下属的面评价B下属的缺点。

部门和谐的氛围在领导的这种不顾场合的评价中完全被破坏了,不仅部门员工之间相互缺乏信任,部门员工对领导也是极度无语,暗地里骂了领导一千遍。

第四种,缺乏人情型

如果你向这种领导请假,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有可能你正在排队的时候,领导打电话责备你为什么去这么久还不来上班,而不会问你孩子的情况怎么样。

这种领导还可能会强制你周末来加班,用自己高高在上的姿态告诉你:“这个数据马上给我弄出来,周一9:00上班前完不成,都是你的责任!”而不会真诚谦卑地说:“某某,周末有时间吗?有个数据因为急需,想请你周末过来加班弄一下,可以吗?辛苦了”。

第五种,对下属纵容型

这种领导对自己的要求很低,对下属的要求也很低。除了会笼络下属的人心之外,在工作上无法给予下属有用的指导,对下属每项工作质量的要求都是能糊弄过去,不出乱子就行,严重缺乏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一丝不苟的精神。

有些下属还很喜欢这种领导,因为这样的人对自己要求也很低,不求上进,混混日子。

第六种,第七种……

在这个千姿百态的社会,必然会有各种各样的奇葩领导。

如果奇葩的领导,并没有阻碍你正常工作的开展,也没有影响你工作能力的提升,那就把自己的心练就的大一点,再大一点,包容、接纳各种奇葩。

如果奇葩的领导,让你的工作不能够正常的开展,让你的人格得不到起码的尊重,或者跟着这样的领导,你的能力也不会有大的提升,在这样的领导身上很难看到为人师表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话,我劝你早点离开。世界那么大,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

职场上遇到什么样的领导,就像抽签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能抽到上上签,如果你的是下下签,那么,认真分析,是去是留早点决定,不能因为自己的任性和脆弱的玻璃心,遇到一个又一个自己无法应付的奇葩领导,也千万不能因为一个奇葩领导,耽误了自己的前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不要被下属们讨厌,对立情绪要不得 [想去驱使这些行动活泼的下属们,要防止被下属们孤立和反感。如果让他们从心里...
    你大爷的3阅读 3,047评论 0 12
  • 最近追了一部电视剧,王耀庆帅叔叔主演,职场是个技术活,讲述化妆品行业的职场人生和情感。剧情中讲述的女人的职场争斗,...
    耳羽荷阅读 1,551评论 0 2
  • 1.什么是肩峰下撞击征 当肩关节外展时,特别是在肩关节外展平举时,肱骨头会和肩峰发生碰撞,从而影响肩关节部位的滑囊...
    友品中医阅读 443评论 0 0
  • 片段七:《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 ABC法则 I重述原文: what:通过ABC法则可以更好的了解“我的情绪为...
    vicky柴阅读 17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