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鱼嘴岩

        鱼嘴岩,曾听多位驴友提起,据说还挺得驴友们喜欢,因其上山途中有一段山势陡峭,较有挑战性。虽然就在家门口,却不曾到过。前天偶然跟小刀哥问起是否有户外群可以推荐,他就征得群主同意,帮我拉进了战神群,据说群主是位女神,近十年的户外驴行经验,不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聊得了天,拍得了照,搞得了怪,经得了嗨,不禁心驰神往。刚好她们这周组织休闲游鱼嘴岩,就直接报名参加了。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活动,虽然约定的时间是8点半,我还是在8点的时候就到了约定地点,而且巧的是,我刚一下车就偶遇到了一位“战友”——小江,呵呵,素未谋面的一个人,我一眼就认定她也是来参加活动的,这可能是玩过户外的人的一种直觉吧!即使我们提前了,不过,群主雨晴姐和港港姐早就到了,并且已经热身完毕。雨晴姐和赶赶姐都是很爽直的人,热情的教我们做拉伸的热身动作,在今天整个的徒步、爬山过程中,一共进行了三次,担心我们这几个初次参加活动的新人隔天脚会不舒服,每次雨晴姐都耐心的指点。这几年也陆续跟了几个户外组织,但能做到这样的,战神群是第一个,最重要的还是纯公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着来的是红与黑和小刀哥,红与黑虽然胡子都白了,但精气神十足,可以想像年轻时肯定是帅哥一枚,抱歉,请允许我花痴下,虽然今天这一行10人,我一个也不认识(除了小刀哥),但女人喜欢看帅哥跟男人喜欢看美女是一样的,本性而已!只可惜,我连上前讲话的机会都没有,他就因为公司临时有事回去了。咳咳咳,开玩笑啦!我讲这么多,其实只想告诉大家,户外好处多多,快乐满满,所以身体棒棒哦!

再来个帅驴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小刀哥早已是熟悉的驴友了,人生的良师益友啦!每次驴行都是御用的摄影师,每次都能耐心十足的帮你留下美丽的瞬间,每次都能捕捉到精彩的画面,相信这一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再来个暖驴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唠叨了一堆,开始进入正式话题。我百度了下,所谓鱼嘴岩,亦名凫翠山,俗名鱼刺山,海拔约570米,周围群山环抱。因山顶有一片较平坦的凹地,形似鱼嘴而得名,位于福建省龙海市颜厝镇洪塘村。鱼嘴岩寺是古漳州南乡的名寺,位于凹地北侧,离峰顶约70米。每到一个地方,我正常都要先了解下大致情况,这样便于游览。听说下段坑口土地庙到岭头土地庙之间,落差就有约280米,是对上山者的考验,大多数本地户外驴友喜欢来爬,也是因为这段刺激的经历!还好,我们有充足的热身和不错的体魄(不是说我,呵呵!),上坡的坡度高达60度,而且一路向上,走走停停,并没有特别累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说中那段很难爬的路,也由于路上美丽的风景,被我们忽略,忍不住用手机定格下这迷人的画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空自己,放飞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90后的小武,完全是来搞笑的!虽然上完夜班直接赶过来,但完全没有一点疲劳的样子,年轻就是好呀!扛着群旗,一副大王我来巡山的模样。自带的音箱,开着劲爆的音乐,一路抖音猫步,自娱自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利到达鱼嘴岩寺,一入佛门净地,大家自觉的放慢脚步,降低语速,唯恐扰了那一方清静。大家稍做修整,蓄势待发,而我则四处溜达,然后寻了一块阴凉的树荫静静的坐着。或抬头望天、或凝视庙宇、或观花看树......享受此刻少有的宁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定不能错过的是雨晴姐泡茶环节,雨晴姐带了上等的岩茶和白茶来给大家品尝,泡茶的工具都带齐了,唯独少了烧水的壶,只能跟寺庙借来了盆,还有大汤勺,哈哈,谁有见过此种泡茶方法的!这也是户外人的一大优点,思维从不设限,求生能力特别强,不拘泥于一格,方法总是比困难多!是不是觉得此刻的雨晴姐特别的帅气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大家都自带了干粮,后来又决定说尝一下寺庙自种原生态的菜,故请庙里的阿姨帮我们准备了午饭。大家随喜捐了点钱给寺庙添油香。吃着香喷喷的饭,大家心里满满的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是这锅巴,让人不由得想起小时候,那个时候吃锅巴简直就是人间美味,脆脆的,夹着柴火的香气,令人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后稍做休息,然后开始登顶。鱼嘴岩寺离山顶并不远,海拔70米左右,再加上大家休息了个把小时,所以,即便是大中午的,头顶着烈日,还是一往无前。而山顶的景色也没有辜负我们,除了可以俯瞰整个小漳州,还有习习的凉风、偶尔可见的映山红、干净清澈的蓝天......最重要的是圆了我们登顶的心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的时候开始搞怪了,一群逗比在雨晴姐的导演下,花样百出。特别是那个小武,简直雷死人不偿命似的,不仅轻歌曼舞,还无私进行经验分享,搞怪连连,骚劲十足。当然,一路也笑声不断!有时,我还真怕他比出兰花指,呵呵,开玩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途中下起了阵雨,远处的群山有点云飘雾绕的感觉,被雨水冲刷过的水面也清澈了许多,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说快乐很遥远?谁说旅行一定要去远方?快乐在于心境,旅途就在脚下。就像群主说的,驴行最重要的不是走了多远的路,爬了多高的山,更重要的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纯粹的嗨并单纯的开心着!

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路过,谢谢你装点了我的旅途,谢谢你给予我不一样的感受,谢谢你带给我快乐!生命不息,驴行不断,只要你真正喜欢驴行,你就可以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期待下次的同行!

特别感谢小刀哥帮我拍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30……104 【体验入】 今天晚上下班开生发委会议,主题《内部顾客的客户标准》各部门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对内...
    吕志萍阅读 639评论 0 0
  • 自从跟随邱显峰老师学习了整体瑜伽,对瑜伽有了重新的认知和理解。练习瑜伽要用呼吸、能力、意念引领体式,而不是硬...
    涛2018阅读 319评论 0 0
  • 今天看到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国省级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确保重点剧目如期播出。《通知》强调,宣传...
    艺气君cjl阅读 246评论 0 0
  • 我没想到 它也会认出我 它站在一片鸟声中 它头上的鸟巢,是凤冠 它身上的常青藤,像蛇 它身上开出的及时花,是对大地...
    隔着玻璃亲嘴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