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了我的抗战片

由梅尔·吉布森执导,安德鲁·加菲尔德、卢克·布雷西等主演。影片改编自二战上等兵军医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实经历,讲述他拒绝携带武器上战场,并在冲绳战役中赤手空拳救下75位战友的传奇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开始一场戏就这样,十六年前战火纷飞,尸体就这样横七竖八的到处排着,昨天晚上看了电影,场面太恐怖和震撼,吓的我睡不着。老戏骨雨果•维文饰演的父亲,把这个人物经历了战争后,心里恨自己,然后酗酒打老婆孩子,孩子长大后要参军时,这位父亲表现的无助,痛苦淋漓尽致表现了出来。

场景:一家人温馨地坐在餐桌边准备吃饭,戴斯蒙德的哥哥哈尔穿着军装出来了。母亲说:“你怎么没有提前告诉我们?”哈尔:“我提前说你们会阻止的”!父亲一直在吧嗒吧嗒吃东西,然后抬起眼看了眼儿子道:“我们的儿子穿军装就是帅。然后他表情痛苦说:“希望我儿子中枪时,伤的干净利落,没有痛苦。亚提(曾经的战友)是背部中枪,肚子里的肠子从前面被炸了出来,弄得到处都是,那身军装也毁了,还好他死了,他自己没有看到被炸坏的军装有多难看。”画面自己想象,太可怕了,太恐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最后摆着手,哭着说了句:“别让我看到你!”父亲亲身经历了战争,他知道战争的残酷,他没办法想象自己的儿子到时承受像上面描述的那样,他承受不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戴斯蒙德.多斯也决定去参军,父亲和他在墓地谈。父亲皱着眉头说:“曾经最好的三个朋友,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读书,一起追喜欢的菇凉,现在他们躺在儿了,被杂草、野草盖着,被虫子吃着,我不想我的儿子将来也躺在这。”戴斯蒙德说:“我已报名了,我想报效祖国,我去做军医。”其实,我挺理解这个父亲的,有两个孩子,一个去参军了,还剩下一个也要去,去了前线活着回来的希望太渺茫了。可主演多斯没听父亲的劝阻毅然决然去参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斯去了军队后,中士在给他们训话,中士说:”现在教你们怎样打单套结,可以从高处落下来,我还有机会教训你们。多斯做的绳结是这样,然后中士就把比在胸前笑着说:“小子,你在打绳结,不是在做胸罩,你看一个胸带一个。然后多斯笑了,偷偷笑,中士就说:“有什么好笑的”。看着严肃的中士,说话太幽默搞笑了。再想想中国拍的一些军训之类的电视剧或电影真是没办法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斯因为小时候父亲家暴打母亲,他为了母亲打抱不平,一怒之下差点忍不住用枪杀了父亲。他是信徒,对基督教发誓再也不拿武器,不杀人。美国给每个新兵的礼物,一支美国步枪,大家都挑选了,多斯拒绝拿枪。如果在中国战士不拿枪,是不可能的!不能理解,在国外,大家也都不理解。中士问多斯:“你来服兵役,又拒绝拿枪,我是不是听错了?”最后上级决定多斯可以不拿枪,做个医疗兵。但他一起的列兵觉得多斯是个奇葩,是个胆小鬼。想让他自己离开军营,睡觉时有几个看不惯他的人,趁着天黑打了他。多斯喘着气,脸上身上到处是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士,中尉,长官都劝多斯回去。来这里不拿枪,不能理解。多斯坚持自己的信仰,不愿碰枪。差点经过军事法庭被送回家,最后父亲找关系才救下多斯,多斯才被留下,当医疗兵。集合,准备去战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斯他们队伍在去战场的路上,96连的战车回来了。车上拉着这些受了伤的兵,给的镜头,伤兵睡在车上,头上,身上到处都有血,看着惨不忍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6连就剩下了这么多人了,其它都牺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96连里唯一两个医疗兵,来和多斯认识,以后一起工作。一个列兵问96连上战场的医疗兵,前线战场什么样?医疗兵并没有马上回答,他转过身看着问的列兵说:“钢锯岭,我们上去六次,六次都被打退了。然后转过身喝了一口水继续说:最后这次96连几乎全军覆没。”另一个医疗兵说:“他们是野兽,不在乎自己的死活,一波接一波的上来,而且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太震撼了,美国大炮在扫射前线,在网上查了下,导演梅尔.吉普森为了影片看起来真实,不惜花了重金租了农场,然后把炸毁,打造成几万平方米的浴血站地场景。多斯他们浩浩荡荡的队伍必须从这里爬上钢锯岭,爬到一半上面就有血溅下来……



战争开始了,子弹到处乱飞。刚刚还在一起的战士,瞬间就被飞来的子弹或者手榴弹炸的血肉模糊,受伤的他们就会喊:医疗兵,救救我。多斯总在第一时间赶到,为他们治止血(尽量让伤员少流血),止疼……

他的双腿被炸飞,一个医疗兵对多斯说:“给他一个玛咖,不用管他了,他活不过今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求医疗兵多斯:“不要丢下我,求求你,我还有孩子,”多斯说:“放心,不会丢下你的,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吗咖来了,我会把你转移到安全位置,我会带你回家的。”在战场上,死伤无数,听到最多的就是呼喊:救命啊,医疗兵。镜头中多斯穿梭于战场,那里有呼救声,多斯的身影就在那里忙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怕死的日军一波一波的涌上战场来,第二天,日军从地道打过来,中士电话请求炮火支援时说:“我们的队伍坚持不了多久了,请求炮火支援。然后向四周大喊:“后撤,撤退,移动!”一边撤退,日军一边追过来,炮火从日军那边慢慢的开始往安全位置这边轰炸,多斯咬着牙,背着一个伤兵,从战火边快速奔跑到安全的地方,然后发现已经睁着眼睛死了。多斯身上也有很多伤口,他眼里含着泪,咬着嘴唇然后嘴巴又微微张着,他看了看撤退的战士,又看了看熊熊大火的战场,多斯没有离开战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不及撤离,还有一百多人留在钢锯岭。中士请求暂停继续对战场的轰炸。不断的有受伤士兵被多斯从悬崖上用绳子送下来。战火停止后,鬼子进行扫荡,发现活的就杀死。鬼子发现了有活着的人,多斯躲在战壕里,有个声音呼救:“多斯,救救我。”多斯飞奔过去,说了句:“你必须要相信我,然后双手用土把伤兵埋的只剩下一只眼睛,”多斯自己拉了一具尸体盖在自己身上,这是几个手拿长枪刺刀的日本鬼子来了,一个鬼子感觉异常,用刀狠狠的刺了睡在多斯身上的尸体。看的心都揪起来了,担心多斯的安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日军说:没活着的人,离开。多斯跳起来,快速扒开被埋的伤兵,拖着他躲起来。多斯又看到了一个活着的伤兵,他准备去救的时候日本兵又发现了他,多斯不小心落入日本的地道中……

地道中几乎没有每天灯光,多斯喘着气躲着日本士兵。躲的过程中,一个日本伤兵,多斯也救了,多斯遇到受伤的人就救,多斯从地道里逃了出来,天已经黑了。多斯把一个一个的伤兵从战场拖止悬崖边,然后用绳子把伤兵放下来,多斯心里一直想着:让我再救一个,再救一个……

天亮前,多斯不知道救了多少个人,每次拖着一个人到悬崖边,用绳子把伤员放下去时,累的趴下时。他就对自己说:再救一个。然后努力的爬起来,继续救人下去。看哭了我,多斯入伍时不愿拿枪,都不理解他的信仰,都以为他是胆小鬼,现在是最勇敢的人。为了救别人宁愿牺牲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亮后,多斯还在继续救人,悬崖下面上尉上班后发现多了很多伤兵,问其实一个伤兵:“你是怎么下来的?”那个伤兵说:“多斯。”然后旁边一个人说:“没错,多斯,那个胆小鬼!”原谅我感觉他们名字太难记了。

多斯发现了受伤的中士他,有个日本狙击手发现了他们,正在瞄准他们,剧情太紧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斯救人,最后自己下来时身上还绑着一个受伤的中士。多斯下来后,大家默默的给多斯让开一条路,还有最后一次去钢锯岭前,一个上尉找到多斯,和多斯说:“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瘦小的孩子,并不了解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做的事情对国家比其他人重要的多的多,我希望以后你能原谅我,这里大多数人都不理解你的信仰,但他们知道你的信仰有多坚定。你在钢锯岭所做的一切就像一个奇迹,他们都想像你一样。而没有你,他们不愿意再次去钢锯岭”。然后镜头跳止准备攀爬前,长官打电话来追问上尉,应该上去开打有十分钟了,怎么还在磨蹭?上尉说:“我们在等列兵多斯,祈祷。”

在战场,一个手榴弹飞来了,多斯第一时间推开身边的人,用脚踢开手榴弹。多斯自己也受伤了,奄奄一息的多斯在受伤时女朋友送给他的圣经掉了,几个战士帮助他找,找到送来给他,上尉还告诉多斯:“我们拿下了钢锯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真实的故事,用电影把当时上等兵军医戴斯蒙德•道斯的亲身经历还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