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有一项“特殊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会说,我们每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然而,这个独一无二也只能是相对来说。

对于我们的亲人,我们始终是不可替代的,然而,对于这个社会,我们是无时无刻都可以被替代的。

1.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老师转发的,机器人,智能机,这类科技型物品正在逐渐的学会我们的一些简单的基本操作。大量的普通人员即将被智能所替代。

前几年,工厂内的一些基本流程就已经实施了机器人制作了。机器人,他没有感情,不会认为自己被公司压榨了,他不会反抗公司的命令;他没有七情六欲,你给他输入什么程序他都会执行,不会出现任何差错,他比人类做事情更加细致;他不会感觉到疲惫,他不会生病,他会提高公司的效率……

使用机器人有太多好处,然而,万事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他当然也会有不好的地方。他不会应变各种紧急措施,他不像人类这样可以简化问题,他只会执行程序。

于是,近几年来,人类开始更加深入的研究真正的智能机器人,他可以像人类一样,思考,做各种事情,与此同时,他还可以不知疲倦的连续工作几天。

越来越意识到机器人以及智能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感觉到惶恐。当我们做的工作那些机器人都可以做,那么公司为什么还会使用我们这些普通人?

2.

看过许多人讲述自己公司里的各种规章制度,以及裁员制度。

一个学长,刚刚进去公司不久就面临了裁员的问题,公司引进更加先进的技术,一是公司资金不足,二是公司已经迎来了更好的“新人”,于是,便想着裁员。

那些元老级的人物当然不可能为公司裁员这件事情忧心忡忡,只有新进的实习生以及普通员工会感觉到慌张。

裁员结果出来的,由于学长在写文案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厉害,于是,他还在公司里。然而,那些新进的员工以及没有什么特点的员工大多数都被裁掉了。这个结果,意料之中。

公司不是家庭,对于公司来说,你是否是独一无二的完全取决于你是否拥有与他人不一样的技能,如果你们都一样,那么,你便是可有可无的。

3.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找工作时处于迷茫的状态,高不成低不就,很尴尬。

然而,试想一下,每当公司在应聘的时候是不是都会问你有什么能力是我们公司需要的,又或者是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我凭什么录用你?

因此,一定要有一项你独一无二的能力。

赵橙,我表姐,她工作能力与其他人相比非常普通,一点也不优秀,可是,她谈判能力一级棒。她身边工作能力强的人太多了,她自己也知道就算是追赶也不会比别人优秀多少,于是,她另辟道路,选择在众多一样的人中变得不一样。

3.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既然是特殊技能,那就一定要做精。

可以问何方神仙,毕竟,有些特别优秀的人,他们拥有各种技能,并且精致。而我,只需要一门就行了,就只做精一门,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理科方面的东西,对于国家文化语文的重视并不是很强烈。现在,国家正在逐渐重视这方面,所以,这是一个好机会。抓住它,就是我近期的目标。做好我自己的文章!

做精那些你喜欢的东西,自己既高兴又受益。

但愿你我都能拥有一个“大招”来保护自己。


我是柠檬~

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从一号线的出口出来,熟悉的环境告诉了我向右转。很多次走过这里,走过这个有很多故事的南京站北广场。 从南京到扬州。我...
    zy兮兮阅读 250评论 0 0
  • 文|零琋 粉墨江山落绢帛 美人如画隔云端 故事一折藏于你 真真假假谁人知 一 姹紫嫣红花灯斑斓,沉沉落落惊君梦言。...
    零琋阅读 1,015评论 34 16
  • 整理了半天怎样起头,还是只会用语言对话的方式来开始了。 今天讲解概念的重要性。 我们每个人对事物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
    吾空空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