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假想|人生难以重来那么或壮阔些吧

关于攀岩,脑中总是有一些图景挥之不去,想要写些什么,当我开始构思时,它确实让我十分着迷,想想看置身于广阔的大自然,用生命的气息感受自然气息,而磨练自身使自我达到登峰造极,既让人无比向往又让人热血沸腾,心绪难于平静却要主动去寻求平静。

有这样一个人,他看着高耸入云的陡峭大山,野心勃勃说要征服它。他清楚这有多恐怖多艰难,而且他也清楚如果为了征服它而去准备太多看似十分必要的工具,只会给他带来负担。他需要的仅仅是一根带有钢钩爪头的细绳,缠绕于腰间,因为他知道需求的只是一丝希望,而这既是防范风险也是使内心不带半点犹豫。他立马开始了,开始了攀登向着头顶。

除了细绳他没带上其他任何东西,因为他清楚他唯有相信自己。他开始不停的攀登,他能感觉到自己身心的统一,有规律的呼吸,眼睛精准的判断头上方情况,手不停的尝试每一块石头,身体不停的调整重心,而每一次调整都是经过快速思虑,每一块踏脚之处他都清楚其中的分量。并没有人可以精准预判,而他知道能做的就是考虑风险,他踏空过很致命,但他没有动摇,因为他明白即使是没有踏足点,他也要依靠双手紧抓死死不放,并且大脑绝对不能乱,因为他输不起。

他一步一攀慢慢朝上时,他能感到他已经爬到了一定的高度,仅仅一阵微风就能让他顿生凉意,他知道已经爬得够高了,而恐惧也慢慢开始膨胀着他的内心,他清楚的意识到前方越来越陡峭。但又有两方面让他欣喜,一是温热的身体,他感到生命之源在燃烧,他的心跳得很快但很规律,他可以清楚的感知身体的每一部分,每一部分的运转,生命不像完整的而各自奔向了它方,但他能控制;二是他感到越来越娴熟,他可以更轻松判断前方并选择正确的路径,无论前方崎岖或平坦,有时候他甚至会回头向下看,极目所见是让人悚然的陡峭和深邃,人会不由自主颤栗,如果有机会就会去抓紧任何可依靠之物,而他的反应也很自然,几乎机器般的按照必要程序回转了头,他想他算看清了死神的面目,而且很近。

愈接近山顶愈迷惑,终点是确实存在的但是却又让人感到遥不可及,心随之摇摆,而他也看不清头顶之上,总有东西阻碍着视线,他并不迷惑因为他已经付出太多。之后他眼前突出了一树干,它是那么有历史感但却行之将枯,几支新芽吐露而出,新事物总像似鲁莽冒失鬼从老事物中萌发,而老事物却低调坚实的呵护新事物生长。他犹豫了,因为以任何人而言达到这种程度,都以疲惫不堪,但是他想的是如果停歇下来是不是算输,最终他选择了停歇,他跨过树干坐在了上面,双脚垂下。他双目无神但却显现出些许伤感,他只是静静的看着眼前,突然他发现眼前之景,何等壮丽,太阳正对着他但却失去了荣者的耀眼光辉,而此刻它很温柔。他知道时间快不够了他得上路了,当他再次看着树干时,脸上印射出的是浅浅的笑,这种笑对于他并不常见,似乎也对任何人不常见,好像它只属于这里。

他开始更加疯狂的攀登了,仿佛世界已经给了他最好的东西,而他很满足,当他逐渐攀爬靠近山顶时,不知不觉云烟开始萦绕在他身旁,越往前越看不清眼前,恐惧又开始占据他的身心,但他却异然发现体内最底层的原始的某种东西,命令着他继续前行,而他像是最坚定的士兵履行着自身责任。完全看不见的情况下,使他感到似乎分不清所处的地域,分不清他是不是只是躺在平地上爬行着,他迷离着。他无法判断哪里向上,他只感受到向下,而他拼命朝着向下相反方向爬行,他忘我而果敢,而好运气终究站在了他那边,他突破了云层,看到了夕阳之下染红的壮阔天穹中那一黑点,他完全忘记了自我,搏命攀向了那一点。

山顶之上,在夕阳西下之前,他到达了他内心极度渴望的目标,而山顶上看到的太阳并没有与坐在树干上看到的有多大不同,只是显得更大同时湮没了大半张脸。他束脚而做,欣喜之情溢于颜表,而他满目所见的是屹立于云海的山峰,有的低有的高,他并没有因战胜巨大险阻而冥冥自得,因为在他眼里也即是他面前的,是一座更巨型的高峰,这让他感到所做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而他更加的渺小,看似很无助,但是确实让他更加神迷,天空之外还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