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转角

时值初冬,北方的天气变得格外的冷起来,本就不喜欢出门的我,似乎是更多了一个宅在寝室的机会,这是一个不错的理由,这个选择比什么出去玩的之类的,舒服得多。

阳光不错,冬日的阳光总是那么温和,耀眼的只是光,热量刚刚好,更加好运的是,恰好今天是周末,所以依照这样的美妙时光看来,今天是个睡觉的好日子。

高中毕业,来大庆上学已经一年多,慢慢的适应这个城市,因为宅在寝室的缘故吧,所以对这个的了解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不过也没所谓了,毕竟跟多的时间是自己一个人,或是打游戏,或是看书,亦或是睡觉。出门的机会对于我而言,就像是对大庆的了解一样,微乎其微。

在我眼里,大庆是个糟透了的城市。地广人稀,似乎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个城市的容量,在别的城市里发生的早晚高峰,在这里就像是人们出来散步。我不喜欢在大庆迷路,因为不仅仅是没什么风景,而且一时半会还找不到人问路,放眼望去除了树以外,就再没有其他的了。遍地的黑车,听得最的就是“回车站差一位,差一位了啊”。似乎也只有这些黑车,才给这座城市带来一些风趣的意味。不过这样的一座城市我还是选择停留,因为我的学校在这里,现在看来,这座城市似乎也没有那么糟糕。

不喜欢走动,去得最多的似乎也只是我们对面的学校。有时间,有兴致,就找几个人去对面的学校吃东西,顺路看看有没有妹纸,剩下的时间就这么在寝室宅着,生活过的也有滋味。

我是个恋旧的人,但是在像今天这样的天气里,阳光正好,又没有雾霾出现的日子里,什么都不想,惬意的得睡一觉,再适合不过了。

下了火车,来到大庆的第一天,我就对这里充满反感,我不喜欢这座城市,来这里是因为学校在这里的缘故,所以有点被逼无奈的感觉,所幸,来的时候不是我自己一个人,才没有被寂寞雪上加霜。晚上休息时,我问自己,来这座城市,究竟有没有意义。

认识了很多的朋友,除了室友以外的很多不错的人,和谈们交谈,倾听或是诉说自己心里的快乐与难过。时而会争吵,时而会冷战,时而有坐在一起嘻嘻哈哈,一起吃饭,一起谈论某个长的不错的女生,走进他们的生活,同时也让他们靠近自己。但是人不会永远的被陪伴,所以会孤独,我问自己,这样的交流有没有意义,如果不交流,孤独会不会这么深刻。

有时会去KTV包夜场玩,都是学生,也场的话比较经济,再者,我不喜欢一直宅着,所以便一起去。几瓶酒下肚,气氛就慢慢的热闹起来,一起唱歌,一起喝酒,喊着干杯,一起怂恿某个男生向某个他心仪已久的女生表白,好不热闹。但是人有力穷时,午夜场的后半夜,有的人或是离开,有的人或是就地安眠,留下一片狼藉的房间。我不喜欢在KTV里面睡觉,会很不安稳,而且怎么都睡不好,所以就静静的喝着酒,坐在角落,看着这一片的狼藉,感觉有那么点凄凉呢,除了这些狼藉以外,似乎再没什么能证明这里曾经的热闹了。

回到寝室疲累的脱下衣服,一身酒气的倒在床上,我问自己,这样疲惫的欢愉,有没有意义,如果不参加,会不会好一些。

运动会的项目累的死去活来,骑车莫名奇妙的去火车站,出去闲走在半路发现迷路,因为无聊想着锻炼身体结果被蚊子咬一身包,练习倒立撞到头,………这些事,这些种种,我问自己,有没有意义。

没人知道,因为很多事别人未曾经历,他们的世界没有这些,所以询问是不会有答案的,而他们的回答,充其量只是自己的主观意识罢了。所以你自己的转角,只能你自己去选择,你想要的答案,只能你自己去寻找。

模糊之中,幽幽的转醒,上午明媚的阳光在下午也变的温和起来。睡眼惺忪,原来刚刚的那些,不过是一场梦,记忆碎片编织的一场梦,一场关于昨天的梦。

常听人说起如果当初不怎么怎么样,现在就不会怎么怎么样,以前的我很讨厌这样的话,听起来很没有志气的感觉,但是现在看来,这话,实际上很对呢,因为一切并非是没有关联的。很多选择是很明显的关乎一生的道路,但是也有一些是很隐晦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有可能关乎未来,但是往往我们却是需要选择的,说,或是不说,做或者不做,就这样们在我们在无数的路口转弯,转完之后比便是一条新的道路。

没有机会回头,没有机会知道这件事如果不这么做会怎么样,因为在平行的世界里,我们永远是不同于别人,不同于昨天的自己,所以很多事有时有借鉴是很幸运的,因为正是这些不同使得很多事都无法借鉴,因为所经历的,和前人是不同的。

转角之后可能走得更顺利,也可能会举步维艰,可能约好的人会因为转角而分开,可能不想见到的人会在这个转角之后出现,没有人知道,下个转角,究竟会发生什么事,遇见什么样的人。就像生命一样,将死之人忽然一切功能恢复正常,一个好端端的人会在车祸中丧生。

无论怎么转角都好,有些事始终要关注,有些人始终不会忘记,会时不时的打探关于那个人的消息,因为我们都还在路上,虽被转角分隔,但还是会关注那些人的世界,那些我们离开的,亦或是离开我们的人的世界。

无数的转角之后,我们还是我们,虽然有变化,但在平行世界里,我们,还是我们。

一场不错的梦,我还是我,肚子还是会饿,还是会想念一些人,回忆一些旧事,因为这不过是一场梦,关乎昨天的梦。只是这会是一个转角吗?这一点我却不知道。

心里却是希望,不要在转角之后被忘记。

一首《Yesterday once,more》愿安好

——蓝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不成 低不就 一杯雪花 一支兰州 左徜徉 右彷徨 半个是孩子 半个成了大人
    康雷阅读 92评论 0 0
  • PCH文件: 示例:图片存储处理 [1].图片上传: [2].获取云服务器存储地址: 获取到的阿里云存储地址:ht...
    goyohol阅读 572评论 0 1
  • 我不是一个爱旅行的人,或许是因为现在的旅行更像是在赶路吧...... 旅行就像写文章一样,很难起笔开头。过程有构思...
    柒个七阅读 323评论 0 1
  • 心存善意,定能途遇天使——出自宫崎骏的《龙猫》。很多人都喜欢宫崎骏的漫画,单纯正直、率真无邪,人们总是缺少什么就会...
    碎片读物阅读 252评论 0 0
  • 早起:4:50 1、学习:通读《易经》 31——38章,《神农本草》上卷:上品。 2、收听“时间管理100讲”第3...
    绮翔妈肖雪琴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