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绿山墙"的安妮与玛丽拉逐渐建立了彼此依念的感情

文/快乐心

#读《绿山墙的安妮》第5--14章#

安妮被玛丽拉送回到孤儿院,我的心也开始牵念。祈祷她能跟着玛丽拉重返"绿山墙",幸运又一次眷顾了她,只是开了一个小小玩笑来考验玛丽与她的缘分。

孤儿院里,当玛丽拉与孤儿院院长解开误会后,玛丽拉本想彻底甩掉了这个话痨女孩,可心里无端生出了一种难以名状的纠结。她想起送安妮回来的路上,安妮给她讲到自己的身世。可怜的孩子,父母双亡后一直生活艰难,小小年纪被从孤儿院接走,又到别人家看护多个孩子,还要遭受身心无尽地折磨。

这一次,院长对退回的安妮又有了新的安排,那就是要去一家尖酸刁钻的妇人家去看孩子。那岂不是又重返噩梦中。出于良心的谴责,玛丽拉善良的母性被激发,说将安妮带会去跟马修商量,如果不被送回,就是她们接受了孩子。

人的命运往往就是这么奇特,就在他人一念之间,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此刻的玛丽拉就是安妮的再生母亲,她将她重又带到她充分发挥想象力的梦寐以求的神奇地方。这个孩子将会用一生的爱来报答她的恩德。

安妮会一生报答收养之恩


竟然接受了孩子,就必须给她最好的教养,让她做一个好人。玛丽拉和哥哥都是一生未婚,相依为命地生活在"绿山墙"。但他们有足够的能力能改变这个孩子以后的命运,就当是寄托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

虔诚地祷告对于安妮来说,让她心怀感恩说出对神的敬畏确实有点难。因为凄惨的身世让她从未得到过关爱。她按照自己的心念,但又不违背玛丽拉对她的要求。

对于造访的蕾切尔太太,与其说是看望朋友,不如说是特意来嘲弄这个孤儿的。这位刻薄的太太,用最直接的语言,把安妮的缺陷一一暴露。让孩子的自尊心收到极大伤害,歇斯底里地发狂,直言反击。玛丽拉耐心地教导她学会宽容,并把自己用五十年时间去遗忘曾经被嘲笑的过往,如今彻底放下。安妮接受了玛丽拉的教诲,因为她太在乎玛丽有半点的不开心,她太在乎这得之不易的家。一个孩子能提出主动道歉,玛丽拉被她的心胸和承受能力深深感动。

被蕾切尔太太激怒的安妮


玛丽拉想给安妮正常的生活,除了教育,当然一定要给她找一个好玩伴。戴安娜与安妮年龄相近,这两个孩子,一动一静,相得益彰。她们许诺今生做对方最好的知己。分享彼此最大的快乐。

知己好朋友


玛丽和安妮毕竟没有血缘关系,人性最大的弱点暴露,往往在一些自己最珍视的东西离开自己的时候。玛丽拉有一枚母亲留给她的一枚很漂亮的紫色胸针,她视若珍宝。只因自己不慎拿衣服时,胸针悄悄粘上去了!而她发现不翼而飞时,所有的怀疑和茅头全部指向安妮。她怒不可遏,为了让她彻底坦白,竟然不让她参加学校举办的野炊活动。让安妮痛苦,悲愤,绝食,乃至生无可恋的感觉自己是最可怜的人。她为了达到玛丽拉的"坦白"要求,花一晚上时间编出了一套完美丢失胸针的故事,惟妙惟肖,彷如真实再现。

"坦白"丢失胸针的假象


当玛丽拉无意间拿出那件粘有胸针的衣服时,才觉得自己错怪了孩子。一种深深地愧疚,让她相信孩子的高贵品德,被她顽皮可爱的天性,机智幽默的各种描述,深深吸引,不觉暗自偷笑。

安妮终于被解除嫌疑,最后一刻,也赶上了野炊活动。晚上回来,她兴奋至极,疲惫至极,回到绿山墙,内心却感到无比幸福,滔滔不绝地给玛丽讲述难忘的一天。

爱,就在点点滴滴中,彼此之间互相依念。当玛丽对哥哥描述着"胸针"失而复得的事件后,郑重宣布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只要有安妮在,这个家就再也不会沉闷了。

被幸福包围着的安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品文/PIXIU 读一部结局悲惨的小说会让人痛哭流泪,这是必然的。那么,一个美好幸福的故事,能不能也让人流泪呢?...
    pixiu小品文阅读 5,806评论 1 15
  • 多姿多彩的童年 她像一股清新自然的风吹进了古老的村庄。她又似一个古灵精怪的小摩女,在不知不觉间影响...
    追梦钰儿阅读 1,730评论 1 6
  •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是当当图书推荐的,百度了一下: 作者: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马利 主要内容:《绿山墙的...
    a91aa5ee0321阅读 1,166评论 0 2
  • 现代社会的节奏很快,很多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很多的压力,例如前两天逆行自行车道的程序猿小哥哥,以及最近陪客户喝酒在...
    木子修行笔记阅读 229评论 0 3
  • 这两天沉浸在各种方法论中,今天终于崩溃了,果断的剁手。毕竟方法只是手段,太过沉溺于方法,则很容易乱了心志,容易执着...
    一只爱生活的羊阅读 2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