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上帝导演的一封信

给上帝导演的一封信
——谢谢祢让我学会和生活做朋友

今天写作的主题是“写一封信给你的亲友,表达感谢”,我翻开过去的文章,卡片,还有邮件,很庆幸我曾对最爱的人都曾写过信,这让我内心少了一些遗憾和愧疚。

看着这些信,往事的回忆如电影回放一般扑面而来,不经想问,是什么力量让这些人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呢?为什么会有我的存在?为什么会有甘心被我“折磨”一生的母亲?为什么会有当我是女儿的姨妈、舅妈、叔叔、婶婶?为什么我会遇见Vivian?为什么我会遇见Hauson?为什么我这样一个不可爱的人,居然有12份伴娘的友谊?

有人说这是“缘”,有人说这是“天意”,比起玄妙莫测的形容,我更想说这是“上帝”。

如果说,亲友的定义是亲密的朋友,我想祢是所有亲密的源头,堪称“密友”,所以这封信写给祢,也该是恰当的。

谢谢祢,上帝,最近的一些人们不知道怎么了,常说“人间不值得”,我想他们遇见了一些很伤心的事情,但是我却觉得“人间多值得”,谢谢你让我来这个人间走一遭,让我看爱的可贵。

谢谢祢,上帝,赐予了我一个很善良有爱的大家庭。

我爱美的,但为了我甘心在肚皮挨上一刀,并穿上一层妊辰纹的母亲;总用扎扎胡子亲我的,讨厌又可爱的臭屁老爹;还有爱抽烟斗更爱为我下厨的爷爷(虽然你把他的灵魂早早带走了);还有唠唠叨叨,当我二十岁了还要给我买零食果冻、炖猪蹄吃的奶奶;还有每个寒暑假我都可以玩耍一番,耍赖皮不回家的姨妈一家,舅舅一家;还有我的超模姐姐,她真是世界上最美的少女。

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有了一个拥有吃货基因的我,一个愿意相信善良的我,一个也会叨叨的我。他们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没有祢,就没有他们,也没有今天的我。

谢谢祢,上帝,我知道有时困难并不是祢的本意,是人自己挖的坑,后来掉进去。

但是谢谢祢没有袖手旁观,安放了天使来帮忙。记得爸爸离家出走(因为赌博,欠下巨额赌债,无颜面对家人,所以离家出走)的那一天,是爷爷在高中门口接了我,让我可以有一个归处,是奶奶拥抱了我,对我说“乖乖,这就是你的家”;是姨妈和姐姐每个月都为我“加餐”送上一周好吃的;是叔叔一家在经济上给予了我重要支持。

曾经我对祢抱怨过,不解过,掉在“为什么偏偏是我?”的黑洞里,多年后,祢让我的眼睛可以看见,除了失去的,破碎的,还有不可思议的,感激的爱,一直都在我的身边,不曾离弃。比起原本那些“理所当然”的爱,更加闪耀,因为它脱离了责任的外衣,更加纯粹。

谢谢祢,上帝,虽然爸爸犯了一个错误,让我很伤心,但是我慢慢明白在祢的眼里,我们都是孩子,孩子都会犯错的,但是也都会长大的。

爸爸原谅了我很多次,为什么我要那么吝啬,不愿意原谅他一次呢?谢谢祢教会了我原谅的功课,也谢谢祢接纳了我对你许许多多的抱怨,更感谢你让我明白“在困难的时候即便沮丧,也可以选择坚强和相信”。

谢谢祢,上帝,祢早早预备了我的另一半。

我对现在的生活比较知足(没有用很知足,是因为我有时比较贪心)没有用,也很感激。每天醒来看见先生在我的他那么可爱,那么温暖,那么阳光,想到他是我的老公,就很偷笑和欢喜!同时也很惊讶!我们如此的不同,他那么情感,我如此理性;他那么乐观,我是如此谨慎;他那么爱交朋友,我如此爱独处……祢用七十亿分之一的概率制造了我和先此的的相遇,我们如此不同,还能彼此相爱,这真是一个奇迹。

祢让我知道生活的前路总有惊喜。

朋友说,“生活的每一刻,当下看,是个片段,但是回头看,却串联一起,成为故事。”我深以为是,如果生活是一台戏,我是其中一个主角,那么你就是导演和编剧了。

谢谢祢,上帝,让我学会和生活做朋友,拥抱并满怀期待地在每一天写下“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如果你不想看我bbb那么久,只想好好玩一把游戏的话,那就直接选择我的攻略,直接进入游戏吧!什么?你还不...
    baoerstudio阅读 1,604评论 0 0
  •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十分美好的声音--掌声。它给人以鞭策;给人以鼓舞;给人以信心。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得到过...
    朱沭蓉阅读 120评论 0 0
  • 堕落并不可怕,只要你收得回来。这就像打掼蛋,手握天王狂刷单支,老子不怕。 01 简书满屏鸡汤,大神读了几十本书,写...
    园烟向晚阅读 1,069评论 61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