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否是一种精神疾病


精神疾病的定义为:在各种生物学、心理学以及社会环境因素影响下,大脑功能失调,导致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等精神活动出现不同程度障碍为临床表现的疾病。


01、

你是否被爱情困扰过?

像个疯子一样自言自语、胡思乱想、不吃不喝。


爱情,来自于异性或同性两人之间的萌动。

不明所以、不知所然,只想时时刻刻和对方在一起,不做任何思考,只贪恋对方的温暖。


你有没有想过关于爱情带给你的困境,是否可以理解为在各种因素下的电脑功能失调,导致精神活动出现的障碍?


02、

爱情从开始时的悸动,有些症状就显得莫名其妙。


暧昧时期两人相处的紧张手抖、心跳加速、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看着都像一名疾病患者。


男生,无论你多文采斐然,就是迟迟写不出第一次邀约喜欢的姑娘的短信;

女生,无论你多大方爽朗,就是不敢抬头直视那个温柔男生的眼睛;

男生,无论你多潇洒倜傥,在她面前总是局促不安、脑子短路,说不该说的笑话,买不该买的礼物;

女生,无论你多自信漂亮,见他之前至少要检查3遍自己的着装,后悔今天没有洗头、上衣的颜色不搭鞋子的款式。


犹犹豫豫、怯怯懦懦,总像是个自闭症患者。


�03、

约会中期,咖啡也喝了,电影也看了,散步里程加起来可绕城市3圈。

就是说不出那几个字。

唉。

难吗?

不难啊。

说吧?

再等等。


男生,开始变得不自信:

她会不会拒接?

她会不会拒绝?

她会不会拒绝?


女生开始怀疑自己:

他是不是没那么喜欢我?

我是不是有哪一点让他反感?

他不会是还在同时撩着别人吧?


怎么说呢,你们有没有见过强迫症患者每天逼迫自己、否定自己?嗯,就是类似的情况。


04、

终于,你们在一起了。

任何事情都不能打扰你们在一起的时间。


谈恋爱的时候,不做任何事情,是你们的真实写照吧。


信息秒回,电话秒接,不能超过1个小时见不到Ta,分开后的第10秒就要开始想念,和朋友出去一分钟都不能停下打字的手,什么事情都想和Ta分享,恨不得上个厕所都想让Ta看看屎是什么形状的。


醒的时候想得是你,睡觉做梦梦得还是你。

离开你一分钟,我就觉得血液倒流、脑部萎缩、四肢抽搐、心跳停滞。

就像王力宏在《大城小爱》中的歌词:脑海都是你,心里都是你。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双方都患上了阿兹海默症,整个世界里只剩下你。


05、

恋爱一段时间后,你们进入了新的阶段,用质疑争吵来代替含情脉脉。


之前满心呵护的他,好像变得漫不经心,该体贴的时候不体贴,不该霸道的时候还挺霸道。

大量实例表明,男生在恋爱一段时间之后,渴望自己的空间,不再想和女朋友时时刻刻腻在一起。会开始渴望之前和哥们儿呼朋引伴的时候,自由自在。


所以,男生的不出现开始成为日常。有时候还会伴随火冒三丈和极其不耐。

有事儿,在忙,一会儿再说。

成为你们对话里频率最高的词。


女生呢?

之前的温柔体贴都被焦虑和怀疑所代替。

他不夸我了;

他不时时刻刻陪我了;

他不对我专注了。

女生很少担心男朋友的注意力丧失会导致分手的结果,她们担心别人和自己共享一个男友。

女生都不大度的。


双方的焦虑程度,差不多是一个成功创业者在攻艰阶段的程度。


06、

如果很不幸,你们分手了,那么对于男女生的刺激都是毁灭性的。


对于男生来说,突然的自由会让自己冲昏了头。他们又能翻身做好汉了,他们又能来去无影踪了。

分手之后的一个月里,浪迹城市是他们的唯一选择,充满着期待和躁动。凌晨4点的城市是他们这一个月最常看到的风景。

他们就像被陷阱捕获的野生动物重获自由那般,躁动、狂喜、渴望出去杀他个天翻地覆。

狂躁症患者,如是。


对于女生来说,哀莫大于心死,伤莫大于哭嚎。

女生的好朋友们往往是最为遭殃的一批。

在她否认自己的时候,要努力地、挖空心思地找到她的优点,然后往死里肯定她;

在她哭嚎舍不得的时候,要努力表现出感同身受的样子,最好能显得比她还痛,而且不要唾骂渣男,否则会引起她新一轮对自己的否定——我tm怎么就看上他了呢?瞎啊。

祸害完好朋友之后,再来祸害自己:不吃饭、不睡觉、不出门、不洗澡,觉得一切都没了意义。

抑郁症患者,如是。


07、

爱情这个东西在感情排行里,是影响力最大的一个。

甜蜜的时候,让人上了天堂;

崩离的时候,让人下了地狱。

这种上瘾的东西,会让人越来越不自持。

想要的时候,疯狂;

不能得到的时候,癫狂。


论影响,它当之无愧是病。





作者介绍:

公众号:懒觉大妈,

这里有一群还在坚持自我的人,喜欢看我的文章。

大妈是个好大妈,

她说:我看事情的角度很奇怪,有情怀有无聊,就是没有中间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款为新品,只在日本本土销售,属于啫喱状,透明无色无味,用来预防痱子最好了····千万不要等痱子出来啊啊啊,每天洗...
    爱笑的眼睛37阅读 2,449评论 0 50
  • 西魏国雍州。夜晚。 一座荒废残破的住宅,里里外外都围满了全副武装的士兵。士兵们举着火把,火光将残破的住宅映照得通红...
    邓拓阅读 445评论 2 9
  • 身处所谓的一线城市,这几月来,耳边充斥的就是房子房子还是房子,终其所有,买房的卖房的最终大部分都是炒房的,每...
    成梅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