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电影 | 《初恋这件小事》

本周小影给大家推荐的是一部爱情电影——《初恋这件小事》。

《初恋这件小事》

初中生小水相貌平平,家境一般,所以在学校里并不受重视。但是她心地善良,又有一群死党,日子过得倒也开心。某天,她遇见了帅气的学长阿亮,春心萌动,无法遏制。小水发誓要变美,最终成为了校花,他们的恋情会由此展开么?


关于电影

该片虽然剧情整体缺乏创意,但在细节的处理上下了功夫。许多小场景、小动作甚至年轻人间平凡的对白,都让人回忆起自己在年轻时同样做过的那些傻事、糗事,不禁回味初恋的甜蜜与酸涩。

《初恋这件小事》90%是按照Nam和P'Chon的真实故事来改编的,在现实生活中,阿亮也真的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但不是电影中的九年,而是17年...


剧情简介

相貌普通的初中生小水遇见了帅气的学长阿亮,并喜欢上了阿亮。

小水开始追寻着阿亮的身影,偷偷关注着阿亮。

某天,小水等人在买饮料时,碰到篮球队员蛮横插队,阿亮挺身而出,为她们教训了对方,并挨了校长的责骂。小水借着给阿亮送伤痛药开始和阿亮有了交集。

小水的闺蜜们给小水出主意,要让阿亮知道有人在喜欢着阿亮,她们让小水把巧克力放在阿亮的车子上,但是由于天气太热,巧克力化成了液体,阿亮和朋友们还以为是谁要整蛊阿亮。

闺蜜们再出主意,想要找个办法让阿亮送小水回家,但是这时却有另一个喜欢阿亮的女孩出现,小菲长得比小水白且美,她送给阿亮自己亲手做的蛋糕,还假装脚被扭到,让阿亮送她回家,小水看到后很沮丧。

初二时,小水有喜欢的男生的事被母亲知道了,母亲劝小水要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因为如果小水可以在考试中获得第一名,就可以到美国去看爸爸,小水决定努力读书。

决定努力读书的同时,小水没有忘掉阿亮,闺蜜们想办法让小水变白去找阿亮,但是却用错了方法,小水全身变得很黄,阿亮还以为小水生了病,而小菲又在此时出现,小水和闺蜜们的计划又失败了。

小水与闺蜜们决定参加舞蹈社团,但是小菲和朋友也要参加舞蹈社团,而且舞蹈社团一向只收美女,小菲出言嘲讽小水,两伙人发生争吵,老师让吵架的人离开舞蹈社却留下了长得好看的小菲,小水和闺蜜们没有办法,只能参加了话剧社。

小菲决定整一下小水,她把饮料里加了各种其他的调料给小水喝,说是为吵架的事道歉,但是这一切都被学姐小彬看到了,小彬揭穿了小菲的行径,大家开始知道小菲原来是这样的人。

加入话剧社的小水发现阿亮也加入了话剧社,他们打算演白雪公主,并且老师还在彩排时让阿亮临时帮忙演王子,在王子亲吻白雪公主这段剧情时,小水紧张到演不下去,匆忙起身间差点掉下舞台,幸好阿亮及时拉住了小水的手。

扮演白雪公主的小水不会化妆,老师找来了学姐小彬来帮忙,小彬给小水画了美美的妆容,让大家都看呆了,但是阿亮却说带牙套的公主哪里好看了,于是小水决定拿掉牙套。

在舞蹈和话剧表演当天,所有的学生都看了舞蹈表演,而到了小水的话剧,只有寥寥几个人,阿亮也不在观众席上,小水以为阿亮去看舞蹈表演了,表演结束后,小水在后台收到了一个咬过一口的苹果,但是闺蜜们却说可能是跟小水一起演王子的人送的。

阿亮的朋友因为一些事情来到了这所学校,并且看到了电视上播放的小水的表演,觉得小水很可爱,想要追求小水。

初二时,运动会上的两个指挥因为抢镜争执了起来,导致两人都受伤了,学校的老师找到变美了的小水,请她来进行指挥,其中有个抛出指挥棒的动作,小水一直练不好,她觉得自己做不到短时间内练好。

小水在练习的时候,发现阿亮在点球,小水知道阿亮的父亲因为射失点球而退役的事情对阿亮影响很大,但是阿亮还是进了球,这让小水觉得,自己也可以像阿亮一样做的很好,于是小水开始更努力的练习。

在运动会当天,小水完美地完成了所有的动作,而且美美的展现了自己,小水很快成为了学校里受人追捧的对象。

情人节时,小水收到了许多男生送来的礼物,阿亮送了一株带土的玫瑰花给小水,说是朋友让他帮忙送的,小水再次失望了。

小水还收到了让她到一个地方的纸条,她希冀地以为是阿亮找她,但是到了约定的地方,才发现约她的人是阿拓。

小水开始和阿拓一起玩,因为这样就能接触到阿亮,虽然每次的约会都不是只有小水和阿亮,但是小水还是为那某一刻两人的独处感到开心。

直到一次聚会上,阿拓和阿亮跟大家说起往事,说到他们两个人约定不会喜欢上同一个人,阿拓还在众人面前亲吻了小水,这让小水感到难过和恐慌。

聚会结束后,小水向阿阿拓说不要再联系了,也说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女朋友,但是阿拓一直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

阿拓很受伤,他请求阿亮不要追求小水,他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很自己的兄弟在一起。

从此小水和阿亮再没有交集,直到初三要毕业时,小水知道自己以后可能都见不到阿亮了,所以她决定向阿亮告白,她终于说出了自己的那份喜欢。

但是在表白完后,小水看到了阿亮胸口上“小彬爱阿亮”的签名,才知道小彬和阿亮上个星期刚在一起,小水只好笑着说祝福他们,然后回到朋友身边大哭了一场。

阿亮回到家,得知自己今晚就要离开这里,进球队训练营训练,他找出了一本相册,里面全都是他拍摄的小水的照片,从刚开始丑丑的样子,到白雪公主话剧,到运动会上指挥,小水的每一点改变,阿亮都用他的相机记录了下来。

后台里咬一口的苹果是阿亮送的,玫瑰花是他自己种的,阿拓的先一步表白让他们错过,而小水与阿拓不再联系后,阿拓的请求让阿亮没有办法追求小水。阿亮其实一直都是喜欢着小水的,却只能对着小水的背影偷偷问“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阿亮把相册放到了小水家门口,然后离开了,他没有看到在房间里大哭的小水有多难过,小水也不知道原来阿亮那么喜欢自己。

九年后,小水从国外学成归来,她作为一名设计师接受采访时谈到那本贴满小水照片的相册,主办方请来了相册的主人阿亮来到现场,小水这才知道原来这本相册是阿亮的。

最后小水问阿亮有没有结婚,阿亮坦白说自己一直在等一个人从美国回来,小水与阿亮终于向对方表明了心迹,也幸好他们都没有放弃也没有忘记这样一份感情。


思考

你是否曾喜欢过这么一个人,他在拥挤的人群里,自带光芒,衬托得他人暗淡无色,同样也衬托得你自己黯淡无色。平凡如你,简单如你,却喜欢了一个遥不可及的人。

《初恋这件小事》讲述的就是这么一个故事,丑小鸭暗恋白天鹅,所以丑小鸭默默努力,希望变身成为能够配得上白天鹅的人。

张爱玲说,“爱一个人可以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所有姑娘大概都幻想过一觉醒来变身白富美,暗恋的男神能够注意到自己。但是每天醒来,我们依旧是平凡普通的自己。

这部电影把我们的幻想实现了,丑小鸭变身白天鹅,但是这条逆袭之路可不是睡一觉就可以了,而是一点点努力换来的。

我们都知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却很少有人真的能狠下心改头换面,从旧躯壳中脱离出来。

这是这部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一部分,它告诉我们,爱是混沌人生里一件清澈明亮的好事,它让我们变得优秀变得美好,努力成为那颗能够被喜欢的人瞩目的最亮的星。

还有一个让我感动的部分是小水与闺蜜的友情,这世上的人来来往往,太多过客,但好朋友会是永远,虽然有时也会有吵架有争执,但是当你受伤难过,我一定还是你温暖的依靠。

整理不易,喜欢的话请点个赞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