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交加遇见你(十一)-暖风和雨

4.6

许越提着早餐敲开自己的门,亚安一脸懵想着发生了什么,两人站在门口,一部电梯叮的一声打开,一位50岁左右的女的走出来,后面还跟着一位喋喋不休的徐条,“阿姨,我就不进去了”。

“来都来了,进来坐会儿”这位妈妈扭着头对后面的徐条说,还没看到在门口对望的两人。话未说完,就看到徐条的表情从客气到目瞪口呆,许妈转过头顺着徐条看过去,嘴里还说着,“哪个房间是越越的呀?”看到许越提着早餐皱着眉头站在门口,还有一位姑娘散着头发像是刚起床,又是欣喜又是好奇,转头跟徐条说,“你怎么不早点说越越有女朋友了,我这突然来了多不好”,徐条看着亚安的眼睛从睡得迷迷糊糊到“又跟你有关系”,在大家开口前,徐条点了关电梯的按钮,不打招呼就跑了。


最无奈的大约就是最想要的

到一楼徐条抓起电话打给罗琳,“有情况呀,老婆”,徐条说话有点慌张,吓得开车的罗琳一哆嗦差点将油门当做刹车,还没做反应就听到徐条说,“小琳,我刚才在老徐的公寓碰上亚安了,亚安好像刚起床。”罗琳像听到了大新闻,忙打断他,“这进展也太快了,你哥们儿这是不鸣则已呀,不过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大早上不去上班去他那里干嘛”,罗琳将车停到路边问他。

听徐条说了一通,罗琳才明白点,许越之前跟家里说回国了,工作原因没时间回老家,许妈昨天就打听青城有啥好玩的说要旅游,本来想给许越惊喜,就让徐条接了她,送到许越的公寓去。谁知道刚出电梯就碰到了买早餐回来的许越和睡眼惺忪的亚安。

“瞧你出息的,不就是提前让他们婆媳见面了吗?这次免你死罪,若他俩能成,还得给你颁奖呢”,有了罗琳这句话,徐条如释重负,果然在家里一切坦白从宽。

除了徐条反应最快,跑了,其次反应过来的就是许妈了,亚安正准备告别,还没说出口,就被许妈推进客厅,按在沙发上。“呦,你看这姑娘真不错,长得好,看起来性格也和善,多大了?家是青城本地吗?做什么工作?”说完也意识到自己问的有点急切,不给亚安回答的时间,又说“你看越越这孩子,交了女朋友也不跟我说,打扰了打扰了,不过你不用不好意思,我和他爸很开明的,只要你俩开心,我们没意见的”,亚安莫名其妙的看着许越,还没明白过来自己是怎么睡在许越房间的,就被人堵在了门口,颇有捉奸的意味。

看到亚安一脸我是谁我在哪的表情,忙阻止他老妈的盘问,“你怎么来了妈?”

“我来旅游的,你们不用管我,不打扰你们年轻人,我住酒店”,说着拉起亚安的手说,“知道你们年轻人有自己的世界,以后啊,有了孩子,你让我给你带,我就给你们带,你们不喜欢跟老人住呀,我和他爸也可以在你们旁边买个房子帮你看孩子,你们若觉得还是受束缚,就找个保姆啥的,一周让我们来看一次也可以的,我们家很民主很自由”,亚安就这样被许妈抓着手,听着她温柔的语气,怎么突然就聊到了孩子。

看向许越,许越什么也没说去了厨房,将早餐一一摆好,“吃吧”,他笑着说,自己去卧室又搬了凳子。“我去洗刷一下”,亚安也尴尬的笑了一下,走进洗手间。

听到外面许妈着急的问许越,“你这孩子,昨晚给你打电话不回,这见面太尴尬了,我也没准备礼物。”“你想太多了妈,她不是我女朋友,是徐条老婆的闺蜜,昨晚喝多了,在我这睡下了。”听到许越解释,亚安正觉得如释重负,又听到“什么叫喝多了,昨晚我给徐条打电话人在家里呢,你跟姑娘单独喝酒就没发生点什么,我跟你说,你要是始乱终弃我让你爹打断你腿”,“不是,昨晚上偶遇的,她心情不好,我们就在楼下喝了两杯,真的就两杯她就倒了”,许越解释的有些着急。

“酒量不好,说明平常不喝酒,是好姑娘,你可不能对不住人家。”C级重点的理解力,妈妈们的想象力真的不能低估,再解释下去也只能说越描越黑。亚安洗了把脸,走出去,跟许妈说“阿姨,我还要上班,先走了。”“吃过饭再走吧”,许越抓住了她开门的手,亚安白了他一眼,示意他放手,“解释清楚,自求多福”。亚安低声说,许妈看姑娘要走,站起来也想留,又看到他俩拉拉扯扯说着悄悄话,又停住,不打扰的好。许越回头看了一脸意味深长的老妈,放开了手,亚安开门回头又跟许妈说,“阿姨,走了啊”,“唉,吃点东西再走吧”,许妈温柔地答应着,亚亚安走出门,“不了,阿姨”,“送送人家去”,推了一下还站在门口自己儿子。


我们,家人

两人走进电梯,“对不起了”,许越先开口,“没事,跟你妈妈解释清楚的好,你回去吧”,亚安没去店里,回了家。

她抱着阿狸,想起第一次见贺年的妈妈,自己提前一周就开始挑选衣服,挑选礼物,只希望得到贺妈的喜爱。贺妈是个心气很高的中年妇女,自己儿子也很优秀,对儿媳妇自然要求很高。见到亚安,很直白说希望贺年的伴侣更成熟,稳重,可以承担家庭的重担,做贺年的后盾,不能任性幼稚做他的拖油瓶。亚安不敢讲话,一直低着头吃,事后罗琳还笑话她说,都吓成那样了,还记得一直吃。才意识到自己很失礼,贺妈应该觉得她说的话亚安很不屑所以也不回答一直吃东西表达不满吧。后来他们很少见面,只是每次透过他们母子的电话也隐隐感觉到贺妈对自己不是很满意。后来贺年走后,贺妈带走了贺年的骨灰,再没有跟亚安联系过。亚安曾经去找过她,她老了很多,对亚安态度依旧淡淡的,却不针锋相对了。亚安虽然跟贺年领了结婚证,却没有办婚礼,她还未来得及叫贺妈一声妈妈,一切就结束了。

今天一切多么的幸福呀,许越的无措,许妈的温柔,自己就像站在一个玻璃罩的外面见证一切,不会属于自己的一切。每一个姑娘都应该被这世界温柔对待,来自伴侣朋友或身边的某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