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那点事儿第一部 49

        不过大院子弟都有自己的毛病,这些又怂又屌的毛病在部队有时候特别不好管教。

        首先就是不好管理。

        新兵开始就是队列训练。

        对这帮城里来的孩子,不是事儿。在学校每年都有运动会,所谓“运动员入场式”,都是列队整齐,齐步换正步、正步换齐步;特别是在“备战备荒为人民”、“全民皆兵”的年代里,我们都受过一点军训,有一定的基础。

        但不是所有新兵都是如此,我们班最小的新兵才14岁,身体也瘦小,他是后勤军干子弟,我们称呼他“屁孩儿”,他似乎没有在学校受过军训,队列动作总是弄不好。

        新兵连的班、排、连长都是部队的老兵,职务都是临时的,一般都是“官升一级”,如在老兵连队是战士,到了新兵连就是班长,原来是班长或副班长,到了新兵连就是排长。

        我们新兵连的班长是河北衡水安平县人,什么名字我忘了,个子不高,大概也就1.65米左右,长得有点像照片中的雷锋叔叔,他人很厚道,可能是习惯,总想欺负欺负新兵,我们叫他“假雷锋”。

      我们班11个新兵,四个身高在1.80以上,唯有那个屁孩儿又瘦又小,“假雷锋”以为欺负他还是可以的,看见我们几个“屁孩儿屁孩儿”地叫“屁孩儿”,也想借欺负“屁孩儿”立威。

        几次队列,“屁孩儿”动作就是不对,“假雷锋”时不时就踢屁孩儿屁股一下,踢得不重,“屁孩儿”开始瞎叫唤两声,发现不灵,也就不叫了。

        不过我们几个大个子有点看不过眼了,毕竟那也是咱大院的“屁孩儿”,容不得“假雷锋”这么玩,哥几个很快就商定了。

        有一次“假雷锋”又踢了“屁孩儿”一脚,几乎是同时他自己屁股也狠狠地挨了一脚,卫东干的。这一脚不轻但也不重,假雷锋一个大咧呫,几乎摔倒!

        操场上几个老兵发现“假雷锋”异常,立马过来看看咋回事,“假雷锋”其实有点怕卫东,赶紧说自己拌了个蒜,此事不了了之。

        不过这一认栽,他在班里就无威可竖,不过假雷锋也挺不错,一看玩不过这帮新兵蛋子,干脆嘻嘻哈哈,和我们“同流合污”了。

      不过还有一个挺扯淡的一班长,来自唐山玉田,他是1973年兵,资格更老,一天到晚咋咋呼呼,哥几个也琢磨怎么治治这厮。

        新兵训练,少不了夜间紧急集合,这一课我们在学校也学过,基本不算事儿。记得有一次刚睡下不久,紧急集合的哨响,黑灯瞎火,大家快速起床、穿衣、打背包、穿鞋…..很快出来集合,大家动作很快,全连集合后,执行排长麻利儿地喊着号子,全连“跑步走!”

        得,跑出去没几步,一班长就出列不跑了,为啥?没系腰带,咋跑!

        一顿臭骂,排长骂完连长骂,弄得一班长特尴尬,我们这帮新兵蛋子都偷着乐。

        全连出去跑了一圈,回屋开灯一看,他的腰带就挂在窗户上面,一班长知道这是新兵蛋子在玩他,无奈哑巴亏算是吃定了!也知道这伙子新兵太屌,干脆“同流合污”,再不摆老兵架子了。

        结论,这群新兵蛋子最擅长作弄老兵、中下级军官,只要你敢叫他们“新兵蛋子”,一定让你哑巴吃黄连。

        不久,几乎所有新兵班排长们,都“同流合污”了,我们新兵连,除了连长指导员,基本上是官兵平等。

        说起平等,第一次发津贴费,男女兵就不平等!

        我们一报后不久,就给了每人12块钱津贴费,部队的津贴费是前发,也就是月初就把当月的津贴费发了,我们是年底报到的,所以拿的是12和1月份的津贴费。

        一个月,男兵6元,女兵6.75元,凭什么她们比我们多0.75元?

        好几个新兵蛋子居然跑到连部抗议,新兵连的班、排、连长都是老兵,看着这帮又熊又屌的新兵,为此叽叽喳喳,都笑而不答。我当时也不懂,但觉得必有隐情,没敢吱声,另外几个可能懂点的新兵蛋子更坏,居然指使几个啥也不懂的小屁孩去找“942”首长讨个公道。

        连里最小的战士叫“秋生”,才13岁,几个小子让他去。

      “秋生”是军区后勤的军干子弟,觉得“责任”重大,居然就去了!

        结果是,新兵连长排长被上面的首长叫走,臭骂一顿!

        我这时候才第一次知道,女孩子每个月有那么特殊的几天,我估计全体新兵,绝大部分也是第一次知道。

        后面的问题就是拉撒。

        新兵连是临时的,而且这一年一下子又来了这么多女兵,“942”首长们必须在卫生方面照顾她们。

      “942”营房内有两栋小楼,一栋是机关人员办公、居住的地方;一栋简易一些,就腾出来给女兵们当临时营房了。住楼房有一个好处,就是如厕方便,虽然比较简易,但是暖和、干净、味道不重,还可以冲水,相当不错。

        我们新兵一连这帮人,就没有那么舒服了。

        有一个专门供每年新兵使用的茅厕,其实就是挖了两条沟,在上面垫上木板,就算大功告成了。

        毕竟我少小时在石磨磨村有过经历,目睹过这种茅厕,能够适应。除了冷以外,问题不大。

        但新兵连都是北京来的干部子弟,他们绝大多数在家里用的是冲水马桶,这种情况,对他们来说是需要适应的,不过适应倒是不难,就是天太冷,必须要快!

        哪有那么多快!慢的会不会把下面那个什么玩意儿给冻下来,于是有人又出歪招了,干脆跑到机关大楼去解决,那里的条件好!

        开始就是几个人偷偷去,后来是一些人去,最后是大家成群结队去,靠!

        更扯淡的是,个别女兵居然也不满意她们的特殊待遇,也往机关大楼跑。

        机关大楼内是一统男人天下,修缮的时候,还是保留了女厕,因为常年没人使用,所以也是有名无实,挂着“女厕”牌子,似乎永远没有人用。

        新兵连男孩子跑到机关如厕,开始人少,没有什么影响,后来人多了,影响有但不算大,再后来居然排上队去,影响严重!

        关键是首长,视这帮新兵为孩子,不当事;后来发现连自己如厕,也要排队。无奈,内急,直接进女厕解决。不料女厕居然有好几个女娃子,首长内急外也急,进去低头直奔主题,解扣就掏,一下子,没有秘密了!

        这叫什么事儿 ,首长震怒,非常震怒!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要是说出去,跳到黄河也洗不清!好在女兵也是个懂事的孩子,算是有点见识,没有追究,外加事情不大,没有后果,纯属误会,不了了之。

        新兵连连长、指导员、所有班排长,少不了又被一顿臭骂!

        以后,我们必须而且不可改变地,只能在新兵茅厕解决了!不过部队的厕所,总是干干净净,比水磨村不知道强多少倍,大家还是比较容易适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十年代的入伍通知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兵营集中了大约500名新兵,其中三分之二是女兵,99%来自北京,100%是后门兵,70%是部队干部子女,2...
    王驰1960阅读 998评论 1 3
  • 路曲有尽通天河 心直无垠欲生波 君若不往焉可渡 疑惑深深莫问舟
    乐善散阅读 246评论 2 1
  • 你如果买了票,走错了地方,你可以改签,不用急忙赶到另外一个地方。
    dsxian阅读 1,126评论 0 0
  • 一说到“学习”这两个词,很多人想到“辛苦、累、压力大”,所以我们对学习的态度往往是消极的,被动的。就像昨天我的同事...
    喜乐妈妈阅读 3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