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墙怨读后感

凌云

今天22:21回复

首先你的文笔真的是已经很好了啊,好羡慕!还有就是这个风格真的是很喜欢的。古风宫斗,总的来说,我看的很过瘾,很过瘾,也有很多想法…

从第一个开始看,我是分了两部分看完的,觉得里面的人物有小有大,大人物有大人物的不幸,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悲哀,真的总体是戚戚然,看完有点儿压抑,不过仔细一想也是现实。有性格明媚张狂如华妃的杨缨,我总觉得皇上应是最爱她的,爱她的美貌,爱她的性格,与她经历过的一些,但却也是不得不防着她,不能给她全身心的爱。或者说,皇上的爱就很少,也许曾经给过文溪纯真的爱情,但在成为帝王的那条路上再也不会有纯真的爱情了!

杨缨最后说我为你做的那些事你知道吗,我也觉得她这是做错的一步既然已经做了在最后应该让他知道,而且我想皇上也是知道的,只是那些恩情那些帮扶他早已视为理所当然,你是我的女人,你应该的,或者是你心甘情愿的,我收下了,然后我赐予你宠冠后宫!再也无人可以比过你,但终究还是落个薄情寡恩……

再说另一个人物,也是我觉得比甄嬛更可怜的人物,文溪,曾经天真可爱的一心爱着小哥哥的少女被他们一步步的逼成了一个老气沉沉的人人可以欺辱几句的文淑妃,但再不争的人也有过去,也有逆鳞,一旦触之想必更是以之十倍百倍的奉还。

文溪我想自始至终是爱着他的小哥哥的,但对皇上只剩了失望,还有一些怨恨,心也就越来越远…但我想在以后,她也许才是最后的赢家…

皇帝对于她,爱情也许是有,或许又只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亲情,但总归爱情是在一点一点磨灭了,那夜里在别人面前叫着文溪,文溪,他是不是又回忆到了曾经年少无知的自己…

这是两个我最深刻的女子…

玲珑贵妃,现在我也不知皇上待她是如何的感情,没有如花美貌,但有显赫家世,有追求幸福的勇气,虽然最后的幸福是苦涩的味道,但她也是自己去争取了,自己去面对一切。但总觉得皇上对她是利用居多吧。

还有越女和阿朵,两个可怜人,有爱情一个是自己等不到,一个是求而不得,最后却都死在了心爱之人的妹妹手中,在这个问题上我不知道杨缨知不知道她们和自己哥哥的纠缠,我也不知道杨武得知会是什么感觉,但总是觉得有一些遗憾……

她们有使命,有仇恨,也有自己心中的爱情,可面对这偌大的后宫,终究只能是成为失败者,成为了过去…

一双桃花盛开,转眼却只能是凋零,巴山夜雨的故事还未完,剪烛人已不在,为家族荣誉,为一门之耀,她决然赴死,最后却只换来一句,我替缨儿谢谢你…虽然作为小人物,但离了她们,这些大人物又如何唱得开这场戏?小人物的快乐很容易满足,可却总是得不到,总是有不得已,身不由己我想是她们最深刻的体会了吧!

最后,深刻觉得最幸福的一个人也许就是最单纯的抱着孩子回到家乡的那个芯儿,一直傻傻的就很好,皇上没有杀她,让她生下孩子,杨缨没有杀她,也许也因为她的单纯,她离开了,回到了生养自己的地方,过着桃源生活…她才是最幸福的!

我想,接下来应该还会有皇后的,有皇上的故事,真的很期待皇帝的传,这个男人,即薄情又深情,既寡恩可又令你不得不为之臣服…一条孤独之路啊…

写了好多好多,纯属个人浅见啊!凑合着看,嘿嘿!真的很不错的,继续努力啊!


来自一位读者的读后感,这位读者居然把评论写的这么长,这么认真,眸弋表示,很感动,也很感谢!感谢!

感谢读者的喜欢,感谢你看书的认真。

而且,这位读者,一下子就猜对了我的预告里,在写谁。

我给的奖品,绝不食言,我再等等,还有哪位读者猜出来。

真的很感谢!

宫墙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