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初秋微微凉 (05)

6943464-aae407a18a956132.jpg

是年初秋微微凉 (04)
那年初秋微微凉 目录

他被命运推向未知的海域

夜幕下的香港,灯火璀璨,好似一件华光流转的八宝璎珞,敢与皎月争辉。从高空俯瞰维多利亚港,是一颗被港岛深情拥抱的明珠,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光点或急速或缓慢的移动着。陆颂换下了那身被摧残的不忍直视的西装,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坐在舷窗边,脸上看不出情绪。Alex在工作的间隙偶尔瞟一眼陆颂,心里七上八下的忐忑,脑子里把最近做的事情飞快的反思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纰漏。

“那少爷这是……”他又忍不住瞥了一眼泥雕木塑的陆颂。他还没有来得及把眼神收回去,陆颂突然开口道:

“Alex,我要这个人极可能详尽的资料。”说着,把一张卡片丢了过来。Alex轻巧的接住,翻开一看。

“少爷,是大陆人?”

“怎么,有问题?”陆颂小啜一口咖啡,一记锐利的眼神让Alex打了个冷战。

他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DiCaprio,这样的陆颂了。

“没什么,只是可能需要跟Amanda联系一下,”Alex解释道,“她现在接替了她父亲,是我们在大陆那边的负责人之一。”

陆颂点点头,转回身去。“去办吧。”他放下手中的咖啡,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双手反背在身后。

“是。”Alex拿起资料起身。他回了一下头,从舷窗中看见陆颂冷峻的脸紧绷压抑着一种似曾相识的狂热。

天边隐隐重重的乌云翻滚,月华灯影绰约间,风云即将变色。
Alex向前舱走去。

“就是这些了,陈叔。”秘书Jake杨汇报完毕,合上了手中的文件夹。
宽大落地窗将港岛的夜色尽收眼底,与室内的金碧辉煌相得益彰。足有一百平的办公室内,整整一面墙的红木书柜中整齐的排列着精装书籍,伦勃朗的真迹挂在不显眼的位置,英国女王的后花园中才有的名种金盏花在花架子上肆无忌惮地生长,两寸厚的羊毛地毯出自沙特国王御用工匠之手,描绘着不为人所知晓的神秘图景。

“好!”上等红木办公桌后,一张宽大的真皮座椅缓缓地转了过来。这位年近七旬却精神矍铄的老人,怎么也让人联想不到曾一手缔造了名震香港的金融帝国。他名下到底有多少产业和家私,恐怕除了他自己谁也不清楚。陈老爷子身材并不高大,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显矮小。他的眼睛明亮锋利,一头银发和一把飘逸的白须倒有几分仙风道骨。不过但凡和这位风云人物打过交道的人都心里明白,这位看起来极和蔼极可亲的老爷爷,行事风格之毒辣诡谲,江湖道行之深不可测,纵换了谁也是心头发悸。这也不难理解为何陈琪生能在短短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在巨头林立的香港打下如此天下。

话说这陈琪生一拍大腿,从皮椅上站起来,舒展了舒展筋骨,带着笑意向Jake杨说道:“小杨,我记得我曾跟令尊说过,咱们两家人,子女都不像父母,倒是颇有几分像我们这不成器的老骨头。”

“我记得您这话,”Jack杨含笑道,“当时我叔叔和姑姑们脸都绿了。”

“哈哈哈,”陈琪生爽朗的大笑道,“你小子。我当时担心,你娜安姑姑自小体弱多病,婚姻上来了那么一出,昊晗又是被你姨奶奶宠坏了,这颂儿会不会也是不成器。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他的笑沉下来,一声喟然长叹。

“颂儿自幼在您的身边教导长大,自然是错不了的。再说,”Jack杨看了一眼陈琪生戚戚的脸色,“景之姑父不知所踪,说不定也是有难言的苦衷,不想拖累姑姑和颂儿,还有您。”

“你们家族这几年才从法国回到香港,对那段往事怕是有所不知。景之真是哪里都好,哪里我都满意。人生的高高大大一表人才,外貌身量与你相比不相上下,品性更是完美无缺。少年得志才华横溢,当年在欧洲时装界那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啊。”陈琪生的叹息更深了一层,眉头蹙了起来,眼中笼上了一抹郁郁。“只是,这孩子太内向太腼腆,心又太脆弱,有什么事都在心里闷着,”他接过Jack杨送上的茶,“我大哥归西之后,我在大哥灵前发誓,在我有生之年一定照看好景之。本想着,景之和娜安带着颂儿,在我这儿安安生生的,我也能享享天伦之乐。只可惜……”

Jack杨向前走两步,劝道:“您也别太难过,娜安姑姑的病,我舅舅说等到美国那边的实验室一落实,就亲自随机到香港来接姑姑去治。现在颂儿已经全面接手了您在欧洲的那些生意,步子很稳。跟意大利和英国的那些家族打好交道,便是立业的根基了。这样暗中进行,他也能知道您的一片苦心。至于景之姑父……因缘际会,天命难违,也不可强求。说不定哪一天,姑父就回来了,那时您再捶姑父一顿消消气便是了。”

陈琪生点点头,不由得笑道:“你说的也在理。”他话头一转,“昊晗,颂儿和ELISA回来了吗?”

Jack杨一怔,旋即说道:“ELISA在陪着夫人出街,说是要给大伯买生日礼物。颂儿……”他抬腕看了看手表,“此时应该已经降落了。”

陈琪生含笑点点头,不言语。Jack杨也不便再多言,默然站在陈琪生身后,眺望着香港繁华的市中心。

陆颂和Alex下了飞机,发现陈琪生派来接他们的车早已停在了停机坪。二月的香港并不暖和,从北方大陆吹来的风击打着他的衣摆,吹乱了他的头发。陆颂穿着一件暗酒红色的衬衫,接过Alex递来的黑色上装,一边套衣服一边顶着风穿过停机坪向前走去。

走到近前,那辆银色宾利悄无声息的启动了,没有人为他们开车门,Alex和陆颂只好各自拉开车门上车。车内一片昏暗,只有仪表台闪烁着幽幽的光。陆颂坐在后座,手肘撑在窗沿上,扶着额头闭目养神。坐在副驾驶的Alex心里略有不满,对陆颂的近乎藐视的行为让他心里膈应的很。

“开车!”他没好气的冲主驾低吼了一句,余光的一瞥却让素来冷静的他顾不上三天没睡觉正在休息的陆颂,发出一声惊呼。

“ELISA小姐?!”

那年初秋微微凉 (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