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是个毒,还好我中毒较轻

1、喜从天降

本人就是一个小女子,有点懒,没什么多大的追求,只是好好的想在简书自己注册的一亩三分地里,撒点自己喜欢的种子,心情好的时候,施点肥,洒点水,拔下草,有时顺带倚在田头,看看美丽的夕阳,时不时的吼两嗓子,顺手拍下落日的余晖。

本就不是个勤劳的人,也就不指望能有啥好收成,就是在这里说自己想说的,唱自己想唱的,看自己想看的,想自己所想的,有时候阳光比较足,那些种子养的颗颗饱满,这时候手开始蠢蠢欲动,一垒一垒,一寸一寸挖坑,撒种,埋土,啥也不想,图的就是个舒坦。

哪知道,有一段时间,天气太给力,阳光充足,雨水适宜,待我有一天轻轻拨开厚厚的土壤,发现里面既然有一颗大大的果实。

是的,我在简书上写的第九篇文章——我作的这几年通过了首页投稿,我只记得当时是越写越兴奋,一个不小心熬到凌晨一点多才写完,检查、配图等一套弄下来,差不多凌晨2点了,我真的连高三也没有这么努力过,然后深呼一口气,点击发送首页投稿,然后关灯睡觉,尼玛,我刚写完自己心酸的往事,哪里睡的着,那一晚真的是差不多睁眼到天明。熬夜码字,就怕事后你的兴奋点迟迟落不下来,跟喝了咖啡是一样一样的(以后大晚上的千万不能写自己心酸的往事,反正以后找虐的的事打死我也不干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觉得我好不容易熬一次夜,体恤我的辛苦,当我还在睡眼朦胧准备再与周公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旁边的手机闹铃——薛大爷的《你还要我怎样》的歌声在耳边悲伤的吟唱,就在我拿起手机,即将按下铃声的时候,忽然简书的一条消息跳了出来,我手一滑,一不小心点开了消息框,神啊,我被彻底吓醒了——《首页投稿》通过了你的投稿《我作的这几年》。

上首页

我脑子里忽然冒出一句——简叔,确定不是玩我,你这是玩的哪样,我胆小,大早上的您别吓我。

我也是被惊得是再无半点睡意,反复退出简书,再重新登录,点开消息框,看看那条消息是不是还在,当这样N次之后,看到手机上消息还在,这一次是真的,也就是我的文字是被简叔给看中的意思吗?我的文章是不是也有可能上首页?天啊,自从人生有几段差点被骗的经历之后,我就再也不相信,世上有掉馅饼这一说,可是今天天上掉了馅饼,而且还准确无误的砸在我的头上,果然头大,砸中的可能性都比一般人大。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也是刚刚才发现简书这样一个自由、表达自己想法的一个平台,也是最近才开始摩拳擦掌上来展示自己,自己那几斤几两,花拳绣腿,真的是上不了台面,因此当每次自己收到——你的文章未能选入专题《首页投稿》,还来的句请继续努力,我也是习以为常,觉得这太正常了,对自己也没抱什么很高的期待,毕竟简书上的大神太多,我这小兵小将的还不知道哪天会有机会当上将军,所以心血来潮,有感觉了就上来溜达溜达,可悲剧是大多数时候是没感觉的  (真的非常敬佩每日一更的作者,在我心中已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神,这是要成仙的节奏呀!)。   

2、师从三家,讨经验

可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所以我觉得我也应该开始勤勤恳恳多码字,多看书,多学习,大神们都说,只要坚持,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他们也是经过很多次的打击才会有今天的成就。

我也觉得自己的文章迟早也有一天登上首页的(这具体哪天,谁有知道呢,说不定就是明天,说不定就是你现在手上写的)。

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有点早,我都已经准备开始打持久战了,忽然前方战地吹起号角,敌方现在粮草不足,兵力匮乏,是大战的好时机,我一鼓作气,领着兄弟们浩浩荡荡的向前方进攻,天公作美,万事俱备,东风相助,在我英明的领导下和各路好汉的帮助之下,我竟然成功的占领首页上的一点领土,虽然只有芝麻点大(阅读量少的可怜,喜欢的少,没有评论),但是肉少它也是肉呀,对于一个天天只能馒头咸菜的人来说,这伙食已经提高很多了。

真可伶

人都是有欲望的,一旦得了一块面包,就想着能不能下次来点肉呢,一旦觉得自己被认可,就会想得到更多的表扬,想要获得更多的成功。

我也是,开始想要的更多。于是开始做了一件我觉得很是愚蠢的事——我开始琢磨起什么样的文章更容易上首页,什么样的文章专题人更愿意看,什么样的话题读者更愿意聊,大家想看的,大家愿意看的,才有机会,谁管你心里想的啥。

接着,开始挖各路大神的经验,什么想上首页,听我的,什么上首页的蹊径,什么从多少篇文章被拒到成为简书签约作者,个人众说纷纭,各持一词,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记下来再说:

1、要原创(这是必须的)’

2、话题要有争议性,争议越大,各路的交流越大

3、专业性(纯干货)

4、文字风格,轻松、幽默让人回味无穷

5、内容上你的标题新颖独特,你的选材有代表性,你的结构清晰明白、排版工整有序

、、、、、、

还有大神指出让你如何更有效的进入首页:

1、官方专题群,找到各个官方组专题群(找不到,发简信问啊),相互交流,获得主编认同

2、要有专一性,每次投稿只能最多投五个,要确定1到3个常住专题

3、关联作者,寻找你认同的作者,必要时相互推荐

4、参加活动,多参加官方专题的活动

、、、、、、

一天下来,我是不停地翻,不停地找,不停地看,不停地记,不停的问(虽然大神的回答很多都是,每天要看多少书,记多少东西,写多少感悟)最后却发现,这些什么鬼,有些臣妾是用洪荒之力也是做不到啊!

越记越是欲哭无泪,越看越烦躁,越想越觉得自己啥东西都不会,我承认自己技不如人,可是哪知道自己是这么的差,自己都吓不敢下笔写了。

本来就没什么本事,这下可好连唯一的一点阿Q的精神也被自己批判的体无完肤,你说,自己何必为难自己。

3、幡然醒悟

我到底是在干啥?这样功利、求胜的我,自己都快不认识了,我还是当初只是抱着简单的想法,安安静静的写字,认认真真的述说故事的我吗?

因为我的急功近利,用原本可以来看书的时间做一些表面的工夫,错失了成长的机会,因为我的急于求胜,用原本可以写更多东西的时间来寻找成功的捷径,丢掉了表达的良机,因为我的急不可耐,用原本陪伴家人的时间看一些意义不大的文章,失去了交流的时间。

一切都是自己忘记了自己初衷,迷失了自己原来的路,曾经这条路上的一束光,会将我点亮,而现在,只觉得一片黑暗。

路—光

就算你现在会因为某些技巧,一时幸运上了首页,但是你肚子有货吗?没学会走,就想跑,还想一步登天,最后只会摔下来的更疼,这样绞尽脑汁的上的首页,意义何在?

上首页,你可以在意,但真的不必刻意。

就像在简书上有人说过——过不过和我没关系,写不写才和我有关

本来上简书,就是这个平台的自由,真实,吸引了我,当初也是抱着自己的心情写给自己的想法,也不在乎是不是精彩,有没有读者,会不会有人喜欢,在这里,我可以更加真实的面对自己,看到自己的想法一个个敲成文字,我看到了更加自由、更加坦白的自己,仅此而已。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以文字为生的作者,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以写作为生,只是,单单是写这件事本身就让我很快乐,当一段时间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为你想说的故事思考、构思、到最后的成形,这其中包含着你的喜怒哀乐,现在我越来越理解为什么有些作家说,自己每篇的作品就是自己的孩子,因为我们在其中耗费了太多的心力,心无旁骛,这是自己的孩子,所以独特,但是我们也毫不吝啬,痛快地与别人分享、传递,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越来越好,仅此而已。

所以与其想各种办法,找各种捷径想上首页,还不如好好的坐下来,安静、认真的多看几本书,多写几篇文,多交几个互相诉说的朋友,我相信,多看多写,多积累,永远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就算它是一个不可证伪的命题,但是它就是真理。

我会一直将其执行下去,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们只需在这看似平静的岁月里,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辛勤的耕耘就好。


耕耘

首页这个毒,我想我已经解毒了。

最后:查了那么久,还是学会了一点小技巧的

1、各个专题的投稿要求,你在投稿之前必须了解清楚,记住简书他最多让你投五次,珍惜每次机会,尽量让自己的文章被更多的专题收录(想当初刚开始写的时候,明明投了五次,当再投的时候,出现您的投稿次数已达上限,自己愣是没明白啥意思,还特二的一直投)。

2、刚开始写的时候,文章被拒是常事,这时候你要厚着脸皮问,多和专题主编交流,有时候他会告诉你原因的,记住脸皮厚着就行(可是现在我还是不敢向首页询问我被拒的原因,就算被拒了这么多次,这脸皮还不够厚)。

3、最后要虚心学习,看看那些大神的文章的优点,虽然有些简书上的签约作者的某些文章真的不咋地,但是高手还是大有人在的。多看看一些干货,有很多干货能够帮你的文章润色不少,比如就单单配图的来源就有很多,不会配图,看看简书达人在哪找的图片,我想你不会还想我当年的傻逼一样,只知道从360搜图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