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Dear:

微信群"T2学徒班"的聊天记录如下:

—————  2016-2-18  —————

佘杰 07:15

大家早上好~ 大部分乐器是中空的,因为不空,就无法产生音乐。生活亦如此,每个人都是一种乐器,经历将我们的内在掏空,这样我们的灵魂之音才能得以释放。——《回归生命的本源》 感悟:我们在日常生活面对事件的时候,头脑里充斥着对事件的经验、评判和结论。经过教练技术的洗礼之后,会发现,当我们稍稍掏空自己的内在之后,就会获得巨大收获。而我们所需要做的要不断地对自己内在进行掏空,不断地去填充,然后再掏空,再填充,这样生命的乐章才可丰富多彩,成为一曲交响乐~

—————  2016-2-19  —————

佘杰 07:09

大家早上好~ 我们这代人上学的时候,老师最爱说的一句话是:学的时候就专心学,玩的时候就专心玩。很多领导也喜欢套用这句话:工作的时候就专心工作,放假的时候就轻松地去玩。在这句话里面透露出在传统观念里把“学习”、“工作”和“玩”放在了对立的两面。凯文凯利说过:“这个世界正进入一种流的状态。”在未来的学习中是要我们在信息洪流中随时抓住对我们有用的学习点。而教练技术倡导“体验式学习”“当下的学习”就是要打破传统社会这种对立的观念,在玩和工作中,也顺便把该学的都学到,而在实践中学习到的东西,往往也是最受用,最不会忘记的学习~ 祝福大家有个乐学的人生[愉快][愉快][愉快]

—————  2016-2-20  —————

佘杰 07:25

大家早上好~ 最近在跟师傅探讨历史的价值,我回顾自己是一个对历史有着浓厚兴趣的人,还记得第一次自己买书就是买的《史记》。当初买书,读历史,无非就是沉浸在那些故事中,为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喝彩,为那些精彩纷呈的历史事件感慨,嘲笑那些历史中愚蠢、道德底下的小人。 到现在再次去回顾,对历史有些全新的感悟:放下自己对历史人物和事件好人和坏人,好事和坏事的简单评判,深入地去同理当时的人和事。对历史人物的信念好奇,无论英雄也罢~小人也好。他们的思维方式是怎样?他们所能做得更好的是什么?一个事情的发生,短期的影响如何,长期影响如何?从而去了解对今天自己有用的是什么。 以史为鉴,让自己心胸更加开阔,祝福大家有开心的一天[愉快][愉快][愉快]

—————  2016-2-21  —————

佘杰 07:23

大家早上好![太阳][太阳][太阳] 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空,除了要区分过去和现在,还要区分未来与现在。基于未来的目标,在当下做出的迁善是对目标有益的。过于去权衡利弊,则可能去到算计。算计一般是把未来还未发生的事情的坏结果,跨越时空拿到现在来纠结,导致现在的行动犹豫不决,而去忽略当下最需要做的事情。 师傅说“算来算去算自己”感悟到:如果不专注于当下,去算计未来的时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祝福大家专注当下,做好当下的事情,想要的未来自然而发生。[愉快][愉快][愉快]

—————  2016-2-22  —————

佘杰 07:36

大家元宵节快乐~ “褒贬、得失、苦乐与被爱,就像风一样来去无影。要快乐就要像大树那样,安然伫立在所有的来去之间” ——回归生命的本源 感悟:不快乐源自于期待他人的关注、倾听与呵护。当自己开心的时候,恨不得所有人都跟自已一样开心,不开心的时候,也想别人跟自己一样。这或许就是课上我们常说的“焦点在内”。当这样的时候“自我”就强大起来而忽略别人感受。想要快乐,就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对他人的褒贬,回应去建议里去寻找对自己目标有效的东西。正确看待自己的得失,师傅有说“世界就是矛盾统一体”也就是说根本不存在真正的得,也没有真正的失。何苦那么执着,那么纠结。 祝福大家如大树般伫立与生活的暴风雨之中~[愉快]

—————  2016-2-23  —————

佘杰 07:35

大家早上好~ 改变心情只需一分钟,但这分钟却能影响一整天;改变习惯只需一阵子,但这一阵子却能影响一辈子! 感悟:心情的好坏不是来源于环境,而是来源于自己,当环境让自己不开始是,其本质是面对不了自己,而此时所要做的是迁善自己的情绪,重新再活出阳光的自己。积累起来就会形成一种习惯,好习惯的最大敌人是过往那些让自己舒服的坏习惯。在此刻坚持住,长期下去,好习惯一定会让你更加舒服! 祝大家永远有个好心情,好习惯[愉快][愉快]

—————  2016-2-24  —————

佘杰 07:56

大家早上好~ 人总会遇到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这个时候不妨问自己一句:做这个事情的意义是什么?有怎样的价值? 依次类推,领导者遇到不想做事情的下属的时候,可以去思考:做这些事情会给他带来怎样的意义和价值?是不是他所需要的? 当两人意义和价值不一样,那么就需要去赋予足够的价值。重要的要贴合对方的需要来下功夫。 这也是哲人尼采说的:参透因何,才能面对任何。的其中一种运用~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意义和价值~

—————  2016-2-25  —————

佘杰 07:57

大家早上好~ 我们常想,等我准备好了,等我变得不再软弱,等我变得更好了,我就会强大起来,我就会成功。但是生活教给我们的恰恰相反,正因为有了困难、跌倒才有机会触及万物的根本。“不管我们从哪里进入生活、或在哪里跌倒,其实是被指引着到达此处的。” 因此,在生活当中,我们在看到困难和逆境的时候不是去学着如何去避免困难,而是去融入体验,在体验中去看待自己对当下的态度,我们经常会一时坚定,一时疑惑,一时觉悟,一时迷茫。 我的感悟是无论体验和自己的状态如何,面对困难,淡然地对生活说一个“好”字,然后带着爱去看整个世界。 祝福大家眼睛里充满“爱的能量”。[飞吻][飞吻][飞吻]

—————  2016-2-26  —————

佘杰 07:57

大家早上好~ 记得有朋友问过我:你看书都记得吗? 我那个时候回答:很多都不记得了。 她反问:那读书有什么意义? 当时我无言已对。 昨天在书上看到了一个比喻特别恰当:小时候到现在吃过的东西还能记得多少?那为什么还要吃呢?是因为深信,这些食物将会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读书也一样~虽然不记得读过什么,但是深信书里的知识会成为身体血脉的一部分。 师傅曾说过他的文学功底来自于他抄书,他感觉在抄书的时候,自己就和作者同频了,作品的就已经有一部分融入自己的血脉了。 我自己有感悟到另外一点的就是,阅读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得到意外收获,有时候你苦苦思考的问题或许在另一个书当中得到了感悟,就如我朋友问我的问题一样。 读书也如同吃东西,从小到大,普通的东西可能不会记得,但是你一定会记得你吃过得最特别的东西[愉快][愉快] 祝福大家整天好心情!

—————  2016-2-27  —————

佘杰 08:30

大家早上好[愉快] 三种单纯然而极其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那就是对于爱情的渴望,对于知识的追求,以及对于人类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 ——罗素 以上是罗素在《我为何而活》的文章中描述他自己的人生意义。 让我自己也陷入思考:我到底为何而活?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之前的想法跟父辈差不多,好好读书,然后找一份工作,赚钱养家,以后赡养父母,教育孩子,一代复一代。 在接触了教练行业之后才知道生命可以有更深的意义,更广阔的范围。我喜欢之前偶然间映入我心里的话“好在生命本身毫无意义,所以我们可以给它赋予任何意义。” 作为一名导师,不进要教学员知识,更加要赋予他生命的意义,这样才可以称为导师。每个生命的个体不一样,每个人想要的都不一样,甚至每个人的不同时期想要的也不一样。所以导师与传统老师的不同就是:如何能在当下对方需要的时候给他最好的支持?这就需要导师放下自己的强力判断,放下自己那颗执着的心。 教育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行业之一的原因在于:面对的是不断变化的人的不可确定的未来。 所以,一位优秀的导师除了执着于导师这一职业以外,其他信念上的执着很有可能会障碍支持他人。(以上所说的一切都是在合法,合乎操守的前提下) 向各位导师致敬~

—————  2016-2-28  —————

佘杰 08:32

大家早上好~ 我们在生活中会常犯两种罪过,一种叫“表面主义”,忽视了万事万物表面之下都蕴藏着一种深度存在。 另一种罪过是“自以为是”,失去谦卑,停止好奇,狭隘固执,去要求别人和自己保持一致。 所幸的是当我们陷入表面主义和自以为是的时候,有两种赐福来提升我们。一种是“光的闪烁”,深层的临在当下。另一种是“接入之福” ——《回归生命的本源》 感悟:光的闪烁要求我们放下自己的判断和执着,看到万事万物都散发出灵性之光~将自己如阳光一般,看到事情的方方面面。 也就是师傅曾说的:心有阳光,朗照大千。 接入之福就是我们并不是一个人生存于这个世界上,既然每个人都有内在的灵性之光,那么在我们照不到的部分,我们可以接他人之光来照亮自己的阴影部分。 也就是谦虚的接纳他人的贡献。 祝福每个人成长快乐~无限提升[愉快][愉快][愉快]

—————  2016-2-29  —————

佘杰 08:18

大家早上好~ 《回归生命的本源》这本书已经阅读完一大半了,里面每一章节都会讲到人生活中所必须经历的一些事情。书中引用了很多的故事:有历史的故事,有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有身边朋友的经历。在无论多精彩的故事背后,作者向世人展示了一个道理:人需要全身心地去专注于当下的体验,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事情。 一个人去面对事情的时候会有很多演绎,会去料想很多坏的结果,产生很多担心和恐惧,所有就会有拖延、逃避。这些或许是人的本能是“趋利避害”所导致。生活中有些靠自己有大成就的人,很多都是已经克制了自己那些看起来“强大”的本能。 去支持一个人的时候,关键就在于让他去面对当下的事件,选择有效的行动。 “行动是治疗担心和恐惧的良药,拖延和逃避只会滋养他们” 送给大家及自勉~祝福每一位开心愉快~[愉快][愉快][愉快]

—————  2016-3-1  —————

佘杰 09:15

大家早上好[太阳][太阳]

三月的第一天,开始今年第二本书的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为什么选择这本书?最开始是源于一个读书公众号的推荐。不过看到书名之后,觉得非常有必要去读一下,因为读了很多书却没有系统地去学习更加有效地去读书。所以觉得这本书是“阅读之前的阅读”

书中谈到阅读之前的状态分“主动阅读”和“被动阅读”,我想不用多说大家都能明白哪个可以更加能去创造价值。

阅读的目标分为“为获得资讯阅读”和“为求得理解阅读”,我的看法是两者都很重要,不同的目标会达成不同的结果。”为获得资讯“一般来说是寻求资讯去读书的,通常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记忆深刻,阅读也快速。在当今的信息时代,尤其在手机、网页、杂志、报刊上或主动或被动得到的阅读,都是属于”为获得资讯的阅读“。

“为求得理解而阅读”,则是静下心来去深入理解,这种阅读方式会沉淀自己的底蕴,却不能及时解决当下问题,发挥的时效性也不是那么快。

阅读学习点:“指导型”和“自我发现型”。这个也不难理解“指导型”就是由人教导,“自我发现型”就是自学,自己去悟。这个我的看法是两者要结合,不能去走极端,记得有句话叫“尽信书不如无书”(或许就这本书的论点也不可尽信[愉快])。也不要闭门造车,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到底如何去把握平衡去决策?

我的看法是:1、让主动成为阅读的一种习惯,甚至可以成为一种人生准则

2、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急事的时候,多进行”为获得资讯而阅读“,同时不要忘记在”求得理解而阅读“上下工夫。

3、”指导型“和”自我发现型“两者并存,在以自己成长为目标的前提下,获得老师指导的时候多进行自我发现,在自我发现之后,多求老师指导。

祝福大家有个”乐学人生“[愉快]

—————  2016-3-2  —————

佘杰 09:00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父亲51岁的生日,想起他斑白的头发和古铜色的脸,不禁想起了这些年的点点滴滴[表情][表情]

我出生在农村,父亲是一个地道的农民,每当想起他,脑袋里的画面就是他拿着一把锄头在挖地。据说我们家目前所在的那块地,原来是一座山,是父亲在我还未出生之前就开始挖的,最开始挖出了一个小角落,盖了砖房,后来越挖越大,又盖了楼房。早几天又看到他在挖山脚,他说要再挖出一块地盖一个猪圈。如此算下来,他在家里的那块地上前前后后挖了近30年。他就是现代版的“愚公”,用锄头挖出了我们的生活。

父亲出生在贫苦的60年代的农村,在父亲很小的时候,我的奶奶就过世了,是一场意外夺去的生命。从此,少年的父亲就一直缺少母亲的关爱。父亲一共有兄弟姐妹6个,他是倒数第二个,他常提到那个时候每天起床要做很多家务才能去上学。而他也只读到初中就辍学回家务农了。

当时我们那边农村务农的人都要学一门“手艺”。大体上普遍的选择有“木匠”,“砌匠”,和“石匠”。父亲学的是“石匠”,原因是我爷爷是石匠。我们家乡盛产花岗岩,石匠就是在一整块的花岗岩上用锤子和钻子,打成一块块的形状,用来做各种用途,比如山边的一块墙壁,用来加固山体,或者路边的防护杆,或者花坛。可以想象,石匠是一项非常耗体力,非常辛苦,也需要非常耐心的一门手艺。尤其在酷热的夏天,采石场的温度比其他地方温度都高很多,却要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断地去挥舞着锤子,不断地去打石头。

我想或许就是这样的一种环境,造就了他那种“愚公”的性格,做事情缜密,有耐心,能吃苦。90年代开始了改革开放,各地到处在搞建设,父亲就凭借这他这样的性格,外出务工,做包工头。每年他都会带一帮人出去做事情,年底结账,每年结账的时候,他从老板那里往往拿不到全款,不过他总是把拿到的钱全数发给了跟着他做事的人,最终留给自己的就是一点和老板拖欠的债务。

在我读完大学出来工作之后,曾经心里对他很排斥,对他的工作方式、处事态度,尤其是他不欠别人,别人可以永无止境欠他的那种作风觉得很不齿。而且有时候把自己遇到很多事情的怨气加到了他身上。所以在心里上对他很排斥,但是却在行为上对他还是很孝顺。我也以为这样就是对的。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电视里一个片段,皇帝对臣子说,你的罪“不在其行,而在其心。”给我一个很大的触动。表面上行为做得滴水不漏,无话可说。但是心里是看不起他的。这个才是罪过的源头。

从小,父母对我管教很严,一直要我努力读书,不让我出去玩。记得小时候,我跟同学们出去玩了一整天,回到家,父母狠狠地打了我,并且让我罚跪。从那以后,我出去玩的机会就少很多,但从心底里就是想逃离这个家,逃离这个城市,所以大学填志愿的时候,我就去了杭州读大学,跟父母接触的机会就少很多了。工作以后,也就过年能回来几次,那个时候也就回家陪着父母,回家后,很多朋友依然找我出去玩,但是由于自己因为成就不大,就是不愿意出去,不过我把原因归咎于童年的阴影。而事业上的种种不顺也怪他当初没有出去做生意,只是顾着修自己家的房子。因此怨恨越结越深,心里的隔阂也越来越大。跟父亲的和解是在母亲发病之后,那天我出差路上,接到家里电话,说母亲进手术室了,病情严重,那是我第一次听到父亲在电话里痛哭。那一刻,我知道,他需要我,也知道所以的一切矛盾那一刻化为乌有。我赶回家,陪着母亲做完手术,而父亲一直至今在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而我也完全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和想法,觉得他身上有很多让我学习的地方。

母亲身体恢复很好,也有赖于师门兄弟的大力支持,当母亲出院的时候,父亲叮嘱:要记住这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报答这些人。

这次重新看待他,能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他有着愚公移山的精神,有着不畏艰难辛苦的信念,有着不让他人为难,宁愿自己吃亏的处事哲学,有着对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些优秀的品质也将一路陪伴着我前行。

之前我看过一本书叫《风流去》,是从作者的角度去剖析一个个历史人物,他的序言就是一篇《父亲的家国》的文章,写到他父亲虽为耕农,却心怀家国,读书为自己。他从自己父亲的角度去解读他很多信息,来作为自己处事的方式。

而我也开始好奇父亲做事背后的信念:他坚信着凭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去耕耘,一定会有美好的成果。他不是急于求成,而是坚持地去积累着劳动果实。他或许每天身体很累,每天满身臭汗回到家,但他心里一定是充实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功夫熊猫3》里讲的也是父亲情怀,父亲和子女之间是可以相互赋能的,贯穿在这中间的就是那份如山的父爱。

父亲依然挥舞锄头去耕耘着家背后那座山,而我也将拿起“锄头”去耕耘信息时代的书山字海。在他今天51岁之际,特写一篇纪念。

祝福天下父亲健康平安!!

—————  2016-3-3  —————

佘杰 08:22

大家早上好~ 今天跟大家分享阅读的4个层次: 1、基础阅读:在这个阶段要求的只是简单的认字、识字、了解字面含义就可以。一般来说,小学生认字阶段就是这个层次。 2、检视阅读:这个层次要求的就是快速从一本书或者一篇文章中去了解书中的大意和主要思想,一般来说,我们看新闻、微信都算是检视阅读。 3、分析阅读:这个层次就要求我们全盘地、完整地去阅读。去深入分析和理解书中所传达的信息。一般来说就是阅读自己相关专业方面的书籍,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理解。 4、主题阅读:这个层次就要求系统和全面的阅读,不是单单一本书,而是跟主题相关的系统的知识,可能是多本书之间的比较和深入的研究。这个层次的阅读是需要花很大气力的。一般是研究某个知识体系所需要去做的。 4个层次的阅读了解以后,更能指导和剖析自己当前面对的位置,在以后读书过程中更加情绪。 对我来说更加深入的理解是:我们成人都已经过了基础阅读的阶段(除非没有经过系统的识字教育),在我们获得资讯,去打开心了解这个世界的时候,就需要检视阅读。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信息高度传播和发展的时代,需要快速捕捉对自己有用的知识。 分析阅读就需要针对自己工作或专业来读书,这样地去精读才会对自己有更大的精进。 主题阅读则是一项打工程,是建立在分析阅读之上的,这个就定位好自己的专业,进入研究领域去更深的探索。而在这个阶段,不仅仅是阅读,还要更深入地去消化和领悟。 期待对大家有帮助。

—————  2016-3-4  —————

佘杰 07:52

大家早上好~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到:阅读一本书之前的状态是要“主动阅读”。 主动阅读体现在善于在阅读的时候提出问题,带着问题阅读往往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在课堂上也一样,带着问题学习,效果也会比不带问题学习的效果要好。 关于一本书要提出的4个基本问题: 1、整体来说,这本书到底在谈些什么? 一本书有很多文字,要善于在茫茫的文字中去找出书的主题。好在一本书都有个书名,而书名一般来说就是主题的精要。比如我正在读的《如何阅读一本书》,或是师傅刚出的《对话的艺术》。从书名就知道这本书的主题。 2、作者详细说了什么,怎么说的? 这部分需要详细地去阅读书中的一些章节,并去总结领悟。比如《如何阅读一本书》,作者就详细地去阐述了阅读一本书的各种技巧、方法,详细地去剖析了阅读的4个层次。《对话的艺术》作者就展现出了在教练过程中,教练与被教练者之间的对话互动技巧。详细地去剖析了教练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3、这本书说得有道理吗?这个问题是建立在前两个问题的基础之上的,并且要结合自己的一些价值观去做出判断。比如《如何阅读一本书》,里面这些方法技巧,其实说的这些有没有道理,去试一试这样的方法就能够判断出来。《对话的艺术》也一样,在遇到类似案例的时候,去试一试就知道了。有没有道理,在我看来,如果我没有其他类似道理之前,我会相信书中的道理。 4、这本书跟你有什么关系?这个问题开始从书本落实到自身个人的实践的身上了,去从书本理论落实到个人身上了。《如何阅读一本书》是因为它能指导我如何更加有效、更有收获的读书。《对话的艺术》能够指导自己更加有效的对话和教练,能让我在这个专业领域更加精进。 在我写这段分享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把上面4个问题里面的“书”改成“人”,可以让我们更加去了解别人。在跟别人交流时问自己: 1、整体来说,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 2、这个人详细说了什么,怎么说的? 3、这个人说得有道理吗? 4、这个人跟你有什么关系? 人的这一部分就留给大家思考了。期待对大家也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陪母亲看京剧《王宝钏》,颇有感触,深感不被父母祝福的爱情不会幸福。 相传,王宝钏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儿,她天生...
    薇薇_24ee阅读 563评论 0 2
  •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频上热搜,继大家的新老公吴聘领盒饭之后,陈晓饰演的男一号沈星移终于刷回了...
    小苹果1990阅读 776评论 1 2
  • 回顾笔的空性 一切都是对的 一切都来源于我 一切都有无限的可能性 今天早上6点起的床,我把饭煮好了,老公这个时候也...
    谭小华阅读 403评论 0 0
  • 今天看库里战快船投中7个三分,晚上手痒痒也去投了篮,发现命中率还不错,罚球线位置大概能10中6、7。 由于手肘拉伤...
    Cruby阅读 675评论 0 1
  • 本以为这是个很无聊的软件,本来打算下载下来看看就删除,但是上来一看,发现大家写的很好,于是就写下了这段文字
    此后放手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