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网络也能保持即时通讯,9 月第 1 周不可错过的 10 款新产品 | NEXT Weekly

每周一由 NEXT 为你盘点上周不可错过的 10 款新产品。想发现、分享更多新产品,和产品创始人、有料的互联网圈内人讨论新产品?欢迎访问36 氪 NEXT

1.NearBy|iOS/Android

短信早已沦落为验证码的集中营,即时通讯应用占据着大多数人在移动设备上大量的沟通时间,然而即使脱离了互联网 NearBy 也能让你和好友时刻保持交流。

NearBy 通过蓝牙来进行即时通讯的功能其实并不新鲜,FireChat 在把这个概念玩透之后已经渺无音讯了。NearBy 的特别之处在于用户在使用它的同时,NearBy 也会把每一个用户的蓝牙信号作为中转基站,让这个无网络的蓝牙网络无限延伸。除了用蓝牙进行即时通讯,不少 Android 用户会通过蓝牙来共享音乐、安装包等文件,如果 NearBy 的用户密度足够大到一定量级,通过蓝牙来连接并且无限延续的网络构建方式在资源分发上会有更大想象力。

2.PP 鸭|Windows/OS X

开发和设计人员应该都遇到过素材文件体积过大的问题,马克鳗团队新出品的 PP 鸭可以快捷的为图片素材减小体积。

和专业的图像处理产品相比,PP 鸭可视化的拖动操作会直观快捷许多。目前 PP 鸭的压缩方式是整合了无损和有损的智能压缩处理算法,和纯粹的无损压缩比起来可以节省更多的容量(承担了画质变差的风险,但肉眼无法辨别),团队透露纯无损的功能会在接下来的版本中加入。

3.Snap

宝丽来在 IFA 上发布了新款的拍立得相机 Snap ,和 Instagram 实体相机 Socialmatic 相比,Snap 会更像是一部标准的数码相机。

Snap 可以拍摄不同效果的照片,包括彩色、黑白和复古。Snap 采用的是宝丽来的 Zero Ink 无墨打印技术,不用一分钟 Snap 就可以生成全彩 2x3 寸的照片,并且这种技术合成的照片会快速干燥显影可以立即触摸。Snap 拥有一个弹出式取景器,但是没有配备显示屏、变焦镜头和其他高级功能。在拍摄成本上 Zink 相纸的售价为 29.99 美元 / 50 张,Snap 的零售价预计为 99.99 美元,和跳票多次以及价格高昂的 Socialmatic 相比 Snap 的各个方面都会让用户更容易接受。

4.三星 Gear S2

同样在 IFA 上三星推出了新款智能手表 Gear S2,出乎意料的是它并没有搭载 Android Wear 系统而是运行了三星自家开发的 Tizen 系统。

Gear S2 独特的在表盘上配备了可用于转动操作的边框,虽然搭载的是三星自家的 Tizen 系统,但是只要拥有 1.5GB RAM 并运行不低于 Android 4.4 系统的设备都可以和 Gear S2 配对使用,并且后续会支持 iOS 设备。除了作为手机的扩展连接使用之外,3G 版本的 Gear S2 可以插入 SIM 卡独立进行使用,官方表示电量可以维持待机 2-3 天。智能手表到底是应该作为独立使用的设备存在?还是仅仅作为手机的延伸?

5.ASO100

ASO100 是由创新工场与清科创投联合投资的七麦科技,推出的专业 App Store 数据分析平台。

根据尼尔森的调查,Android 和 iOS 应用商店中,有 63% 的用户是通过使用搜索去发现新应用的。并且通过搜索关键词下载的用户也趋于精准忠实的用户,留存与活跃度更高,相比一般用户更有价值,搜索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发现长尾应用的工具。所以做好 ASO 对于每一个 app 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ASO100 提供了快速稳定的 App Store 实时榜单和搜索结果数据,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还会搭建多项高阶数据平台,包括竞品对比跟踪、关键字模拟分析以及 ASO 排名分析等。

6.BosonNLP

在语义分析技术与数据方向有多年积累「玻森数据」团队,上线了新版的语义开放平台 BosonNLP,并全面免费开放给开发者使用。

BosonNLP 所提供的是一个从基础的分词与词性标注,到文章的实体识别、情感判断,以及对多篇文本进行综合分析的完整系统。这套系统提供了全面的语义分析技术服务,包括了分词词性、情感分析、实体识别、依存文法、关键词提取、新闻分类、语义联想、文本聚类以及典型意见等功能。开发者通过 BosonNLP 对现有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提炼可以从中挖掘到更多价值。

7.票乎|iOS/Android

票乎为票品的自由交易提供了完整的闭环服务平台。

票品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是导致票品市场交易混乱的主要问题,票乎为票品买卖双方提供真实、有效的票品信息,再将买卖双方进行精准的对接来打造一个透明的票品交易平台。既可使卖方更直接的面向买方用户,来实现票品的多形态销售;而对于买方用户来说,则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到项目信息和票品情况,更可以及时的买到好位置、价格优惠的演出赛事,独到的「先看后付」功能让买方用户对平台更具信任。

8.骑遇|iOS/Android

和那些只是加个统计数据 app 的智能自行车不同,骑遇通过硬件搭配应用的方式为骑行用户提供了全面的生态服务,来让用户的骑行生活变得更智能。

骑遇应用和配套的鸟蛋智能配件可以记录你的骑行数据,除了硬件和应用配套记录数据之外,在骑遇的线上社区用户可以通过地理位置结识到有着同样兴趣点的用户。并且通过骑遇的应用就可以进行骑行活动的发起和管理,甚至是在骑行的过程中通过骑遇来进行实时的语音沟通。每次骑行完一段旅程,骑遇也会自动记录生成骑行路书供给用户分享到社交网络。骑遇通过对骑行服务全方位的覆盖打造了一个全面的骑行社交平台。

9.Magic watch face|Android

体验过 Android Wear 和 Apple Watch 的用户应该可以感受到,换表盘远远会比在手机上换壁纸得到的满足感大得多。

在智能手表还没找到「存在感」的现状下,智能手表较传统手表较大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通过更换表盘样式来满足自己对于不同实体样式手表的需求,而 Magic watch face 就是致力于创造精妙绝伦的智能手表表盘样式,无论是卡通、科技还是复古。Magic watch face 团队目前的产品主要面向的是海外用户,首个面向国内用户的产品将会在 TicWatch 的 Ticwear 平台上发布。

10.Hack

编程也是一种创作方式,「Hack」这款开源的字体可以让代码更易读。

Hack 是专为在源代码中使用而设计的开源字体。Hack 的字体设计可以让标准大小的代码更清晰易读,特征包括大字高、宽孔径和低对比。并且 Hack 大量的调整了一些容易引起混淆的字符形状,如字母 o 和数字 0,字母 l 和数字 1,以及各种符合和特殊文字的字型。写作和设计是可以追求多种形式的创作行为,相对单一的编程创作行为同样应该也是可以有更多创作形式追求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