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你身后,没离开过(二)

此图原创

文/安安
前景回顾:我一直在你身后,没离开过(一)
高考那两天,六安住在县城的表哥家。从市里到县城坐班车要两个多小时,六安之前经常来县城玩,因为有许多亲戚都住在县城里。

当高考最后一科的交卷铃声响起的时候,六安终于松了口气,等待老师收完了试卷,他走出考场。那天是阴天,他站在学校的操场上,抬头望着灰色的天空,心中不免有些惆怅,突然感觉未来就像是这天一样,让人看不清方向。六安此刻竟只想起一个人——简英。他拿出手机,拨出她的号码,里面提示已关机,他恍然大悟,她应该和自己一样刚出考场才对,手机应该还没开机。他给她发了一条短信:高考结束了,以后是不是就要各奔东西了?然后收起手机,走出校门。

六安路过一间奶茶店,犹豫了一下,进去买了一杯带冰的柠檬水。

“恩,味道很相似呢。”他自言自语道。

六安在诸多饮料当中,最喜欢柠檬水,尤其是加了冰块的柠檬水,即使是冬天,他也喜欢柠檬的清香和冰块带来的刺激感,可以让他情形不少。从高二开始,六安就开始住校了,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极力压缩学生的课余时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都是在教室,那时候大家要买日用品,大多都是在晚自习时请假外出,去外面的超市采购。六安平常没什么需要买的东西,除了柠檬水。

让六安和简英真正熟悉对方的,恰恰也正是这柠檬水。一次简英和同学外出时,六安让另一位同学帮忙带一杯柠檬水回来。

“你也喜欢柠檬水么?”简英问道。

“是啊,我经常喝,挺喜欢这个味道。”

“很巧,我也很喜欢柠檬水的味道”简英继续说道,“但不太敢喝加冰的柠檬水。”

六安笑了笑说:“那以后买柠檬水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六安本是开玩笑的说说而已,但简英却当真了。每次她外出回来,总是会帮他带一杯柠檬水,就连一次简英生病了,去外面医院看病回来时都带着杯柠檬水,这让六安很是感动。此后,每次六安坐在简英的后面时,六安掉笔的次数增加了不少。

“柠檬水为什么是无色的?”简英有次问道。

“因为水是无色的,柠檬只是增加了水的酸甜度,并没有改变水的颜色。”六安回答道,“就像生命中的有些人,他们虽然改变了你的心情、生活轨迹甚至改变了你的兴趣,可你还是你,你的心,你的灵魂并没有改变,他们改变的只是你的味道。”

六安喝完了最后一口柠檬是,杯子里只剩下空气,无论怎样用力,都吸不上来一滴了。他摇了摇头,把空杯子扔进了马路边的垃圾桶里。

伴随着高考结束,到处都是放纵的身影。一个个年轻的少男少女,充满了活力,那一段时间,各个KTV里,饭店里,甚至网吧里,都是人满为患。六安不着急回家,就在县城停留了几天。他又去爬了县城著名的龙虎山,那是近几年才开发的一个免费景点,山上有县城里参加抗日战争时期著名将领的雕像。上面有一处巧妙利用山谷地形修建的“V”字型阶梯,最底部是一座桥把两座山连在一起,台阶很多,并且上下很陡。另一座山的山顶,修建了一个类似宫殿的建筑,牌匾上面刻着两个字:“天门”。六安曾经来过这里,就在上一次回县城进行高考报名的时候。不过上次由于时间关系只是匆匆浏览,这次却有足够的时间。当他走到“V”字形阶梯底部的时候,一遍向上爬,一遍数着脚下的台阶,他想知道这么高的台阶一共有多少节。或许是高考后突然从压抑中抽离出来,就像上了发条的时钟,突然一下发条被拿走了,时钟就乱了。六安此时的想法就是时间很多,拿来做什么都可以。他一直数,但直到登顶也没能数清楚到底有多少节台阶,每次数到某个数字,脑袋里突然出现曾经的某个画面,再回过神来,就记不清楚之前数到哪了。

“刚才是一百八十五还是一百八十七呢?”

“恩?记得刚才好像数到三百二十一了。”

他沉浸在自己带来的混乱之中,他觉得此时的自己很无趣,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可能除了他,没人会在大夏天来这里从山顶向下望去,那个小县城的边上有一条铁路,铁轨到了山脚,钻进了一个隧道,不知道通往何处。听说隧道旁有一眼山泉,泉水很甜,县城许多人每天专程从哪里打水回家。山顶并不大,除了那座叫做“天门”的建筑之外,就是有几个花坛和几颗景观树。花坛里开着星星点点的小花,六安走进花坛,发现里面种的与许多四叶草。四叶草是幸运的象征,他第一次知道四叶草是在初中的时候,那时候很流行送四叶草各种饰品,手机挂件、项链……但那时他从来没有见过真的四叶草,哪怕是长着三片叶子的“四叶草都不曾见过”。传说四叶草本来就是长着三片叶子,如果能在其中找到四片叶子的四叶草,就能够得到真爱、健康、名誉和财富。六安虽然对于这种传说很不屑,但他对四叶草,却有着很深的向往。

高中校园的花坛里也有四叶草,那是六安死一次看到四叶草的真身,虽然只是写长着三瓣叶子的小草。那天他早晨的课间路过花坛,不经意的一瞥,突然觉得花坛里绿悠悠的小草好像很熟悉,走近一看,还真的是传说中的四叶草。原来他很少留意校园里的景色,每天都是从宿舍到教室,从餐厅到教室,从餐厅到宿舍。由于还要上课,他没来得及去搜寻。回到教室他吧这个消息告诉了简英。

“哎,简英,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在学校的花坛里发现了四叶草!”

“哦?就是传说中长着四片叶子的四叶草?”

“是啊,只不过刚才快上课了,没来得及找,下课之后我去找找,说不定真的可以找到四片叶子的呢!”

“我跟你一起去吧,我的运气比较好。”

二人便约定下课一起去找找。于是,高中校园里便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两个穿着校服的学生弯着腰在学校的花坛里仔细搜寻着什么。课间只有十分钟,自然是没有什么收获,如果能那么容易找到,可能就不会有那个广为流传的传说了。毕竟花坛就那么大,里面可以容纳的花草也很有限。后来六安向简英详细的介绍了四叶草以及关于它的传说,他还向简英推荐了李易峰唱的那首《四叶草》:“我遇到一个流浪的少年,背着行囊伫立在山坡,他说,他要去寻找四叶草的传说。”后来,六安和简英再也没有去那个花坛找过四叶草,幸运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只有你无意间得到了,才算是惊喜。

在拜访了几家亲戚之后,六安决定回家。那天在表哥家吃过早饭,他便来到车站,买了张回市里的车票。车子在不是很平坦的路上颠簸前进,摇摇晃晃的车身让六安感觉很不舒服。六安一直有晕车的习惯,坐公交也会晕的那种。缓解晕车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一直看着车窗外移动的景色,一种就是睡觉。六安选择了前者。现在正值盛夏,远处的山上都是绿色。路边树的影子一道一道的斜着划过车窗,却不留下一丁点痕迹。六安看着窗外,心里突然觉得迷茫,各种猜测随之而来:如果考不上大学怎么办?不知道她考的怎么样,以后会不会在同一所大学?想着想着,他居然伴随着车身的摇晃睡了过去……

下一章节:我一直在你身后,没离开过(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