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雄鸡复对阵德国战车

法德决战的历史虽然不如德意那般有历史感和话题感,但同样不缺少噱头。

德尚在赛前看起来很轻松

历史战绩

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双方共有27次交锋记录,法国12胜6平9负稍占上风,得失球各为43个。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2014年世界杯1/4决赛,德国1比0击败法国,并最终夺冠。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去年11月的友谊赛,法国2比0胜出。

比赛看点

看点1

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克星

德国队是名副其实的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杀手,之前4次在半决赛遭遇东道主,全部取胜晋级。1972年,2比1比利时;1976年,4比2南斯拉夫;1992年,3比2瑞典;1996年,1比1英格兰,点球6比5。

这一点无疑是最有杀气的一条,某新闻站甚至打出《恐怖!德国半决赛6连杀东道主 58年仅输过1次》的血腥标题

配图标语,甚至有一股德国slogan的味道

这个看点还有一种服用方式:

东道主32年无冠

历届欧洲杯的东道主球队共有4次进入决赛,其中3次夺冠,包括1984年法国在本土捧杯,不过随后的32年,再也没有欧洲杯东道主夺冠的记录,最好的成绩是在2004年,当时葡萄牙惜败希腊获得亚军。最近两届欧洲杯,联合主办的波兰、乌克兰、奥地利、瑞士全部小组出局。法国此前在本土举办的大赛中17场不败(15胜2平),此番法国能否再次以东道主身份夺冠?

看点2

德国,不可思议的“稳”

德国队历史成绩看来,稳是他们的传统,从02年世界杯亚军,06世界杯第三名,08欧洲杯亚军,10世界杯第三名,12欧洲杯第三名,到14世界杯冠军。此前8次有6次杀入决赛,并获得3次冠军和3次亚军。如此“稳”的晋级率,那么他们的7进决赛的战绩会实现吗?

看点3

两年前被淘汰,高卢雄鸡复仇之战一触即发

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正是德国队1-0淘汰了法国队打进了四强,并最终顺利捧得大力神杯。这次德法半决赛对于法国而言,无疑是一次“复仇”机会,拥有东道主之利的“高卢雄鸡”自然不愿意这样轻易放过。

看点3

德国身心疲惫,人员整齐度偏弱,比较轻松法国雄鸡历程,战车胜率几何?

从赛程上看,法国队比德国队要少休息一天,但经过需要“救心丸”才能熬完的德意之战后,这种提前休息一天的恢复作用很难有显著效果,甚至德国人可能在体力和心气儿上存在劣势,而法国队对手冰岛上半场就取得4-0领先的法国队早早终结了比赛的悬念,最后30分钟几乎是在“走着踢”,因此“德国战车”才算得上是“身心俱疲”的那一个。

而说到人员的齐整方面,这可以说是德国队最大的劣势了,与法国队的半决赛,后防核心之一胡梅尔斯停赛,戈麦斯和赫迪拉都已经告别本届欧洲杯,施魏因斯泰格也有伤在身。在无锋阵试验不顺之后,戈麦斯的战术作用刚刚凸显却无奈伤退,只能推倒重来;再加同在后腰位置的赫迪拉和施魏因斯泰格双双倦勤,德国队在阵容上就已经自断一臂:两年前在世界杯淘汰法国队,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可正是他们的主力后腰组合。而法国队在之前对阵冰岛时,已将身上背负着黄牌的球员(吉鲁、科斯切尔尼等)早早换下场,使得阵容完整度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这样说如果还不明显的话,可以看看这个:

伤停信息

德国:胡梅尔斯(停赛)、赫迪拉(伤)、戈麦斯(伤)、施魏因斯泰格(轻伤)、赫韦德斯(轻伤)

法国:无

看点4

法国士气正是巅峰

5-2大胜冰岛晋级四强,东道主法国队士气正在巅峰,目前,法国队三条线都保持着比较完整的阵容,这让主帅德尚在排兵布阵上拥有更多幸福的烦恼。本届欧洲杯,法国队6场比赛打入11球,在射手榜上,法国人更是包揽了前三位,格里兹曼以4球领跑射手榜,吉鲁和帕耶以3球紧随其后,他们将给德国队防线制造巨大的压力,赛前,吉鲁对于遭遇诺伊尔并不担心,因为过去,他曾经四次洞穿诺伊尔把守的球门,这让他拥有不小的心理优势。

赛前声音


勒夫

勒夫这么说

他表示:“我不相信法国有德国恐惧症,我们也没有意大利恐惧症。历史战绩是已经过去了的事情,这不能证明什么。”

勒夫继续表示:“法国刚刚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们也收获了信心,而且他们还是在自己的祖国踢球。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这场半决赛,双方实力均衡,我喜欢这样的淘汰赛。”

上场对阵意大利,勒夫变阵踢三后卫,不过面对法国,勒夫表示他还没有想好球队的防守阵型,他表示:“我还没考虑好防守阵型,我还得再认真考虑考虑。法国的阵型不像意大利那么好预测,因为他们有像格列兹曼和博格巴这样的球员,这两位球员的位置总是在改变。”

勒夫还表示,对阵法国时德国的阵容将肯定有变化。勒夫说道:“将会有人员变动,但我对我的所有球员都有信心,即使是没有太多上场时间的球员,他们的能力也都受到了好评。”

德国中场托马斯-穆勒:“我也喜欢进球,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如果我能给全队带来帮助,是否进球并不重要。”

托马斯-穆勒

德国门将诺伊尔:“吉鲁的空中优势明显,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但我很熟悉他,所以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诺伊尔

法国中场穆萨-西索科:“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争取胜利。上届世界杯被德国淘汰的一幕仍然让我如鲠在喉,现在我们将努力证明自己。”

穆萨-西索科

裁判阵容

主裁判:里佐利(意大利)

助理裁判:迪利贝拉托雷(意大利)、托诺利尼(意大利)

第四官员:斯科米纳(斯洛文尼亚)

底线助理裁判:奥尔萨托(意大利)、达马托(意大利)

不要觉得那么多意大利裁判会怎么样,何况意大利对法国也没什么好感,想想06年世界杯决赛

请备好“速效救心丸”,这场比赛的观赏性和紧张程度,不会低于上一场半决赛

欢迎点击 活动 前往活动页,参与讨论跟多欧洲杯话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